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兩光煮婦上菜

        兩光煮婦今天又很想吃義大利麵,乾脆自己做做看!參考了一下網路食譜,立刻殺去超市買了材料。在挑選義大利番茄醬的時候,居然有人請教我哪一種醬比較好吃!莫非兩光煮婦看起來一副很會煮義大利麵的樣子嗎???兩光煮婦買好食材結帳後,走上樓才發現忘了買麵條,只好立刻折返拿了麵條後重新排隊結帳...真的有兩光!


我挑了這一種義大利什錦番茄醬,因為網路上說台灣的牛番茄不太適合做紅醬,兩光煮婦直接買醬比較快!


備料的時候也很兩光,切洋蔥切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中途還得休息一下才能繼續下去...其實洋蔥有切大丁和小丁兩種,但是兩光煮婦忘了把大丁一起放進去煮


先把洋蔥炒香,再放入洋菇、牛絞肉炒一炒,最後加入番茄醬煮一煮...自己煮的好處就是料超多!


燈~燈~燈~等~~~把煮好的醬料淋在我偏好的通心麵上,旁邊放上事先燙好的青花菜,灑一點Parmesan起士粉,再插上羅勒葉裝飾一下...有沒有美啊??


除了起士粉(右),也可以加點黑胡椒(左)

        雖然不是頂級美味,不過我覺得吃起來也OK啦!"型男大主廚"有教過煮義大利麵條時要加點橄欖油和鹽巴,這個我今天也有做ㄛ!


        新增一張晚上煮的:


這份的作法稍有不同,麵條煮好後,再和醬料一起炒一下更入味喔!

3 則留言:

  1. 不知道適不適合加點紅酒?

    回覆刪除
  2. 真賢慧!
    但比我家女王差一點
    她還會去外面賺錢回家給我花~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