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中正區】平安京茶事~京都風日式茶點,緩解一下濃濃抹茶相思苦

100


        腦中偶爾會突然浮現......在日本無論有多冷,走到哪裡都要來一支抹茶冰(霜)淇淋,或是一有機會就要吃一下抹茶甜點的歡樂景象。為了緩解此一濃濃相思苦,終於還是來到藏在口袋名單深處的平安京茶事平安京茶事採用京都宇治老舖丸久小山園的抹茶,一直對其濃郁滋味有所期待,無奈假日每人低消$450+10%的價位總是讓人走一步退三步,拖拖拉拉的結果還不是來了。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大安區】劉漣麵(信義分店)~塔香辣肉醬麵香辣有勁,加了皮蛋才完整(已搬到台中)

100


        最近我們的平價美食新歡毫無疑問就是這家劉漣麵 (信義分店),已和魯兄結伴吃過好幾回,不只有我喜愛的麵食類(有湯麵、乾麵,居然還有泡麵?),也有魯兄尬意的飯類選項。如果你剛好和我們一樣對皮蛋入菜很有愛,那就不該錯過它。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菜豚屋VEGE TEJI YA(信義店)~日系韓食生菜包烤肉,我和魯兄的女子會套餐?!(已結束營業)

111


        是的,標題你沒看錯,我和魯兄的確點了女子會套餐!初次來訪菜豚屋VEGE TEJI YA,想從最簡單的套餐下手(兩人以上才能點套餐),卻發現VEGETEJI套餐女子會套餐價格相同,餐點內容也只差那麼一道(VEGETEJI套餐附豆腐湯鍋,女子會套餐附甜點 ),但究竟為何女子會套餐為女性限定?男性就不能吃甜點?!為此特別詢問服務人員,結果......也沒規定男性不能點女子會套餐(ㄝ?),那我到底是在糾結什麼?!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永康商圈】4F Cafe (8%ice系列咖啡館)~麵包大軍進駐,下午茶更富飽足感

118


        4F Cafe所在地可說一點也不陌生,在歷經8%ice甜・鹹點心屋4F小餐盒之後,再度轉型為氣質咖啡館,除了8%ice既有的甜點與飲品,連麵包大軍也一併進駐,提供更富飽足感的輕食下午茶。趁著來五味瓶用餐,把甜點空間留給正在試營運的4F Cafe,畢竟選擇比較豐富嘛!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再訪】C'est la vie BISTRO 五味瓶~爐烤鴨胸 & 法式羊排,肉類主菜也很優

104


        初訪五味瓶之後,總覺得一定會再來,果然很容易就想起它,又一次在沒訂位的情況下來訪,歡慶五一勞動節。此時正值母親節前一週,餐廳比往常熱鬧許多,服務依然周到,但服務人員明顯緊繃,送餐流暢度也稍受到影響;雖說少了一點閒適感,卻無損餐點的美味。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六條通】時時爐端燒~來自四國香川的日式居酒屋,炸雞翅與餃子合體好奇妙

106


        難得來六條通覓食,這才知原來六條通包含中山北路一段105巷與林森北路107巷(同一條路橫跨林森北路左右兩邊),烤鴨名店龍都酒樓也在此。六條通周邊美食林立而且愈夜愈美麗,是頗受日本人歡迎之處(以前日本同事來台出差,都指定要住林森北路附近呢)。某次看到電視介紹六條通時時爐端燒,讓魯兄食指大動,而且店員看起來也很帥,我就默默收入口袋名單,很久之後......總算找到空檔前來。可是,時時爐端燒中午竟不提供烤物(翻滾),怎麼可以歧視趨光性動物咧(哀號)?!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活動邀約】ラーメン凪(Nagi) 仁愛店~豬排沾麵,開幕限定特別王(5/9~6/8) (仁愛店已結束營業)

100


        ラーメン凪(Nagi) 的第六家分店、也就是位在仁愛圓環的仁愛店即將於5/9正式開幕。暨上回以漢堡肉入麵的美國生田王(大直店開幕限定特別王),這回創意十足、鬼點子特多的主廚生田智志(Ikuta Satoshi)帶來更富肉慾的酥炸豬排,準備以豬排沾麵攻佔你的胃!

        豬排沾麵特別王限持限量又限店,5/9~6/8期間,每日限量88碗,僅仁愛店供應,每碗$300+10%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東區】OPA Greek Taverna歐帕希臘小館(SOGO店)~酸酸奶奶的希臘地中海料理

112


        炎夏逐日逼近,躲進百貨公司吹冷氣、順便享用一頓希臘地中海料理似乎是個好主意。百貨公司附設的餐廳有個優點,營業時間與百貨公司相同,11:00即開始營業,不僅早餐午餐一併解決,也可避開12點過後的熱門用餐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