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富順樓~皮脆鮮嫩的北平烤鴨




        昨晚馬拉松賽前好友聚餐,來到這家位在光復南路巷內的富順樓,老實說,抵達相約地點時看到店家招牌,心裡著實驚喜,因為好久沒吃到北平烤鴨了,知我莫若友啊~~~(友人內心OS:誤打誤撞的啦!)


富順樓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43巷2號
02-87860615
     


若非友人相約,我大概沒什麼機會知道這種巷內美食



招待小菜:涼拌白菜心



蔥香與嚼勁都不賴的蔥油餅



牛肉炒芥蘭



蒸餃



乾扁四季豆


        接下來是今晚的重頭戲:烤鴨三吃~~~~店家在片鴨前端上了一整隻烤鴨讓我們觀賞,觀賞完就拿回廚房片鴨了。那時候我正忙著吃,完全忘了拍下油油亮亮的烤鴨英姿,唉~實在兩光!



烤鴨配料:醬料、蔥與小黃瓜。原來加上小黃瓜的口感還不賴呢,增加了脆度與濕潤度



皮肉分離的烤鴨,看到就想直接夾起來吃



用來包烤鴨的荷葉餅,餅皮薄厚適中



趕快包一個來嚐嚐~~~Oh~~~好香好嫩的烤鴨啊!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乾乾澀澀的,結果...一點都不會呢!!!難怪這家店會高朋滿座~


烤鴨第二吃:鴨炒高麗菜,原來還可以這樣吃,我真是土包子



烤鴨第三吃:鴨骨湯,裡面有酸菜和筍片,湯頭很棒,在寒流的夜晚可以喝到這個熱騰騰又美味的湯可真幸福!


        烤鴨三吃好像還有其他的吃法,有興趣的朋友再問問店家吧!我們在用餐時還遇上了今年最大的地震,搖到很想衝出去,但店家一直保證:"我們這棟樓很穩,921都沒事,不用緊張!",我想店家也會擔心我們不付帳就落跑吧~~~幸好一切平安。之後我們去參觀了友人下榻的太平洋商旅



太平洋商旅很特別,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門牌號碼,算是飯店式管理的套房吧!其實裡面的設備和一般飯店差不多,從陽台還可以看到101、美麗華摩天輪和台北車站附近的新光三越大樓。也適合商務人士長期租用



友人認為C/P值高,最重要的是離馬拉松的起跑點市政府很近


        附上本次富邦馬拉松21公里完跑獎牌,挺有質感的~


完跑獎牌!!!

112 則留言:

  1. 只能電腦前流口水!
    推!





    旗魚

    回覆刪除
  2. 又要吃門吃飯了
    大概是品田吧,想到就撐了

    回覆刪除
  3. 魯兄負責跑
    eva負責呷

    回覆刪除
  4. 牛肉看起來好下飯喔~
    下面是芥蘭菜嗎~煮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芥蘭
      被別人的網誌騙了
      哈哈

      刪除
  5. ㄟ...ㄣ...
    這個嘛~
    基本上這道菜
    牛肉跟芥蘭是分開處理的
    芥蘭先去頭去纖維後川燙或過油
    牛肉用蠔油拌炒過後再擺盤放上去
    報告完畢...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知道我兩光@_@
      只會吃

      刪除
  6. 大家聊一聊還說有機會一起去吃宋廚

    回覆刪除
  7. 宋廚~大概是全台北市最難訂位的餐廳(如果想吃到鴨)
    龍都~貴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是因為老闆屌
      每天只烤固定量,價格又實惠

      刪除
  8. 附上本次富邦馬拉松21公里完跑獎牌(最後一張圖)

    回覆刪除
  9. 宋廚ㄉ鴨皮是我吃過最脆的烤鴨很特別
    缺點就是店面太小
    預約要排很久..很久..很久...

    回覆刪除
  10. 我朋友住戒嚴區,他說法輪功請了數百人大樂團環繞特區來插花
    ~好多錢ㄟ
    ...台中記者時況報導

    回覆刪除
  11. 宋廚是真的好吃又便宜
    龍都的其他吃會容易吃到地雷
    我就吃過有焦味的粥

    回覆刪除
  12. 宋廚就是烤鴨最好吃 其他的菜在一般水準 去年年中預約 年底才吃到XD!
    不過聽說今年開始只能預約下一個月的訂位 eva有興趣可打去問
    主要是它店面太小 只有6,7桌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也聽說了這回事
      我看應該也很快就訂滿了...一切隨緣

      刪除
  13. 要吃宋廚加我一個

    ps. 老婆吃素後, 這類東西都很難吃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我要等朋友訂
      所以隨緣

      刪除
  14. 吃素的話
    春天素食我個人覺得不錯
    還算精緻ㄟ
    剛好周五就要去吃 哈

    回覆刪除
  15. 基本上沒肉我就沒食慾
    上次去春天素食
    竟然吃了一堆

    回覆刪除
  16. 年底的美食邀約好像特別多>"<

    回覆刪除
  17. 超有料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chicmermaid-2006/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好...這個好...
      平常就該做功課,謝謝

      刪除
  18. learnman介紹的blog連清水的兩大米糕天王都有咧!
    阿財米糕和王塔米糕

    回覆刪除
  19. 烤鴨看來好棒喔
    最愛吃烤鴨夾餅啦
    還有鴨湯看來也好讚
    冬天最喜歡喝熱熱的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鴨的確很誘人呢!
      真高興有吃到

      刪除
  20. 我們下場大雪
    費城2尺
    我們家一尺多
    我們家老爺找到救兵
    已經剷好雪了
    隔壁的說大概要弄到天黑

    回覆刪除
  21. 王塔米糕油膩膩味素又重...極度 不推~不推~不推~
    阿財可以去吃吃(人潮霹靂多喔)
    ㄧ組香腸+魯鴨蛋配米糕跟豬腦隨湯
    膽固醇一整個滿分XD

    回覆刪除
  22. 清水四寶:
    正米糕的滷豬腳(紫雲巖斜對面20公尺)
    阿財米糕的米糕
    天橋下的肉圓(我比較喜歡彰化的ㄚ彰肉圓)
    老士官長的桿麵

    回覆刪除
  23. 水里董家肉圓也好吃
    請點小房子

    回覆刪除
  24. Eva

    是有口福的幸福人

    回覆刪除
  25. 哈!哈!潛水太久 上來喘口氣


    Joyce

    回覆刪除
  26. 阿姊休養生息太久了

    回覆刪除
  27. 原來明天是冬至

    回覆刪除
  28. Joyce,

    好久不見,原子爵已重新開幕,妳們有回來嗎?

    回覆刪除
  29. 沒有
    現在沒工作 在吃老本

    歡樂萬在台灣吧 那天 大家出來吃飯聚聚吧

    Joyce

    回覆刪除
  30. Joyce,阿濟
    好久不見~

    回覆刪除
  31. 過完年吧

    我現在還不知....

    回覆刪除
  32. Eva

    是有口福的幸福人
    於 December 21, 2009 10:15 AM 回應 哈囉~Joyce好久沒現身啦
    版主 於 December 21, 2009 10:17 AM 回覆

    看的到ip還是從馬拉松那篇猜的ㄉ?
    這個版主厲害ㄟ~
    不開家抓猴徵信社太可惜XD

    回覆刪除
  33. 一月初吧

    現在還不知什麼時候回來

    回覆刪除
  34. 妹妹做了一個堤拉米蘇送來家裡
    diy的手工貨果然真材實料又好吃
    中午就吃這個啦~
    這可是法國米其林學校高手親授的作法喔

    吃得好爽

    回覆刪除
  35. 有好呷當然先呷
    書可以晚點讀啦

    回覆刪除
  36. 真的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37. Joyce 有參加本月份泡友會
    吃飯坐我旁邊.... hohoho

    回覆刪除
  38. 喝醉酒的貓咪~小房子

    回覆刪除
  39. Joyce阿姐真的消失很久哩

    貓咪跌倒了~~~
    王小魚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同情貓咪又忍不住想笑

      刪除
  40. 對呀,我們好殘忍喔

    最近在想辦法幫王小魚戒奶嘴
    我看bbh上的人說把奶嘴剪一個洞
    小孩吸到空氣就不想吸了
    我剪了超大一孔,她吸的啾啾叫
    還是要吸
    不過她知道奶嘴不一樣,一直說奶嘴破掉
    有沒有人可以提供別的方法
    溫和一點的,請不要教我塗辣椒跟黃蓮
    據王小魚對奶嘴的喜愛,她應該還是會吸

    回覆刪除
  41. 好好吃喔
    好餓好餓==

    回覆刪除
  42. 換個廠牌的奶嘴~
    形狀不一樣
    口感不一樣
    應該會不愛吧??

    回覆刪除
  43. 牛肉看起來好吃ㄟ
    和平東路上的稻香村烤鴨也不錯吃(婆婆時常會買去店裡大家吃)
    不過~
    只有一吃好吃
    老公說炒的和湯的都煮的不好吃(他說味道沒出來)
    看到妳拍的烤鴨炒高麗菜
    很美味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三吃都還不錯
      連鴨骨湯裡的鴨骨肉也很嫩,我喝了三碗湯

      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寫過食記,可以多方參考
      畢竟我吃烤鴨的經驗比較少

      刪除
  44. 老公嫌稻香村的炒的那一吃~炒的不夠味
    改天來試試你介紹的這家!!

    回覆刪除
  45. Joyce好久不見囉

    冬至要來吃湯圓囉

    在辦公室也批批抖,真冷

    回覆刪除
  46. 耶~豹大的新年網聚報名好了

    回覆刪除
  47. b3919i
    妳之前的手機限制受話
    我無法與您聯絡ㄟ
    請call我
    謝謝

    回覆刪除
  48. 烤鴨...
    看了都想流口水了耶
    皮看起來好脆喔!!

    回覆刪除
  49. coachyang收到。

    記得這次出門時別吃麥當當的早餐,麥當當威力太大了。

    英 查爾斯說過類似這種企業不都是 天殺的 吸血蟲嗎?

    回覆刪除
  50. 剛剛看到了連結影片的貓。

    我很怕貓

    以前家裡買的預售屋還沒蓋好時 暫時租過一間公寓,那間公寓是名符其實的鬼屋。
    樓上樓下一堆貓,每隻貓都很兇,我在念小學吧。出門天天被貓嚇,回家晚上睡覺被
    鬼壓,超可怕的。

    不過 鬼屋的租金真的很便宜就是了。

    三房一廳好像是6000元,大約是17年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次貓咪在我腿上原地踏步撒嬌
      我才知道貓咪也很好相處

      刪除
  51. 戒嘴嘴就跟他說 吸奶嘴,羞羞臉。

    一直重複說一直重複說一直重複說。

    一直重複說這件事用在小孩身上還挺好用。


    話說 真的看過鬼後 我選擇相信這世上應該真的有神,不知道有沒有向日本的福神
    那麼可愛就是了。

    回覆刪除
  52. 小楊老師:
    明日11:00烏日站同車人員有
    小楊老師 + A魔 + b3919i(1+2) + 芭樂ㄍ + 貴婦司機
    中港交流道剩2線道所以車潮應該不會小(烏日到石岡估40分鐘)
    請留意交通安全...

    回覆刪除
  53. 祝明天台中同樂會愉快!

    我明天中午晚上都有事>"<

    回覆刪除
  54. 請小楊老師幫妳帶隻悶鴨
    鴨~鴨~鴨~
    鴨霸王壓榨滷肉腳(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末還有新天地喜宴
      最近也是膽固醇滿分

      刪除
  55. 明午西瓜幫台中~仙塘跡
    明晚西瓜幫台北~富錦
    版老大您想參加哪一場~ㄏㄏ
    看來大家都想吃的跟我ㄧ樣圓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晚就殺來台北?
      可是明晚我有麻辣鍋之約

      刪除
  56. 請問有聽出版社說
    中南部活動時間嗎?
    我需要排下個月的行程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但還沒公佈

      主夫比主婦更忙

      刪除
  57. 台北會載一團下台中
    在開回去續攤~

    回覆刪除
  58. 總幹事不是要回家吃晚餐?

    還是要上演兩條魚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總大不參加他們也會繼續吃吧

      刪除
  59. 總大回家吃晚餐是鐵ㄧ般的定律吧~
    壓根沒想約他...

    回覆刪除
  60. 明天麻煩台中的各位好友了,謝謝。

    回覆刪除
  61. 回覆
    1. 你不是隨時都在餓?呵~~~

      刪除
  62. 我沒吃過鴨炒高麗菜耶!
    好吃嗎?我下次也要試試 ^^
    那鍋鴨骨湯看起來好好喝哦
    冬天吃起來肯定暖烘烘的
    超幸福哪~~
    用力鴨肉湯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吃起來還不錯也不貴
      6個人這樣吃ㄧ頓花不到1500

      刪除
  63. ZAX 大:

    明晚台北可參加吃好康的嗎?早就想 認識一下西瓜幫.

    巴樂兄會一起北上嗎?

    Midas

    回覆刪除
  64. SORRY~沒看到這篇
    我沒上去啦~
    不過西瓜幫有到您店裡坐過...
    下次台北爽爽會再聯絡您

    回覆刪除
  65. 喵就跟人一樣
    個性百百款
    像我家這女兒就是超溫柔又超黏人愛撒嬌
    時常坐著看書或是打字的時候
    就喜歡過來磨蹭,或是跳到膝蓋上要睡覺
    真的忙著做事沒空理她的時候
    也會乖乖的在旁邊等你忙完才過來黏

    回覆刪除
  66. 我們都認為她上輩子一定是人
    而且是愛撒嬌又備受寵愛的可愛小女生
    哪天書房那邊還是說其他場合
    如果有什麼貓咪省親會之類的場合的話
    我一定會帶她去給大家看 (^^)

    回覆刪除
  67. 感覺超優的啊!!
    我吃一鴨二吃,只吃包起來的鴨肉!!超美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起來的鴨肉可是重頭戲啊
      回想起就流口水

      刪除
  68. 這家有沒有白飯????
    農安街的富順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