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捷克抓癢行:Day 3 (Part I) 英吉夫 - 巴德傑維契






一日之計在於晨,吃早餐先...如同房間一樣,Concertino飯店的早餐菜色很簡單


早上開始有興致看看飯店了,這窗子挺有趣的,可以上開、也可以從旁邊開


進出飯店的走道


您哪位?


您又是哪位?(對不起,我太沒有文化素養了...)


廣場上也有瘟疫柱(黑死病柱)


飯店對面就有捷克知名的KOH-I-NOOR鉛筆店,可惜今天禮拜天沒開,只好window shopping


這張照片裡就有我要買的東西


右下角這個門可以通到教堂做禮拜


Jesus Christ


這當然是博物館,不過沒進去參觀


路邊民宿


大煙囪上居然有個超大鳥巢,驚!


逛到城堡了


城堡庭院


路邊有城堡解說圖


進入城堡後大家各就各位開始拍照


華麗的古井,乍看果然像鳥籠


這像不像後宮嬪妃門居住的地方?!會不會有美女跑出來跳彩帶舞?


想不到我的小傻瓜相機也拍得出湖中倒影,感動ㄋㄟ...


        告別了英吉夫之後,我們來到了巴德傑維契(České Budějovice,CB)



廣場上停了一輛看起來不太一樣的車,團友說這是德國古董車


歐圖卡二世廣場


影片:歐圖卡二世廣場轉一圈


廣場上的參孫噴泉(啊~神經大條拍到反面)


市政廳,屋頂上的四座雕像代表公平、勇氣、智慧、謹慎


用歐元換到捷克克朗了,匯率26.20


哈~黑塔...我早就準備好要登頂了!


樓下找不到買票處,先爬再說吧


一開始是窄窄的石梯


之後有更多又陡又窄木梯,要閃人可不容易。我還看到有人下樓怕跌倒只好倒退嚕...


原來塔頂有人收費


門票30 kc/人


塔上有展示整個巴德傑維契的地圖


攻頂成功,整個廣場收進眼底


遠處有些現代化的建築


好愜意的住家陽台


遠方的煙囪所在地是KOH-I-NOOR鉛筆工廠


塔上有一本簽到簿,當然要給它簽一下~~~其實本來是想寫"Eva & Jack 到此一遊!"


中午在啤酒餐廳吃烤鴨餐


啤酒出水口


這裡的啤酒比較大杯,好過癮!乾啦!


蔬菜湯


烤鴨,中間醃漬過的菜是高麗菜


蜂蜜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