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舒果新米蘭蔬食~呷菜也可以精緻又豐盛!




        快過年了,再這樣大吃大喝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過年期間總是會被婆婆媽媽養肥個一兩公斤,聽起來雖然不多,但是每年連續累積一兩公斤可是會令人傷心不已,少女的輕盈體態已經離我好遙遠囉!(騙笑ㄝ!少女時期比現在肥很多好嗎?!) 總之,年前的肥胖能省則省,盡人事聽天命,所以今天我們決定來去呷菜啦!


舒果新米蘭蔬食 (八德店)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0號
02-2771-9292
http://www.sufood.com.tw



位在八德路上的舒果處於邊間,一、二樓都有用餐空間



路過一樓趁機拍一下



這是二樓靠窗(八德路)的座位,不過我們的座位不在這裡(很肖想)...是在隔壁桌。大家有沒有發現,所有的水杯都蓋上了紙蓋,有注重衛生的感覺!



週末來聚餐的人還不少,生意不錯,可見蔬食餐的接受度還滿高的!



菜單先上。王品旗下餐廳的一大特色就是餐點選擇多樣化,若是擔心自己一時無法下定決心,可以先研究一下網路菜單套餐價格一律為$380+10%。看過菜單後,我們發現今天不肥似乎很難,雖說菜色都是蔬食類,但份量也是不容小覷~



適逢南京東路上開了一家新分店,所以舒果目前正在舉辦加入網路會員贈獎活動



麵包迷迭香火柴麵包



麵包沾醬類似黃芥末加美乃滋,麵包吃起來紮實有嚼勁,愈嚼愈香~



前菜蒟蒻蕃茄+彩椒水蓮+藍莓山藥



藍莓山藥藍苺醬淋在清脆的山藥上,吃起來比較不單調



彩椒水蓮。綠色的水蓮吃起來又嫩又脆口,清爽度十足,這個讚!搭配著沾醬吃實在讓我太喜愛了!彩椒應該只算是妝點~



蒟蒻蕃茄。口味類似我很愛吃的小蕃茄夾蜜餞蒟蒻的口感其實比較偏像果凍,這道我也愛!



魯兄的沙拉時蔬棒沙拉佐千島醬。裡面我最喜歡吃地瓜(前左二)



所有時蔬棒的新鮮度都不錯,還有冰塊幫忙保冰



Eva的沙拉優格水果沙拉佐藍苺醬。前方那可愛又晶瑩剔透三球姑且稱之為水果蒟蒻球,三球的口味分別是鳳梨、香瓜、西瓜(由左至右)



其實水果(蓮霧、鳳梨、奇異果、香瓜、蘋果、西瓜...)本身就很好吃了,我覺得有沒有藍苺醬都無所謂



口感同樣類似果凍的水果蒟蒻球裡面藏著水果,叉子上這球內包的是香瓜


        上之前小等了一段時間,感覺上菜流程到此稍有不順,若能再流暢一點更佳!


Eva的義式燉蔬煲 。內有芋頭、山藥、蒟蒻和不少已燉軟的白菜,湯頭濃郁且蔬菜飄香,讓我腦中立刻冒出了白菜滷佛跳牆



魯兄的黑胡椒迷迭義式手工餃 。湯以蕃茄味為底,香濃且酸度不低



魯兄分了我一口湯裡的手工餃,吃不太出內餡是什麼,感覺有點起司味


        上主餐之前又出現了一小段無聊空檔,開始拿起手機上網~


Eva的主餐卡洛佐尼枕頭披薩。上菜時有點受到驚嚇,因為好大一個啊!



從中切開來瞧瞧~以青醬為底,內含青花菜、菇類、黑橄欖、蕃茄...等蔬菜,滿豐富的。卡洛佐尼枕頭披薩的手工麵皮上層烤得很酥,下層則吃起來偏軟,也有可能是醬料浸濕的關係。因為我知道那麼大一個枕頭披薩我一定吃不完,所以我決定專攻內餡與上層的香酥麵皮~



卡洛佐尼枕頭披薩還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元素:來自邪惡帝國的香濃起司



隨餐還附上一只塑膠手套,便於大口啃食!單吃內餡會覺得口味偏重,搭配麵皮比較OK



魯兄的主餐牛肝菌義式辣椒麵 。聽服務人員介紹這道使用了墨西哥辣椒,我以為是我喜愛的chili醬,沒想到是灑上了那麼多辣椒粉啊!



配料豐富看得見,麵條彈Q不軟爛,魯兄說辣度很合他的口味,可是...魯兄你怎麼喝水喝不停啊!(偷笑~)



副食果香五穀炊飯 。顆粒分明、口感好、香氣足的五穀飯,裡面還有吃起來帶有烤香的松子。可惜副餐主餐同時上菜,等到吃完份量不小的主餐,這道副餐已經半涼了



Eva的甜點冰淇淋芝麻奶凍 + 飲料洋甘菊香柚花茶



冰淇淋芝麻奶凍的上層是對我來說有點過甜的冰淇淋,下層則是以植物性果膠製作而成芝麻奶凍,相較之下下層好吃多了



最近很愛喝洋甘菊香柚花茶這類柚子茶,飲用前記得攪拌均勻



魯兄的甜點百合桂花凍 + 飲料藍莓接骨木藍莓接骨木喝起來有點像又不太像藍苺汁,不會很酸,有著帶香的甜度,魯兄很喜愛!

        閒聊時魯兄問我:「什麼是接骨木?」我答:「是魔杖的一種材質。」<---很明顯中了哈利波特很深的毒!(接骨木其實是一種來自歐美的黑色莓類~) 講著講著,魯兄言談間忽然又冒出了個接木草(什麼鬼?),幸好我夠了解他,知道他還在搞不清接骨木而誤說為接木草......(很愛假會創造新名詞呼攏我~)



不甜膩的百合桂花凍,還帶著令人舒服的桂花香氣,這種比較像我的甜點


        這日除了上菜流程與順暢度還有改善的空間之外,吃得還滿愉快的!服務人員很在意餐點是否符合客人的口味,歡迎客人提出建議,若是口味不合甚至願意重做整個主餐,這樣的服務態度讓人感覺很有誠意!下回若想呷菜,再訪舒果的意願還是滿高的!



服務人員請我們幫忙填寫問券,還送讓我們帶回家!噗~這粉紅色也太夢幻了吧!



結帳時舒果贈送的小春聯 (活動時間:1/26~2/4)



最後獻上大嬸級的吐女郎一枚,藉此順便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再來我就要放大假去啦~



70 則留言:

  1. 1.人老了真的要多吃點青菜(心有同感)
    2.小樹苗退散
    3.山藥配藍梅很帥

    回覆刪除
  2. 哇~全速蔬果料理
    餐點也滿不錯的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吃完當天超順暢的
      妳應該知道我指的是什麼,哈~

      刪除
  3. 推推
    枕頭披薩的起司好邪惡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有這麼華麗的蔬食啊~

      刪除
  4. 高雄還沒有~我想吃ㄟ!!ㄏ
    感覺很清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王品集團的實力
      一定很快就會擴張版圖

      刪除
  5. 其實分量有夠耶,因為我很怕吃不飽!!!!!!!!!!!!

    這樣我就可以凹男友陪我去吃了,因為她討厭沒有肉阿(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份量對我來說多了點,所以枕頭pizza的枕頭套我沒吃完XD
      不過這還是沒有肉啊,男友不會抵死不從嗎?

      刪除
  6. 推~
    連我不敢吃小蕃茄的人~
    都想品嚐蒟蒻蕃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抗拒不了那樣的味道~

      刪除
  7. 王品又開新的囉...
    這樣怎麼吃的完!!

    不過這家好便宜喔!!
    精緻又可口
    我也要來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吃不完!
      不過妳常吃素
      這家應該有適合

      刪除
  8. 之前有想去,可是看到是素的就放棄ㄌ,XD!
    因為我吃太多蔬菜胃會痛,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太多蔬菜胃會痛
      還有這樣的毛病啊~~~應該是指生菜吧?!

      刪除
  9. 過年就是要養胖啦
    想想我去年一個過年就長了3KG的肉耶(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又瘦回來吧?
      還是繼續累加?XD

      刪除
  10. 看起來很棒呢!
    枕頭披薩好吸引人!
    希望以後台南也能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王品的速度應該是很快的啦XD

      刪除
  11. 枕頭比薩@ˇ@

    我又要伸破螢幕爪來吃X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一定是賣螢幕的(指)

      刪除
  12. 是王品旗下的店ㄚ
    不知我們台南會有分店嗎
    我也好想去吃說

    mia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還沒有
      以後就不知道啦~

      刪除


  13. 這邊真的蔬菜好多
    過年大魚大肉之後最適合來這邊清淡一下

    先祝兔年行大運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而且我還想嚐嚐別的主餐呢!

      刪除
  14. 那PIZZA讓人感覺好不像在呷菜~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也不錯啊
      吃起來比較沒負擔

      刪除
  15. 推13
    好棒的餐廳介紹
    祝您新春愉快
    也邀好友來賞文哦
    標哥

    回覆刪除
  16. 聽說這間很難定是不是?!
    首圖超級誘人的!!
    你們放假是我正忙的時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次訂到位聽說是剛好有人取消
      所以我也不知是不是很難訂呢

      刪除
  17. ^_^

    好美味好美味

    每一道都被拍的色香味俱全

    讓妮妮都餓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完年忽然又很想吃素了XD

      刪除
  18. 真好啊~我也肖想舒果很久哩,可是都南部開啊!!
    不然,超想吃吃精緻的素食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意好或許南部很快就開店了^^

      刪除
  19. 祝eva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0. 王品又有新開了囉

    看起來不錯ㄋㄟ

    過年後可以去試試

    因為過年可能大魚大肉會吃很多~哈~

    回覆刪除
  21. 這家的料理都看起來很清爽,吃多了大魚大肉偶爾改變一下口味,應該很讚才對。而且感覺店
    家也很貼心,水杯還會附上紙蓋!
    還有就是我發現你的照片都拍的好清晰,超讚的,文筆也很不錯,很讚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稱讚!看了好開心啊(轉圈圈)
      新年快樂

      刪除
  22. 推18~ 被第一張跟最後一張嚇到= =

    回覆刪除
  23. 王品集團的果然品質都超讚~ 推推~

    回覆刪除
  24. 小潔推20^^
    那水蓮有驚豔到我!!

    回覆刪除

  25. 這家我也想去吃啦
    等等我阿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6. 粉紅推24

    ㄏㄏㄏ

    看到最後的小春聯...
    粉紅昨天還寫而已呢^^
    小春聯不好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來也沒想過要寫呢>"<

      刪除
  27. 放炮了!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今天周圍又在放炮了

      刪除
  28. WOW
    蔬食做成這樣真的非常精緻而且高級哪!!
    我喜歡~
    感覺好健康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喜歡
      素食也可以那麼有變化

      刪除
  29. 第一張照片超誘人的辣!那是什麼哩??
    感覺很特別耶!!
    害我好像去嘗嘗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裡面有寫啊
      是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刪除
  30. 當然是累加
    不過今年過年我瘦啦
    哈哈哈~~生病的好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堆人都在破病
      可怕的病毒~

      刪除
  31. 我家哪是賣螢幕的=__="

    明明是爸爸開的旅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社也能賺很多螢幕...呵呵

      刪除
  32. 為"牽絲"的披薩加分!
    後面那個"吐"女郎粉可愛呦!
    假期忙完羅!
    終於可以拜訪朋友了,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苦啦
      別人的假期偏偏是你最忙碌的時候

      刪除
  33. 舒果也是王品的集下事業,等它也來高雄我也要吃,挺特殊的~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王品集團能趕快回應南部朋友的需求

      刪除
  34. 看起來真的挺不錯的耶
    而且離我家好近
    有機會去排毒一下 XDD

    回覆刪除
  35. omg i love the pizza. thick cheese and also the dessert. great
    shot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