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試吃】太陽堂老店太陽餅~草莓、黑糖、咖啡三種新口味




        某日亂逛部落格,正好看到網友介紹太陽堂老店舉辦的太陽餅新口味免費試吃徵文活動,愛吃如我、加上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當然是立刻報名去!不過等了一兩個禮拜都沒下文,想說可能是部落格人氣不夠不符合資格。沒想到,昨天中午左右,太陽堂老店真的跟我聯絡了,核對好寄送地址後,今天上午就收到宅配了,好開心啊!趕快來開箱:



好大一箱啊!原本心想免費試吃活動大概就是提供零零散散的幾個太陽餅,還擔心運送途中會不會被壓扁。但是太陽堂老店還挺用心的,不但使用牢固的紙箱,上頭也有"易碎品"、"糕點餅乾"等清楚的標示貼紙,讓我收貨時有安心的感覺。我想這可能是他們網路訂購用的基本運送包裝吧!



開箱後居然是一盒太陽餅禮盒,嘿~~不要以為巴結我、我就會一直說好話喔!(其實心裡已經高興得要命!因為有倍受尊榮的感覺)



禮盒內有黑糖、草莓、咖啡三種新口味,每種口味都有四個,所以一共有12個。這下子老爺不用擔心我不分給他吃了...



保存期限當然也要注意一下,製造日期是昨天,嗯~很新鮮、很有誠意,沒有給我快過期的太陽餅(慚愧~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研究一下熱量,以免不小心吃太多!每100公克含460大卡熱量,所以一個55公克的太陽餅大約是(掐指一算)....253大卡


        囉唆了一堆,終於準備吃了,一開始還真拿不定主意先吃什麼口味呢?好吧!就從我最愛的草莓口味開始試吃吧:



草莓口味官網介紹:以獨家祕方特製的純麥芽,融合頂級新鮮草莓,一口咬下,唇齒留香,讓你回味無窮。

Eva試吃心得:一打開包裝袋就有明顯的草莓香氣撲鼻而來,搭配著酥脆餅皮,吃起來不會太甜膩!



黑糖口味官網介紹:以獨家祕方特製的純麥芽,融合頂級黑糖,一口咬下,唇齒留香,讓你回味無窮。

Eva試吃心得:香氣較不及草莓口味,少了點黑糖飄香的感覺!不過入口還是嚐得出淡淡黑糖味。如果黑糖可以更香,會更吸引人喔!畢竟食物一開封第一個傳來的就是香氣,這是我的小小建議。



咖啡口味官網介紹:以獨家祕方特製的純麥芽,融合頂級古坑咖啡,一口咬下,唇齒留香,讓你回味無窮。 

Eva試吃心得:咖啡香氣重,至於內餡口味,有濃濃咖啡的味道。我得先說明一下,我很少喝咖啡,就算喝咖啡也是不加糖的,所以不太習慣甜甜的咖啡味。倒是那帶有咖啡味的薄酥餅皮加上烤香味,我還挺喜歡的!看了官網介紹,原來是使用古坑咖啡,支持台灣 -> 加分!!



整體心得:

        根據以前吃太陽餅的經驗,我自己想了幾個評定標準,並歸納出以下心得:

1. 整體香氣:草莓與咖啡口味的香氣濃,大過黑糖口味。

2. 餅皮:酥薄但多層次,還帶點烤過的香氣。新口味不只是換掉內餡而已,連餅皮中也融入了新口味(看下圖草莓口味的餅皮顏色就很清楚了!),我個人滿喜歡這種口感。


3. 黏牙度:內餡軟且不黏牙,倒是咬碎的薄酥餅皮有時會貼上牙齒。(吃酥餅類通常很容易發生)

4. 內餡口味:我自己喜愛的程度是草莓>咖啡>黑糖,因為我本來就偏愛草莓類的甜點。不過基本上這三種口味都有達到新口味的訴求。(可是我還是很懷念傳統純麥芽太陽餅)

5. 內餡甜度:這次最適合我的甜度是草莓口味。建議配茶喝,畢竟太陽餅是甜點類,本次試吃我搭配了日式煎茶。

6. 砂糖未溶感:以前曾經吃過有砂糖未溶感的太陽餅,因此我會特別注意這部份,太陽堂老店的太陽餅沒有這種情況發生。

7. 油膩度:太陽餅應該是使用豬油,聽起來好像很油膩,所以我特別將太陽餅放在吸油餐巾紙上,結果沒有出現油漬,吃完也不覺得有油膩感。


        最後,感謝太陽堂老店讓我有這次免費試吃的機會!!!


太陽堂老店食品有限公司
http://www.sunbooth.com.tw/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2段25
電話:04-22200012
 
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8 B2
電話:02-27251883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2號 



哈~~~優選囉~~~http://article.台中太陽餅.tw/



獎品於1/7寄達,謝謝太陽堂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