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瘋體驗】Zero Coffee 鮮烘焙肯亞AA~咖啡好時光




        其實我是個不太常喝咖啡的人,但是當我ㄧ看到Zero Coffee的介紹:『Zero Coffee"是一個咖啡烘焙師(Kevin)和兩個程式設計師(Jimmy, Bryan)創造出的咖啡品牌。三人堅持咖啡唯有"鮮烘焙",才能造就"好咖啡",唯有"新鮮"才能達到香醇的口感,濃郁的香氣。』,我就知道該找誰試喝了,當然是程式設計師大爺們啊!


Zero Coffee 加仕德工坊
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94-5號
04-2301-6006
http://www.zero-coffee.com.tw/



Zero Coffee寄來免費的體驗品。其實我很喜歡收到郵局便利箱,因為可以重複使用,郵資還可以減免5元,環保又省錢!(就是大嬸心態啦~)



本次的體驗品是肯亞AA濾泡式咖啡一盒$330,屬於Zero Coffee濾泡式咖啡中較高價的商品。商品介紹請按此



一盒內共有10包,隨手一包、攜帶方便



簡潔清爽的包裝設計,有純淨的感覺。Zero Coffee想表達的意念是『心歸零,新感動』。肯亞AA適合對象:偏愛果酸味的咖啡老手



這是我第一次把玩掛耳濾泡式咖啡~~~先拉開來掛掛看。其實一拆封,咖啡香氣即已飄散開來,光是聞香也是種享受~~~沖泡前記得先依照紅色箭頭剪開或撕開濾袋



Zero Coffee最大的堅持就是『鮮烘焙』,精算了烘焙、研磨、包裝及運送的時程,每一包Zero咖啡都是鮮烘焙一個月內的產品,讓大家喝到最新鮮的咖啡!



使用的熱水溫度以維持在90度左右最佳,此時我要感謝我的熱水瓶,可以定溫在90度



熱水水量大約200ml~220ml最適當,我用滴漏式給水方式沖泡,將熱水緩緩地、均勻地注入咖啡粉中



建議:儘可能使用這類細口壺,水量與注水速度會更容易控制。替我試喝的程式設計師大爺們比較專業,自備細口壺



請注意:使用的杯子高度要夠深,使得200ml左右的熱水加入後,濾袋不會浸泡到萃取出來的咖,否則會導致過度萃取,造成苦澀味的產生



最後再倒入我的黑嘛嘛咖啡專用杯,美美的拍一張


        不常喝咖啡的我,首次品嚐肯亞AA掛耳濾泡式咖啡的感想是:比起一般濾泡式咖啡,掛耳濾泡式咖啡還真方便,不用準備濾杯、更無須購買濾紙,只要有熱水與適當的杯子就夠了,相當適合時間緊湊的上班一族。它最大的特色是香氣十足,不遜色於我家魯兄現磨的咖啡豆;我泡得不濃,喝起來順口清新,果然狠有新鮮的感覺!


        接著來看看諸位程式設計師大爺們的感想:

* 最愛自己煮虹吸式咖啡的程式設計師A大爺

        第一杯可能泡得太淡了(我只會煮虹吸式啦~),所以喝起來只有香氣,其它味道都淡淡的、但很順口,感覺的確新鮮。第二杯泡出了不錯的果酸趁熱喝還不賴,但冷卻後會有萃取過度的苦澀味浮現(我很挑剔~)。


* 前星X克達人、後來改喝單品咖啡的程式設計師B大爺

        使用上還蠻方便的,不過建議可以將開口弄大,以方便注入開水。剛打開時,有很濃的咖啡香。喝起來酸味偏重(可能泡比較濃),個人覺得比一般肯亞 AA 的還酸,苦味會帶到喉嚨,似乎少了點回甘的感覺。


* 最愛肯亞AA的濾泡式咖啡老手程式設計師C大爺

        1. 方便;2. 馬克杯太低不適合沖泡使用;3. 口感清爽卻不失香醇回甘溫和意猶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