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富順樓~皮脆鮮嫩的北平烤鴨




        昨晚馬拉松賽前好友聚餐,來到這家位在光復南路巷內的富順樓,老實說,抵達相約地點時看到店家招牌,心裡著實驚喜,因為好久沒吃到北平烤鴨了,知我莫若友啊~~~(友人內心OS:誤打誤撞的啦!)


富順樓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43巷2號
02-87860615
     


若非友人相約,我大概沒什麼機會知道這種巷內美食



招待小菜:涼拌白菜心



蔥香與嚼勁都不賴的蔥油餅



牛肉炒芥蘭



蒸餃



乾扁四季豆


        接下來是今晚的重頭戲:烤鴨三吃~~~~店家在片鴨前端上了一整隻烤鴨讓我們觀賞,觀賞完就拿回廚房片鴨了。那時候我正忙著吃,完全忘了拍下油油亮亮的烤鴨英姿,唉~實在兩光!



烤鴨配料:醬料、蔥與小黃瓜。原來加上小黃瓜的口感還不賴呢,增加了脆度與濕潤度



皮肉分離的烤鴨,看到就想直接夾起來吃



用來包烤鴨的荷葉餅,餅皮薄厚適中



趕快包一個來嚐嚐~~~Oh~~~好香好嫩的烤鴨啊!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乾乾澀澀的,結果...一點都不會呢!!!難怪這家店會高朋滿座~


烤鴨第二吃:鴨炒高麗菜,原來還可以這樣吃,我真是土包子



烤鴨第三吃:鴨骨湯,裡面有酸菜和筍片,湯頭很棒,在寒流的夜晚可以喝到這個熱騰騰又美味的湯可真幸福!


        烤鴨三吃好像還有其他的吃法,有興趣的朋友再問問店家吧!我們在用餐時還遇上了今年最大的地震,搖到很想衝出去,但店家一直保證:"我們這棟樓很穩,921都沒事,不用緊張!",我想店家也會擔心我們不付帳就落跑吧~~~幸好一切平安。之後我們去參觀了友人下榻的太平洋商旅



太平洋商旅很特別,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門牌號碼,算是飯店式管理的套房吧!其實裡面的設備和一般飯店差不多,從陽台還可以看到101、美麗華摩天輪和台北車站附近的新光三越大樓。也適合商務人士長期租用



友人認為C/P值高,最重要的是離馬拉松的起跑點市政府很近


        附上本次富邦馬拉松21公里完跑獎牌,挺有質感的~


完跑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