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瘋體驗】漢坊御典漢餅~有滷肉內餡的綠豆凸




        最近吃了好多甜食,拿到了「漢坊」的綠豆凸其實有點偷笑,因為可以吃到不太一樣的口味。這款綠豆凸並非純綠豆凸,而是內有滷肉內餡、甜中帶鹹的綠豆凸喔!「漢坊」的前身是在台北擁有50年老字號的「凱凰林」餅舖,「凱凰林」餅舖的第二代共同創立了「漢坊」,希望能夠繼續傳承、不讓經典美味失傳。


漢坊漢餅專賣店
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226號1F
02-8923-5856
http://www.hanfang.com.tw/



由於是廠商直送,親手將整組提袋 + 禮盒交到我手中,感覺好慎重,像是收到了大禮!



大方且超有質感的禮盒組,送禮不失面子



一顆綠豆凸大約掌心般大小



這個...熱量不低喲



看到綠豆凸上蓋有這種紅色的印記,就覺得既傳統又懷舊



有圖有真相,餅皮立體層次分明,吃起來薄酥且不油膩,但也不覺得太乾。看得出綠豆餡的比例高於滷肉餡



綠豆餡香濃綿密,搭配不油膩的滷肉餡兩相提味,鹹甜相隨,所以吃起來不會太甜膩,還帶有些許奶味,不知不覺一顆就啃光光了


        這款內有滷肉內餡的綠豆凸,我個人接受度還滿高的,尤其那個油蔥滷肉味會令我不禁回想起古早味!不過魯兄和我持有不同的意見,他覺得綠豆凸應該全部都是甜的,加了滷肉內餡很詭異。其實無法接受這種滷肉口味的也不用擔心,因為漢坊另外出了一款純綠豆凸可供客戶自由選擇,畢竟兩種口味各有其擁護者。另外還要提醒大家,由於此產品不添加防腐劑,店家建議如未儘早食用則需冷藏保鮮,但切記冷藏過後,務必等到綠豆凸回溫之後再食用,否則滷肉香的味道可能會無法散發開來!其實我還真希望可以吃到剛出爐、溫熱的綠豆凸呢~~因為那肯定是滷肉味最飄香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