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北海道食堂~北海道直送的新鮮好滋味 (已結束營業)




        某日晚餐過後路經東豐街,不小心注意到這家北海道食堂,看一看店外菜單,除了魚類之外還有不少選擇,隔天就忍不住就殺過去了,畢竟11號公車能迅速抵達的地方,絕對是我們嚐鮮的第一選擇!這家店的特色是使用北海道直送的新鮮海產


北海道食堂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9號
02-2703-0707



北海道食堂外觀看起來不大,但裡面比我想像的寬敞



這是靠近門口的座位,往內走還有三個包廂,包廂內最多可坐8人



菜單上有照片,點起來比較有概念。不過我們初次到訪,還是請服務人員介紹一下



服務人員介紹了店內人氣No.1特選海鮮丼,魯兄的主食就是這道啦!店內還陳設了一些日本酒,也有沖繩啤酒可供選擇(飲酒過多有害健康~)



旭川拉麵沙拉($120)。天氣轉暖,來個清爽的拉麵沙拉真的剛剛好,魯兄吃ㄧ口就知道我會喜歡,因為我最愛這種QQ彈牙口感的拉麵啦!吃起來味道類似加了花生粉的涼麵,甜甜涼涼的~~~我下次還想點...



這就是人氣No.1特選海鮮丼($580),份量比想像中的小一點,不過內容豐富,有海膽、鮭魚卵、牡丹蝦、中鮪肚、章魚吸盤、玉子燒、花(魚花)魚...等,下層則是海苔醋飯


        特選海鮮丼
是所有丼飯中最豪華的(就是最貴的啦),其他丼飯的價格大約在$140(雞肉親子丼)到$380(海鮮丼 or 海鮮丼)之間,選擇多樣化。魯兄說特選海鮮丼的食材果真都很新鮮,第一次吃到的花(魚花)魚感覺很特別,因為帶有一點蒟蒻的口感;海膽滑潤有甜味;章魚吸盤則常有嚼勁;我有吃到濕潤甜甜的玉子燒,還不錯喲!魯兄倒是抱怨牡丹蝦兩口就吃完了,而且還不敢吸蝦頭的精華,怕膽固醇過高,呵呵!



再轉個方向仔細看一下牡丹蝦中鮪肚。魯兄很讚嘆那油脂豐厚的中鮪肚,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點丼飯所附贈的味增湯,是很濃很夠味的味增湯喔!



雞胸、雞腿、軟骨打碎重組的軟骨雞肉棒($120),每一口都嚼得到軟骨,卻又不需費力地嚼,魯兄說這樣好像少了啃骨頭的快感...(果真是勞碌命啊~~~)



先烤再煎的香煎生牛肉($280),每一片上面都有不會過於嗆辣的現磨芥末,搭配牛肉下方甜脆的生洋蔥絲日式甘甜調味醬,整體具有豐富的味道與口感,算是以調味取勝的一道菜!


        這一餐除了價格不太滿意之外,用餐環境、服務、餐點都挺滿意的~~~。下回再訪我可能就點個平價的雞肉親子丼旭川拉麵沙拉北海道食堂的好處就是:豪華或平價,全由自己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