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朋小館(Bistro Le Pont)~黃金鵝油古早味料理試賣中




        那天一看到賣肉兄貼給大家看的食記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不禁令我口水直流,一方面大概是太久沒吃鵝肉了,另一方面是人家拍的照片看起來實在太好吃啦!!!所以,管它是不是還在試賣中(4/26開幕),先殺去吃ㄧ頓再說~~~


樂朋小館(Bistro Le Pont)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76號
02-2396-5677
http://www.ciaobien.com/news.php



外觀果然像法式餐廳,說它是吃法國料理或喝咖啡的地方我都會相信...



一坐下來就上了紅酒...不是啦...其實是裝有開水的紅酒瓶



餐廳有一邊是看來較舒適的沙發長椅區,不過為了拍照的光線,只好忍痛捨棄



樂朋小館(Bistro Le Pont)也有販售自家當紅的團購產品,最有名的應屬適合拌飯、拌麵、燙青菜...等黃金鵝油香蔥($270)吧!



橋邊鵝香飯豪華版$50,其實原本點的不是豪華版,因為店家不小心做成豪華版 (試賣中果然稍有混亂),所以差額就當作招待囉!橋邊鵝香飯豪華版橋邊鵝香飯主要都是淋上了黃金鵝油香蔥,唯一的差別在於橋邊鵝香飯豪華版多加了Le Pont聖傑克醬(黃金鵝油北海道干貝XO醬),魯兄很稱讚這飯夠香!



鵝香米血$60,聽老闆說米血是用當日的新鮮鵝血所製成,不過這道我們好像剛好吃到比較堅韌的邊塊,感覺口感不夠軟嫩。但是~~~吼~~~最上方的那個黃金鵝油香蔥酥,嚼起來又香又酥,太銷魂啦!



店家推薦的鵝肝拌炒豆芽$120,另可選擇櫻花蝦炒豆芽。以旗山的古早井水培育之水缸豆芽菜,不添加營養生長劑,自然成長七天後可供食用,清脆甘甜;搭配鮮嫩鵝肝,且帶有鵝油的清香,可說是一道清爽可口的好菜!據說目前試賣期間因為一切尚未完全上軌道,所以是由高雄本店的媽媽上台北來親自料理的喲~~~保證和本店一樣原汁原味



橋邊招牌燻鵝$280,這道魯兄覺得口味不夠重,我覺得還好,因為以前吃到的重口味燻茶鵝大多是有加味素的。如果覺得口味太淡,其實店家也有附上一小碟胡椒鹽可沾著吃。下回應該點原味的橋邊鹹水鵝肉($250)來比較看看~



小菜滷花生$50



店家招待的台灣古早味甜點,每種各有來頭,例如右邊的甜點是從高雄挑來的傳統麥芽餅,其他的忘記了...。古早味美食就該搭配古早味甜點,樂朋小館(Bistro Le Pont)清楚地表達了他們的開店理念:回歸於令人懷念的台灣古早味!


        用餐完畢後,和橋邊鵝肉店第二代的年輕老闆小聊一下,聊到他在法國波爾多唸書時,頓時令我眼睛一亮!我問:「波爾多?想必喝了不少紅酒?」年輕老闆說:「的確喝了不少,而且目前正在挑選划算的單杯葡萄酒,預計下週就可正式提供了!」哇~這還真是讓我有點期待啊!


留言

  1. 鵝油香蔥真的很好吃哩
    不過小小一瓶就二百多算是小貴

    回覆刪除
  2. 一開始以為是西式餐館,居然是鵝肉...太特別了

    看著看著就覺得該吃晚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別到吸引我趕快去湊熱鬧!

      刪除
  3. 不過走法式菜名可以改一下


    白羅曼鵝法式鵝油香蔥佐濁水產台粳九號及古法醃黃瓜

    回覆刪除
  4. 店家的裝潢跟推出的台式料理真的很兩極>.<
    很特別的一家店~^^

    回覆刪除
  5. 離家這麼近當然凍未條!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懶得走路,還是騎了摩托車去>"<

      刪除
  6. 粉紅推2

    店內的裝潢與餐點...
    好個不協調啊!!
    呵~呵~呵~
    感覺挺有新鮮感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很好玩啊~所以趕快去看看^^

      刪除
  7. 這家有總大收盤後的人生那篇歐爛佛薑母鴨的風格XD

    回覆刪除
  8. 好另類ㄛ~推
    法式裝潢→中餐
    紅酒→白開水
    米血糕、、
    店家有創意,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服務也很好呢!
      不了解的就多問一下

      刪除
  9. 好奇妙的組合喔!
    很西勢的裝潢,
    很中勢的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店真的是什麼都不奇怪哩~

      刪除
  10. 我愛吃米血拉><
    鵝香的感覺好讚喔!!

    回覆刪除

  11. 那鵝油香蔥我之前有團過
    拌麵拌青菜都好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買過咧
      直接去餐廳吃好了...(揍飛)

      刪除
  12. 煮婦還在宜蘭逍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煮婦回來了
      還在宜蘭遇到不小的地震

      刪除
  13. 回覆
    1. 還好啦!只是很想看看怎麼配

      刪除
  14. 好特別哦!

    我以為看錯咧
    明明就是一家法式餐廰
    怎麼提供的是中式佳餚!

    那個米血看起來超好吃
    我最愛吃那個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有趣的店吧~令人忍不住想瞧瞧

      刪除
  15. 賽德克巴萊
    真的是快拍不下去了
    賭太大
    又遇到很多外力
    聽同學談到他的麻吉小魏的故事
    真的感觸很深
    那個變臉的約翰吳
    果然收了錢就變臉了
    那個當過西門子老闆的木子董事長
    也是雙面人

    回覆刪除
  16. 早安~今天又要趕工囉~~~

    回覆刪除
  17. 香蔥油我多自己做,用葡萄子油,外面多用豬油
    現在香蔥最便宜
    鵝油是很香但是怕三高

    回覆刪除
  18. 豬油炒青菜香哩~
    是售多數油品其實不耐高溫
    豬油不見得比較差(看料理方式)

    回覆刪除
  19. Zax你有寄建達出奇蛋嗎?

    回覆刪除
  20. 被阿罵打破一桶2.0版
    所以我又做了一桶3.0版

    回覆刪除
  21. 到了嗎?電鍋加水跳停就好了啊!!!

    回覆刪除
  22. 好多人都推鵝油香蔥很想買一罐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道真的很香,一聞到食欲就來了!

      刪除
  23. 請註明來源即可

    回覆刪除
  24. 昨天剛好看到TVBS介紹這家店

    回覆刪除
  25. 耗子跟阿祥...(我有看)
    我才跟大嬸說妳有去吃過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