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用腳下單?

人生遊記貳部曲插圖

        今天腦中有個畫面一直浮現,撐到傍晚決定把它畫出來...



        肯定是被菜鳥交易員影響了!就是這篇:


        今天去震撼教育第一天,我一整天都搞不清楚大家在做什麼,工作時間是每天7:30~20:00。自己在家交易的時候想怎樣都可以,還可以用腳趾頭押滑鼠下單,也不會有人在背後罵。

        進了交易室,為了24小時的接班與達到一定的交易水平,交易員有一整套的"標準動作",從螢幕的程式配置到鍵盤、滑鼠的位置,都必須按照標準操作的流程。

        夜班的工作需要一定程度才可以作,現在還輪不到我,但不久後的將來,如果我還沒被刷掉的話,就有機會值夜班了。而且公司連我的名片都省了,因為大半數人待不過三個月,一開始就印名片實在是太浪費了。

        每天要記錄自己交易狀況的部位表,還有一大堆日報、周報的工作。剛開始的訓練要隨時注意複訟其它單位的喊價,而且我連別人喊的東西都不懂,整個人在狀況外,喊不夠大聲就被罵、被公幹。此外交易員也需要簽訂賣身條款,不得洩漏公司與客戶的資料,交易員個個都得低調......。

        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牲用。果然,真的不是人幹的工作。更精確來說"這是一份被人幹的工作"。


        總按:用腳趾頭下單?丸小華莫非是想要諷刺那些「bottom up」的投資方法嗎?若有機會回交易室,我一定將金控交易員分成兩組,一組用手下單,一組用腳下單,看看哪一組可以「打敗大盤」!

5 則留言:

  1. 可作漫畫版的插畫吧!
    投稿
    投稿
    投稿!



    旗魚

    回覆刪除
  2. 用腳下單
    恩 那手肯定是在摸乳

    回覆刪除
  3. 手在"調皮搗蛋"

    回覆刪除
  4. 讓我想起驚聲尖笑4
    交易員用網路下單控制全世界
    喔~~~ 不要 不要停
    因為實在太激烈了 沒注意雙峰壓住了鍵盤 499,499,...
    大單一直敲出 結果崩盤了
    資本主義的世界瓦解了 飛機掉了下來 汽車都沒石油也開不動了
    全世界的勞動力都自由了
    一切都解放了

    這樣的結局很有趣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