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太陽堂老店太陽餅~草莓、黑糖、咖啡三種新口味




        某日亂逛部落格,正好看到網友介紹太陽堂老店舉辦的太陽餅新口味免費試吃徵文活動,愛吃如我、加上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當然是立刻報名去!不過等了一兩個禮拜都沒下文,想說可能是部落格人氣不夠不符合資格。沒想到,昨天中午左右,太陽堂老店真的跟我聯絡了,核對好寄送地址後,今天上午就收到宅配了,好開心啊!趕快來開箱:



好大一箱啊!原本心想免費試吃活動大概就是提供零零散散的幾個太陽餅,還擔心運送途中會不會被壓扁。但是太陽堂老店還挺用心的,不但使用牢固的紙箱,上頭也有"易碎品"、"糕點餅乾"等清楚的標示貼紙,讓我收貨時有安心的感覺。我想這可能是他們網路訂購用的基本運送包裝吧!



開箱後居然是一盒太陽餅禮盒,嘿~~不要以為巴結我、我就會一直說好話喔!(其實心裡已經高興得要命!因為有倍受尊榮的感覺)



禮盒內有黑糖、草莓、咖啡三種新口味,每種口味都有四個,所以一共有12個。這下子老爺不用擔心我不分給他吃了...



保存期限當然也要注意一下,製造日期是昨天,嗯~很新鮮、很有誠意,沒有給我快過期的太陽餅(慚愧~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研究一下熱量,以免不小心吃太多!每100公克含460大卡熱量,所以一個55公克的太陽餅大約是(掐指一算)....253大卡


        囉唆了一堆,終於準備吃了,一開始還真拿不定主意先吃什麼口味呢?好吧!就從我最愛的草莓口味開始試吃吧:



草莓口味官網介紹:以獨家祕方特製的純麥芽,融合頂級新鮮草莓,一口咬下,唇齒留香,讓你回味無窮。

Eva試吃心得:一打開包裝袋就有明顯的草莓香氣撲鼻而來,搭配著酥脆餅皮,吃起來不會太甜膩!



黑糖口味官網介紹:以獨家祕方特製的純麥芽,融合頂級黑糖,一口咬下,唇齒留香,讓你回味無窮。

Eva試吃心得:香氣較不及草莓口味,少了點黑糖飄香的感覺!不過入口還是嚐得出淡淡黑糖味。如果黑糖可以更香,會更吸引人喔!畢竟食物一開封第一個傳來的就是香氣,這是我的小小建議。



咖啡口味官網介紹:以獨家祕方特製的純麥芽,融合頂級古坑咖啡,一口咬下,唇齒留香,讓你回味無窮。 

Eva試吃心得:咖啡香氣重,至於內餡口味,有濃濃咖啡的味道。我得先說明一下,我很少喝咖啡,就算喝咖啡也是不加糖的,所以不太習慣甜甜的咖啡味。倒是那帶有咖啡味的薄酥餅皮加上烤香味,我還挺喜歡的!看了官網介紹,原來是使用古坑咖啡,支持台灣 -> 加分!!



整體心得:

        根據以前吃太陽餅的經驗,我自己想了幾個評定標準,並歸納出以下心得:

1. 整體香氣:草莓與咖啡口味的香氣濃,大過黑糖口味。

2. 餅皮:酥薄但多層次,還帶點烤過的香氣。新口味不只是換掉內餡而已,連餅皮中也融入了新口味(看下圖草莓口味的餅皮顏色就很清楚了!),我個人滿喜歡這種口感。


3. 黏牙度:內餡軟且不黏牙,倒是咬碎的薄酥餅皮有時會貼上牙齒。(吃酥餅類通常很容易發生)

4. 內餡口味:我自己喜愛的程度是草莓>咖啡>黑糖,因為我本來就偏愛草莓類的甜點。不過基本上這三種口味都有達到新口味的訴求。(可是我還是很懷念傳統純麥芽太陽餅)

5. 內餡甜度:這次最適合我的甜度是草莓口味。建議配茶喝,畢竟太陽餅是甜點類,本次試吃我搭配了日式煎茶。

6. 砂糖未溶感:以前曾經吃過有砂糖未溶感的太陽餅,因此我會特別注意這部份,太陽堂老店的太陽餅沒有這種情況發生。

7. 油膩度:太陽餅應該是使用豬油,聽起來好像很油膩,所以我特別將太陽餅放在吸油餐巾紙上,結果沒有出現油漬,吃完也不覺得有油膩感。


        最後,感謝太陽堂老店讓我有這次免費試吃的機會!!!


太陽堂老店食品有限公司
http://www.sunbooth.com.tw/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2段25
電話:04-22200012
 
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8 B2
電話:02-27251883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2號 



哈~~~優選囉~~~http://article.台中太陽餅.tw/



獎品於1/7寄達,謝謝太陽堂老店


留言

  1. 我吃過黑糖口味

    黑糖的味道很淡很淡很淡
    簡直跟被fade out一樣

    回覆刪除
  2. No.2

    沒吃到太陽餅~~~

    回覆刪除
  3. 等試吃完第2輪再看看有無需要補充內容

    回覆刪除
  4. 餅皮太薄太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要達到酥脆,難免會有點乾的感覺
      我個人是偏好酥脆

      刪除
  5. 太陽堂讓Eva試吃就對了!
    因為版主會寫心得報告!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太陽堂"老店"喔
      可以免費試吃,po心得不是問題啦!

      刪除
  6. 我還在木桐,晚點回去再po新書照片!

    回覆刪除
  7. 昨天晚上繼續買到AUD另一支腳
    http://img231.imageshack.us/img231/6470/aud2.png


    基本上這是一種炫耀文
    我有另外199張被市場停損的圖沒有貼出來

    回覆刪除
  8. 我週末要回台中
    順便去太陽堂(有向日葵馬賽克鑲嵌的那家)
    帶盒傳統口味太陽餅好了 (^^)

    回覆刪除
  9. 黑糖要炒到有點焦又還沒"操灰答"味道才會出來
    老太陽堂這次真的誠意十足

    回覆刪除
  10. 我想說


    來杯飲料配太陽餅,不錯吧

    回覆刪除
  11. 魯兄也吃過一輪了
    他也是懷念純麥芽的原味太陽餅

    吃習慣的人還是會覺得原味太陽餅好吃
    畢竟是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甜點

    回覆刪除
  12. 難怪我會肥,飲料熱量高

    茶,要喝熱的,要慢慢喝,

    花媽我習慣豪飲飲料,以前有芒果爽的年代,我可以用喝的方式來吃冰

    回覆刪除
  13. 麥芽顧肺

    魯兄皮膚白嗎?

    回覆刪除
  14. 「一口咬下,唇齒留香,讓你回味無窮」...
    Eva 幫他們改一下文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發現都一樣嗎?哈哈~

      刪除
  15. 這真的是很有誠意的免費試吃活動
    第一次自己申請的免費試吃文獻給了太陽堂老店

    回覆刪除
  16. 多推衝人氣,這樣商家都會給Eva妹好康的啦!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大阿文哥
      多吃多比較才能寫更仔細的心得啦!(愛吃還有理由?!)

      刪除
  17. 改成是吃部落格?

    回覆刪除
  18. 這太陽餅跟奶油酥餅一樣
    充滿濃濃的吸引力阿
    我都很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你最近神采飛揚
      應該什麼都愛

      刪除
  19. 我吃的結果排名為:
    1.草莓
    2.咖啡
    3.黑糖

    草莓香氣,甜度都OK
    咖啡香氣,甜度也不錯
    黑糖的香氣較不明顯,甜度OK

    整體來說餅皮酥脆,不會有甜膩感,配著茶喝應該會不錯。
    因為個人喜好因素,還是覺得原味的比較適合我的口味。

    回覆刪除
  20. 我比較喜歡原味

    回覆刪除
  21. 吃到只剩一個
    明天早上應該就清空了

    回覆刪除
  22. 我還是只愛原味的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新口味有場硬仗...因為大家都是原味支持者

      刪除
  23. 都很好吃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啦,不過還是要自己吃才知道
      我也愛原味...哈哈

      刪除
  24. 草莓的看起來粉紅、粉紅的...
    感覺好好吃的樣子唷!!!

    感謝分享...給你推一個^^

    回覆刪除
  25. 我只吃過一般口味的太陽餅
    原來現在的太陽餅口味都好特別喔~~~
    還有你的圖畫的很不錯,粉可愛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參加試吃才知道這些新口味

      總算有人注意到圖了,謝謝喲!(鞠躬)

      刪除
  26. 原來太陽堂老店只選出15個部落客免費試吃
    有入選真開心!

    回覆刪除
  27. 恭賀「走跳日誌」榮登全球前 15 大試吃太陽餅blog...

    回覆刪除
  28. 老店的向日葵故事大家聽過嗎?

    (老店和我家是老鄰居,這是阿嬤口述的故事)
    老共的國花是向日葵
    所以幾十年前的白色恐怖下
    老店接到小道消息說“要來抓了!“
    因為店內擺設有對岸的國花標誌
    於是連夜用木條把向日葵的馬賽克瓷磚畫封住
    直到解嚴後才敢再把木條拆開

    露出美麗的向日葵瓷磚畫

    哪天有到老店購買,記得把眼睛轉到入門左邊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有向日葵瓷磚畫是太陽堂餅店
      一堆太陽餅店我都搞不清了~呵~

      不過這故事真美,向日葵本來就該在陽光下

      刪除
  29. 上面是我留的

    回覆刪除
  30. 查了一下:

    太陽堂餅店:太陽堂第一代創辦人是林紹崧先生(1906-1977)與林何秀眉女士
    (1906-2004)夫婦。目前傳到第二代林義博先生(1944-)所掌管。是餅名的起
    源,也是打響「太陽餅」這個名號的源頭,創立時是由魏清海擔任製餅師父。其店內
    有顏水龍的著名作品「向日葵」。此為真正的老店。位於台中市自由路23號,前文所
    述之顏水龍教授之向日葵馬賽克作品即於門口。根據陳凱劭先生的考證,該店的裝潢
    與包裝設計均為顏水龍教授包辦,甚至就太陽餅之口味,顏水龍教授也曾經給予建
    議。

    回覆刪除
  31. 另外還有下列幾間:

    阿明師老店:魏清海的義子林祺海和三子魏建三開創的店,標榜的是「發明者」的傳
    承。

    魏清海太陽餅老店:魏清海先生的孫子,魏建三之子魏郁奇開的店,標榜的是「發明
    者」的直系傳承

    太陽堂老店:比太陽堂餅店晚一年開業,由雷家三兄所打造的太陽堂並是第一個去註
    冊商標的,但跟真正太陽堂或創造者並無直接關聯 (試吃這家)

    元明商店:魏清海最早曾服務的店家經財團向後代收購後重開的新店,標榜的是最早
    開始販賣這種「酥餅」店家的傳承。

    回覆刪除
  32. 原來是我誤以為向日葵就是Eva試吃的這家

    家裡都是光顧有向日葵的這家
    我只吃過23號和阿明師
    個人感覺:阿明師奶味比較重,23號餅皮比較多層次

    其實太陽餅就是要吃剛出爐的
    裡頭的麥芽糖可是會“牽絲“
    那才真是美味

    23號聖誕節前後會出專給教會的聖誕糕,那也是絕妙的好點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也常吃阿明師,因為有分店方便買
      不過有免費試吃我很願意嚐試的啦~哈~

      刪除
  33. 研究過太陽餅報告的我2009年12月29日 中午12:17

    樓上說的故事我們寫報告時有研究過~其實太陽餅早在清朝時代就有了,所以
    並非是阿明師發明的,況且好像也沒有阿明師這個人吔!像現在
    的阿明師是之前在太陽堂老店的學徒,後來自行出來創業的,
    好像元明老闆和魏清海老闆都曾經待過太陽堂老店,所以
    我個人認為最正宗的太陽餅是出自太陽堂25號那間,因為要做歷史
    報告~跑遍了這些店的我~23號那家是林家有錢人開的~老闆是不
    懂製餅的~唯有25號那家老闆是改良酥餅,而創造了太陽餅。

    回覆刪除
  34. 原來我是優選
    http://article.台中太陽餅.tw/

    回覆刪除
  35. 吃到得獎
    拍拍手!

    回覆刪除
  36. 太棒了!收到獎品了,是一盒綜合禮盒:

    太陽餅*2
    老婆餅*2
    蜂蜜太陽餅*2
    鳳梨酥*5
    鳳黃酥*5

    耶~~~

    回覆刪除
  37. 補上獎品圖

    回覆刪除
  38. 真的吃肥肥了..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乾糧爆滿
      爆米花、蕃薯餅、太陽餅...

      刪除
  39. 太陽堂很有心

    回覆刪除
  40. 最近很適合養肥自己
    我藏寶箱裡有肉乾.豆乾.鳳凰酥.巧克力.大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有海苔肉鬆
      為了這個昨晚還煮了稀飯
      一杯半的米兩人吃光光...

      刪除
  41. 大福怎麼能放在藏寶箱?

    應該放在肚子裡

    回覆刪除
  42. ZAX想上看多少kg?

    回覆刪除
  43. 推^^

    有上優選的都有新獎品嗎??? 還是只有出現大頭照才有獎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出現大頭照的才有ㄝ
      呵呵~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