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旅遊】烏來璞石麗緻美食泡湯樂




      週六和友人一行8人來了個烏來美食泡湯之旅。我們預訂了烏來璞石麗緻楓之秋專案,內容是一泊三食(下午茶、早餐、午餐),加上大眾池泡湯不限次數



璞石麗緻的水池造景。週末是個陰雨日,說不幸卻又挺幸運的,不幸的是沒辦法到周邊景點happy一下,幸運的是...這真是個舒適的泡湯日!



璞石麗緻大廳與櫃檯,空間很大。不過房間不算多,客房只有2~4樓



大廳外的景色



大概3點半就check in進房了,因為等一下還要下午茶。我們住的是基本款的悅景客房,不過沒什麼景,呵呵!第一印象是...床鋪好大!



該有的設備都有,還可以租用wii和xbox



迷你吧~~~服務人員說這些都是免費的...來人啊!打包~~~



這也是贈送的沐浴用品,洗髮乳和潤髮乳還挺大罐的,還有海鹽和香皂。浴室裡另備有小罐裝的沐浴用品~



浴室



浴室內的泡湯池(這是重點),這個池還挺大的,感覺比水美溫泉的大一點,兩個人坐進去都還算寬敞,腳也可以伸直, 還不賴喲!



浴室內的淋浴間


。。。。。。。。。。。。。。。。。我。是。分。隔。線。。。。。。。。。。。。。。。。。。。。


        在房裡逛過一圈後,趕緊去餐廳喝下午茶囉~~~下午茶套餐可以自選飲料與蛋糕(非吃到飽),其他的小點心則由餐廳配好後端上桌。(寫到這裡...忽然被叫出門去信義誠品喝咖啡...)



服務生特別橋好的8人座



飲料先上,只有咖啡和紅茶可以選擇



下午茶點,這盤自選的是抹茶覆盆子蛋糕



下午茶點,這盤自選的是芒果蛋糕,我覺得還不錯



下午茶點,這盤自選的是豆腐起士蛋糕



下午茶點,這盤自選的是覆盆子蛋糕



離開前趁沒人拍一下下午茶餐廳,天都黑了


       以上蛋糕有寫錯的話請糾正我,謝謝!


。。。。。。。。。。。。。。。。。我。是。分。隔。線。。。。。。。。。。。。。。。。。。。。


        下午茶結束也差不多晚上6點了,實在無法立刻吃晚餐,所以大伙兒相約等會兒泡湯去。



泡湯前還不忘了偷趴一下大床



這是大眾女湯的更衣室



每人都有一個有鎖的大型置物櫃


        至於大眾女湯,我一直找不到無人的空檔拍照,只好來描述一下:女湯是非密閉式的裸湯,所以氣溫涼涼的很舒服;應該是有一面風景可看,不過晚上什麼都看不到...呵呵~~我覺得空間滿大的,裡面有:高溫池、中溫池、低溫池、芳香池(備長碳池)、大波浪按摩池、坐式背部按摩水柱、趴式瀑布按摩水流、蒸氣室、烤箱等,旁邊有躺椅可以休憩,還有一位服務人員在旁介紹設施與注意湯客的泡湯狀況。男湯在下一層樓,我猜格局應該跟女湯差不多。


。。。。。。。。。。。。。。。。。我。是。分。隔。線。。。。。。。。。。。。。。。。。。。。


        泡完湯食慾又來了。我們購買的住宿專案並不包含晚餐,所以決定開車到老街去覓食。從璞石麗緻走路到老街大約要15分鐘,但因一路上只有兩線車道,不適合散步,再加上夜間視線不良還飄著細雨,所以開車過去才是正確的選擇。



晚餐就吃這家原住民餐廳囉~~~事實上整條老街,這家生意最好,也真的不錯吃



炸溪魚溪蝦拼盤$100



香菇月桃飯$50



炒山豬肉$200/$300



現炒炒麵$60



炒過貓$150,中間是生蛋黃



涼拌檳榔花$150



炸鮮菇$200



山地白斬雞$200/$350



炒鹹蛋山苦瓜$150,這道真好吃



山地醃肉$200/$300,這道味道最奇怪,大多數的人都不太敢吃


        最後大家大喊一句:「感謝頭哥!」這餐就有人包了~~~~~~~~接著,繼續逛老街採購宵夜。以上菜名有寫錯的話請糾正我,謝謝!



烤山豬肉,這個非常好吃,只是店員敵意很強,劈頭就問:「你們是要買還是要拍照??」(喵的咧~)



烤麻糬,看起來好Q好吸引人



芝麻口味的烤麻糬



花生口味的烤麻糬,帶點寒意的夜晚吃這軟QQ的烤麻糬好幸福啊!


。。。。。。。。。。。。。。。。。我。是。分。隔。線。。。。。。。。。。。。。。。。。。。。


        回到璞石麗緻後我們開始搬家...不是啦!因為大家要聚集在一個房間裡聊天,所以要從各自的房間搬椅子才夠坐。接著大家拿出準備的飲料食物,邊吃邊聊...我也不知為何大家那麼會吃...



飲料類,沒全部拍到,總計有義大利紅酒、德國Riesling白酒、長老說話-橡木桶梅露、樹梅酒



水果類,也沒全部拍到,照片的水果好像叫雞蛋蕉,另外朋友還準備了柚子,剝了2顆


        點心類則有之前老街買的烤山豬肉,還有肉乾、鱈魚絲、蜜餞...等。話匣子一打開真是停不了...從國中小時期開始一直聊,一不小心就聊到半夜兩點半。回房後我居然還變態地決定在浴室裡泡個湯再睡,泡完也半夜3點多了...真是開心又操勞的一天啊~~~


。。。。。。。。。。。。。。。。。我。是。換。日。線。。。。。。。。。。。。。。。。。。。。


        睡醒後繼續吃自助式的早餐,不敢吃太多,因為很快就要吃午餐了。(快變成完全餵豬之旅了~~~)



自助式早餐,分西式與中式,西式以麵包類為主,中式則以稀飯為主,菜色不多


        果然午餐時間很快就到了,中午12點check out之後,又進餐廳用餐了。午餐是套餐,有紅酒燉牛肉豬肉壽喜燒可以選擇。



紅酒燉牛肉



蕃茄海鮮配菜



蔬菜炸雞配菜



豬肉壽喜燒,其他配菜都一樣,我比較喜歡這道


        吃飽後也沒啥節目了,因為外頭仍是飄著細雨,只好乖乖打道回府去~~~



本次接送我們上下山的功臣,謝謝丁董!不好意思把您當司機


        呼~這篇落落長、寫真久,真的吃太多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