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試吃】礁溪老如意小吃館~純手工水餃




        其實一看到宜蘭礁溪來的試吃邀約,我就毫不遲疑地答應了!主要是看到好友Blue總是不遺餘力地推廣宜蘭家鄉美食,讓我也多少被洗腦受到精神感召了吧!水餃實在是很方便的食物,有肉有菜有還有飽足感的麵皮,丟到水裡滾一滾就可以飽食一頓,沒有油煙,也不需要使用太多鍋碗瓢盆,一向都是兩光煮婦我所青睞的家庭美食。


礁溪老如意小吃館
03-9888439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241號
http://www.wretch.cc/blog/dumpling241
E-mail: dumpling241@kimo.com



算一算試吃包內一共有26顆(咦?奇怪的數字),正式的包裝應該會有50顆。每包NT200元(50粒/包),宅配運費NT$150,購滿500顆免運費



開業60年的手工水餃老店老如意擔心使用機器會破壞菜本身的纖維,無法吃到菜的原味,因此堅持每一顆水餃都是以純手工所製成



我的水餃煮法是:(1) 水滾後放入適量水餃後以大火煮沸;(2) 加入一大碗冷水再以中小火煮沸;(3) 重複一次步驟(2)即可將煮熟的水餃撈起。期間稍微攪拌,注意不要讓水餃黏住鍋底~



嗯~看來煮得還可以,沒有因吸入太多水而過度膨脹,也沒有皮肉分離...(因為擔心不小心會發生兩光事件,我還特地分了兩次煮)



千萬不要小看這小小一顆水餃,裡面的食材可是不馬虎,有宜蘭三星蔥梨山高麗菜薑母,還有還有...新鮮又熱情的黑豬肉(ㄛ低熱情)!相關食材介紹請參考老如意的這篇梨山高麗菜黑豬肉水餃



一入口即可聞到水餃散發出自然的蔥香(鼻塞的我都聞得到),並感受到黑豬肉的鮮美多汁,但讓我最喜愛的還是蔬菜具有清爽的脆口度,讓水餃整體具有軟中帶脆的口感,令人忍不住多嚼幾口;不過因水餃口味偏重,就覺得無需額外沾醬油了,單獨吃或沾點醋就OK了!(這當然還要視個人口味而定~)



最後檢查一下煮過水餃的湯,看不出什麼油膩的痕跡,這樣的水餃煮起來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