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天母】topo+ cafe' 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菠菜番茄烤蛋早午餐,用餐空間有亮點

104


        若非爆肝護士提起(肉圓知道姐特愛蔬食),偶爾來天母上瑜伽課的我根本沒機會接觸到這家topo+ cafe' 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遲遲未訪的主因是它位在上坡處,對於剛運動完腿力大失的人實在沒啥動力(懶),幸好這日腦師佛心上了椅子瑜伽,有了椅子輔助相對輕鬆不少,終於讓我在課後逆流而上來訪topo+ cafe' 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也總算在期限內蓋滿一張爆肝護士天母美食季集點卡(汗)。

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天母】甜典16號 Sweet 16 Patisserie~愛的產物,連小朋友都說讚的甜點店

112


        在天母揮汗過後來到甜典16號,巧遇爆肝護士帶隊前來,然後聽到了以下對話:

「她可以把甜點當正餐吃。」 <--- 爆肝護士指著老闆娘介紹。
「我當然不可能吃完一個便當又吃一堆甜點啊!」<--- 嗯,老闆娘沒有要否認的意思。

        由此可知,老闆娘果然熱愛甜點,據說當初老闆為了緊緊抓住她的胃與她的心,特地赴日學習甜點,回來之後開了這家甜典16號,簡直愛的產物!

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大安區】CHAFFEE大安店~茶飲/輕食/茗茶商品,天仁茗茶新品牌茶館

116


        前陣子剛開幕的CHAFFEE大安店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從前身檸檬草香茅火鍋結束營業,到店面重新招租、裝潢、開業,我也算是慢慢看著CHAFFEE長大,和一旁夠夠肉火鍋的成長過程差不多。根據在地人(我)的觀察,兩家到目前為止發展的都還不錯呢!

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新北三重】餓店碳烤吐司~再訪菜色不一樣,求新求變求進步的早餐店(搬家資訊請見文末)

121


        自從去年11月單槍匹馬初訪後,對餓店碳烤吐司的好滋味一直念念不忘,也很想帶我家魯兄前來嚐嚐(兩個人可以吃比較多口味嘛),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趁著魯兄休假辦事,找到空檔讓我得償所願。其實身為熱門排隊早餐店的餓店並未滿足於安逸現狀,不斷在餐點上求新求變求進步,然後身為消費者的我們也跟著得利,這回吃到與上次完全不一樣的餐點,愈吃愈豐富,也愈吃愈過癮!

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信義區】無敵水餃~蔬菜多多、鍋氣十足的搶鍋麵超迷人,近捷運永春站

100


        這陣子不斷被格友燒到蔬菜滿滿的搶鍋麵,身為麵食控又愛呷菜的我實在按捺不住,速揪魯兄前來無敵水餃解饞救腸胃,也順便嚐嚐先煮後炸的無敵黃金餃。<--- 兩個人只能簡單挑選兩大重點。

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中山區】93巷人文空間~書店型特色餐廳,餐廳/書店/主題式講堂/免費WiFi

127


        93巷人文空間不只是餐廳,還設有小型書店與主題式講堂;不只複合式經營,也供應多樣化餐點,從早到晚包含西式料理、中式料理、咖啡茶點,甚至還有南洋風味料理。若非格友右上相約小聚,我還真不知松江南京站附近巷弄間藏有這麼個書香氣息濃厚的用餐空間,頓時氣質一整個大大提升啊!<--- 最後一句其實是想太多。

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中山區】三井日本料理~客製化上方美饌套餐,品饌師配菜滿足不同需求

113


        我的生日剛過,小姪女滿5歲,連老爸也不知不覺來到了70大壽,二月份可真是個馬不停蹄的慶祝月XD。雖說家庭聚餐不是難事,但選餐廳著實有難度,因為我們家有人不吃蒜、不吃生、不吃魚、不吃羊、還有不吃美國牛的,狀況有那麼點複雜,最後老字號的三井日本料理成功滿足了大家的搞怪需求。

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生活】小姪女妮妮5歲紀念照

118


        時光飛逝,一轉眼妮妮竟已5歲,然後我也跟著老5歲......嗚嗚。似乎很久沒幫妮妮拍照了,趁著年後與大哥(妮爸)一家相約返鄉,順便為妮妮提早慶生並留下珍貴的5歲紀念照。

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天母】ISM主義甜時~酒酒的蒙布朗好醉人,天母美食祭持續集點中

107


        之前來天母上課總是來匆匆去匆匆,最近則多了點樂趣,也就是趁著爆肝護士天母美食祭來認識天母美食......然後繼續集點這樣^^。雖說我一向偏愛酸甜口味的甜點,但蒙布朗也算我的心頭好,就連位於日本的蒙布朗栗子蛋糕創始店我也不放過,這回在ISM主義甜時嚐到酒酒的蒙布朗覺得好特別,有意外的驚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