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偶像劇也不願錯過的「海田行館」




        座落在田野間的「海田行館」給了我遺世獨立的第一印象,周邊有著寧靜卻生氣勃勃的氛圍。「海田行館」這個名稱充分點出了宜蘭臨太平洋且農田遍布的特色,同時也具有紀念民宿主人父親的深層涵義。本篇主要是介紹「海田行館」一樓內外的公共空間。根據海田的最新消息,目前已有偶像劇積極接洽來此拍攝(想必是什麼有錢人的家吧~),我想,等到偶像劇一播映出來,難免會增加訂房的困難度!所以,此時來住宿的我們還真是來對了(自我感覺良好),天公也特別賞臉,讓原本預報的陰雨天,轉變為令人難以抵抗的艷陽天!


海田行館宜蘭縣五結鄉協和路25-58號
訂房專線:0921-276066 李先生
http://hi-ten.yilanbnb.tw/



很有質感、線條俐落的建築物



庭院式的停車場,如果事先提供了車牌資訊,記得看準民宿為你寫上車號的專屬停車位



此時管家王小姐已出來迎接我們。即將踏入室內,心理超期待的,迎接我們的會是什麼樣的景象呢?



先脫鞋再進門,右手邊是每房專屬的鞋櫃,令人舒適的白色同時也透露出潔靜感。鞋櫃旁有個名稱為太極的藝術品



右邊的白板上貼有迎賓名單,顯示今日共有四組客人入宿。雖然只是小細節,卻是倍感用心



可容納14人的餐廳海田行館總共有6間房,即使住滿,所有的客人同時用餐也不是問題!照片左邊的白色造型拉門內是開放式廚房



一應俱全的開放式廚房包棟的客人可以使用廚房自行烹飪,是親朋好友相聚的好地方



安頓好行李之後,管家王小姐立刻送上了咖啡或茶



廚房內備有各式點心、咖啡與精緻茶包,肚子餓了歡迎隨時取用



當微風徐徐吹入,會讓人舒服到一切放空~~~



餐廳另一頭的樓梯往上走,就到大廳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無可懈及的採光。為了提高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挑高的大廳內並無設置電視,只有音樂伴隨大家



三面大量採光的空間加上柔軟舒適的沙發,此時的我只想躺上貴妃椅發呆。但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那就是為大家繼續報導...這需要有堅定的意志力



這不是巴洛克式的華麗,而是讓人感到明亮、寬廣、自在的舒適感



大廳內居然還有超夢幻的白色鋼琴,這可不是裝飾品,若是客人想來個人演奏也是沒問題的!另外請注意,鋼琴旁的白色柱狀空間也是有重要用途的喔!



白色柱狀空間內其實是洗手間,開了燈的感覺是不是又不一樣了呢?



大廳外的一片綠意盎然又吸引了我,走到外頭瞧瞧~~~



大廳外觀賞海田行館,一看就知道有多透亮了吧!



這兩張室外躺椅可以看到什麼樣的景色呢?



哇~原來是海田行館專屬的生態池


生態池旁發現了可愛的小鳳梨


盡情享用田野風光時,偶有野鳥飛來湊熱鬧!



海田行館專屬的腳踏車步道,連接著前後庭院



海田還貼心準備了下午茶點:魚丸湯、烤地瓜、海鮮餅與西瓜。邊吃邊聊,享受美好悠閒的下午好時光


        海田行館提供了客製化需求,行前會email表單讓客人填寫與勾選,並附上宜蘭推薦行程,上一篇提到的呂美麗精雕藝術館就是民宿老闆大力推薦的景點,的確沒讓我們失望!然而,海田行館也有一些住宿規定要特別注意,比較重要的有:不提供加人加床服務;因安全考量,不適合幼童(12歲以下)入宿房內請勿飲食,飲食請至一樓飲食區;請勿吸煙、飲酒、嚼檳榔請勿攜帶寵物門禁時間為晚間11:00...等等。規定略顯嚴格,但保證讓客人住得有品質!下一篇即將介紹我們入宿的超寬敞臥室,敬請持續鎖定本頻道!



相關文章:

2010.04.27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肉體、心靈、與美食

2010.04.29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海田行館」與羅東夜市小吃

2010.04.30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冬山河、海鮮、大海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留言


  1. 早上下大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給大家一點晴朗的照片,舒服一下
      呵呵

      刪除
  2. 出去了3天兩夜

    回覆刪除
  3. 宜蘭很潮濕,大理石地板都白華了
    維護起來蠻麻煩的

    彈鋼琴會不會聞到異香?(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打開鋼琴ㄝ,很正常啊
      大理石地板是白華嗎?我以為原本就是這樣

      刪除
  4. Zax想的跟我一樣
    應該很適合天晴去享受那場景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室內室外都寬敞舒適
      我們遇到的天氣真的出乎要料之外的好
      回到台北又繼續下雨了>"<

      刪除
  5. 白華有3種情況:
    1.水泥漿攪拌不全,潮溼會吐漿出來
    2.地上防水工程不確實,或水泥未乾及鋪設大理石,導致濕氣無法排出
    3.氣候潮溼或用濕拖把拖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台灣不太適合大理石地板?

      刪除
  6. 我們到大西洋城還是住在Bally
    上回住$79是最陽春的
    這回住35是最貴的房型
    昨天去吃包肥送了我們一個人10元的吃角子老虎的coupon
    上一次在賭場玩是1983
    我們昨天玩一張
    一個人按5元, 結果拿回來17.25
    今天我們找了1台1cent的slot machine
    10元要按1000次(很辛苦)
    今天拿回7.40
    早上本來要去照日出
    結果太陽沒出來
    花了1個多鐘頭才把10元按完

    回覆刪除
  7. 很不適合阿(維護很麻煩)尤其是宜蘭.基隆...
    高級住宅喜歡用石材
    不過晶化維護很花錢(拿酸性溶劑打磨)

    回覆刪除
  8. 讓我覺得奇怪的是return怎麼這麼高

    回覆刪除
  9. 喝~每天上下150點以上
    果然多空不宜...

    回覆刪除
  10. 下午茶點我們也有品嚐到...

    魚丸湯、海鮮餅的材料實在,不會像外面只吃到粉的感覺
    地瓜很香、Q 度也夠,烤得恰到好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特別來吃...不是..感謝特別來探望我們

      刪除
  11. Zax眼力真好,我看好久才看出來有白華!

    不過漂亮的房子,看來還真難養.

    回覆刪除
  12. 王小魚又被排擠了
    eva阿姨老是選會排擠我們的地方住,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想小朋友不小心滑入沒有護欄的生態池該怎麼辦呢?

      這篇有民宿主人的解釋:
      http://hiten1016.pixnet.net/blog/post/4603950

      刪除
  13. 西瓜妹也被排擠了>"<
    她昨天把直排輪練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需要陪她一起溜直排輪嗎?

      刪除
  14. 說真的,那附近民宿超多的(有的看起來真的就是尋常住家)
    可能是因為離冬山河與傳統藝術中心很近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15. 我直接用滾的比較快XD
    昨天一下班就在廚房溜給我看
    得意的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小心被西瓜妹鄙視
      她會愈學愈多喔

      刪除
  16. ><"也對~她連烤餅乾都學會了...
    還有一向特技"解RAR"

    回覆刪除
  17. 今天晚上就敎她
    4.0版"燒稻殼"

    回覆刪除
  18. 之前阿罵把1.0版拿去做公關(我一共只留了4顆)
    昨天收到一箱別人自己養ㄉ鴨蛋當回禮(在暗示我ㄇ???)
    蛋滿為患只好找出口

    皮ㄍㄍ回報說
    有全油的也有同心圓的
    (我沒那麼久的庫存,所以只吃到1/3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是超讚的回禮
      全油和同心圓是什麼意思?

      刪除

  19. 室外室內都寬敞
    好舒適阿!
    等偶像劇開演前
    先來去取景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裡面都假裝自己是貴婦,哈哈

      刪除
  20. 好美的民宿 看了心都飛過去啦 推!

    回覆刪除
  21. 房內請勿飲食~
    這樣才能保持環境品質
    不過看到這一點~~我好困難啊
    嗯...因為我超愛在房內吃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點我倒是還好,因為沒那麼常吃零食

      刪除
  22. 台灣景點全上了!!

    蔡依林獻聲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台灣心跳聲」 MV完整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XS9y-QY04

    回覆刪除
  23. 這很像是那年幸福的時光的那家民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啟秉格格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場景是在卡幄汀宜蘭民宿拍攝的

      刪除
  24. 天哪天哪~太美啦這裡
    白色大鋼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辦個個人演奏兼演唱會喔^^

      刪除
  25. Eva你會不會太神了一點...

    連偶像劇在哪拍都曉得...

    不太看電視的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谷狗一下不就知道了
      好想趕快看到在海田拍的偶像劇

      刪除
  26. 手癢給他跑去google一下,
    發現"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中居然有隋棠!

    看來要看一下!

    回覆刪除
  27. 有網路後都用網路看電視為主,可以挑自己喜歡的看,可以跳過廣告,

    最近唯一有準時看的電視是PS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你也有看PS男?
      再來我也想準時來看看
      PS男一開始的劇情跟德國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差不多

      刪除
  28. 魯兄也有看嗎?

    德國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沒看過說!等下去google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他還沒睡就找他一起看

      刪除
  29. google了一下,果然很像!

    這樣會不會變成有抄襲嫌疑啊?!

    隋棠在PS男的設定很吃香...戲份多很多(跟白歆惠比).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一開始光看預告我就知道在演什麼了
      抄襲...多多少少
      反正鳳梨有隋棠就夠了...呵呵

      刪除
  30. 我只知道海棉寶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海綿寶寶一點也不熟

      刪除
  31. 我跟海綿寶寶一點也不熟
    版主 於 May 4, 2010 02:51 PM 回覆

    這點妳比我幸運

    回覆刪除
  32. 哈哈!西瓜妹萬歲!

    隋棠是誘因之ㄧ,主要是看著男主角,會想起以前自己有豬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你也可以說來聽聽...

      刪除
  33. 我現在還停留在灰太郎與喜羊羊的階段...

    回覆刪除
  34. 我們家沒電視,所以這些我們一概不熟

    回覆刪除
  35. 因為以前也是那種喜歡人家不敢講,只會整人吸引人注意的無知小朋友!

    所以看了特別有感觸.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36. 回覆
    1. 是麻豆
      現在麻豆出來演戲的很多

      刪除
  37. 第56號教室的奇蹟

    裡面最有感受的是p133
    他請卡琳做一日參訪(醫學博士的繼女)
    ...
    上自然課的時候應該放下書本,
    拿起實驗器材.
    他們必須觀察, 實驗, 記錄, 分析.
    最重要的是, 他們必須失敗, 並從失敗中學習.
    ...
    我決定閉上嘴巴, 讓孩子们自行摸索.

    ------------------------------------

    不過我覺得看原文的可能比較好
    很多翻譯的不及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翻譯太差的話
      不小心會看到吐血

      刪除
  38. 猜猜看【偷心大聖PS男 - 孟成恩的家會在哪裡呢】
    http://hiten1016.pixnet.net/blog/post/6815576

    呵呵~好期待啊~~~

    回覆刪除
  39. 昨天偷心大聖PS男播出了五秒鐘海田行館夜景
    應該不會只有這樣吧?
    只好下一集再來看看

    回覆刪除
  40. 真的只有五秒,室那那內很暗跟本辦視促勿勿不太出來

    看到外觀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這一集藥下的太重不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下一集還有,房間都還沒拍到咧

      刪除
  41. 沒錯,在"海田行館"拍的偶像劇就是PS男,有看到這部白色鋼琴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想多看一點,回味一下

      刪除
  42. 現在連
    男生宿舍的女生 (新的偶像劇,有張勛傑.卓文宣..
    也在海田拍呦!

    海田真的很棒! ((而且張勛傑本人好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海田快變大熱門景點囉!

      刪除
  43. 德國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終於找到了....

    PS男前半段,果然跟電影很相似,

    PS男的後半段很像一般的愛情小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吧~~~
      其實我很怕偶像劇因收視率好
      到最後又拖拖拉拉的

      倒是海田行館怎麼後來都沒出現?!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