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Panettone潘娜多妮~義大利節慶名點




        前幾天魯兄告訴我這個Panettone潘娜多妮小點心滿好吃的,但他沒分我吃,所以我又跑去麵包店買了2個,順便研究一下。Panettone潘娜多妮源自義大利米蘭,是義大利必備的聖誕節慶名點,已流傳了數百年歷史。Panettone是大麵包的意思,除了照片上這種小尺寸的,也可製作成其他大小的Panettone,例如1公斤重(高度12-15cm)的Panettone


購買地點
SOGO復興館B2的FLAVOR FIELD麵包店



Panettone潘娜多妮$32/個表面覆蓋一層糖霜,還看得出有葡萄乾與水果乾



切開來看看,其實...真的就是麵包啦!不只表面,連裡面都藏了不少帶有蘭姆酒香的葡萄乾與水果乾,難怪魯兄說吃起來感覺很熱鬧!!!光看表面我本來以為口感是類似偏硬的英式小點心,沒想到它其實是個鬆軟好嚼的麵包,每一口都吃得到甜甜的果乾!不過因為我喜歡多帶點兒嚼勁的麵包,所以並沒有特別偏愛這款麵包,但偶而吃來熱鬧一下也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