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何善之上海點心、甜品、私房菜 (已結束營業)




        感覺上這個店面招租了好久,有一天終於開始動工裝潢了!首先用布幔把外牆圍起來,布幔上印了一個超大的人像(大到有點嚇人),很容易就抓住了路人的目光。原來,這是藝人邵昕開的店啊~~~何善之上海點心、甜品、私房菜大約四月底時開幕了,開幕那幾天紹昕本人都親自坐鎮招呼,但是當時人潮爆滿,我和魯兄只好走進去又走出來。這回的策略是趁著上午11點剛開店就去報到,我就不相信這樣還沒位子!!!


何善之上海點心、甜品、私房菜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31號
02-27070185



11點多果然人潮未現,看來可以安靜悠閒地吃ㄧ頓了



現在好像都流行把廚師看光光



櫥窗內的甜點



裡面的椅子是板凳型的,不算適合聚餐聊天的好場所,沙發式或軟墊式且能靠背的椅子才能讓人坐得久、聊得久。不過這可能是店家的策略,讓客人流動率變高



好棒!坐到了靠窗的1號桌,其實這桌適合四個人坐,所以我們兩個人坐得很寬敞



菜單~~~果然不便宜。魯兄看到御善名點覺得好奇,直說全都想試試。雖然吃甜點是另一個胃,但也沒那麼大好嗎?!



私房小菜每碟$60



剛炒好還在冒煙的小菜炒苦瓜。服務生才剛盛好第一盤,立刻被我取走...炒出了蔬菜的甘甜味,卻保有苦瓜的苦味,好吃!



元盅清燉雞湯$150。雞湯很好喝,如果把稍柴的雞胸肉換成雞腿肉會更讚!



北海道蟹粉小包$250



湯汁飽滿,但口味稍重偏油,雖不難吃,但有那麼一點點失望



澎湖絲瓜湯包$200



第一次吃到澎湖絲瓜配蝦仁口味的湯包,這道名列今日的第一名!絲瓜還保有一點脆度,不至於太軟爛,整體的感覺清香爽口不油膩,是下回還想點的一道菜!



桂花涼糕$90。這道的樣貌跟我想的完全不同!雖然份量少了點,但其實還挺好吃的。內餡吃起來類似花生貢糖,好像還帶有金桔、梅子、桂花...等味道,層次很豐富,雖然桂花味吃不出太多,也算是一小口有大驚喜的甜點!


132 則留言:

  1. 好養生的感覺唷
    小菜一盤就要60ㄟ!!ㄏㄏ
    去台北真的要帶很多錢@@

    回覆刪除
  2. 看到雞湯
    想起我在city of industrial喝的1元雞湯(非常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只點湯不要雞肉
      不知道可不可以便宜一些

      刪除
  3. 今天如果跌200
    我就把put賣了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明天美股還要跌

    回覆刪除
  5. 看到那個價位, 我還是去吃鼎泰豐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路過永康街鼎泰豐
      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就頭暈
      又不可能平日一個人跑去吃

      刪除
  6. 剛去買菜
    中國市場有在賣炒苦瓜4.95

    回覆刪除
  7. 其實何善之開在這裡是對的
    因為附近眷區人士有很多麵食控
    去用餐的都是有點歲數的(是說我自己嗎?)

    回覆刪除
  8. 我想應該有一顆苦瓜
    不過我們的苦瓜營養不良
    大概有台灣苦瓜的一半多一點
    用8吋盤子應該會覺得滿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快要可以回來吃個夠了!

      刪除
  9. 妳有那麼"資深"喔?
    我以為妳跟鳳梨差不多同年級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愛卡通小甜甜...哈哈

      刪除
  10. 澎湖絲瓜湯包
    這個看起來很優~~~

    回覆刪除
  11. 我的排名第二居然是力晶
    真是不可思議
    買不到全額交割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排名是指估計獲利最多來排?還是已獲利來排?

      刪除
  12. 我家巷口就有一家鼎泰豐
    SOGO 裡面好像也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GO那家也常常很多人坐在外面等

      你家巷口那家之前不是有佔用公共區域的問題,解決了?
      那時候還威脅不營業了

      刪除
  13. 不負責任的排名
    保險起見買股利有5%以上牌名比較前面的

    回覆刪除
  14. 我家巷口就有一家鼎泰豐
    SOGO 裡面好像也有
    myp01 於 May 5, 2010 09:27

    你家巷口好方便
    又是蛋糕又是小籠包

    回覆刪除
  15. 我家巷口那家人比較少, 鼎泰豐樓下現在租給御茶園旗艦店,
    將茶入菜,我也不懂, 鼎泰豐幹嘛不租下來
    先前佔用大樓公共區域的問題,大概用錢解決吧

    回覆刪除
  16. Zax 大:
    買點是等出來的, 我 93.1. 買的時後, 不算加蓋不份, 一坪才 26 萬

    回覆刪除
  17. 挖~超值ㄟ(地點超方便的)

    台股今天吃了瀉藥喔~ㄏㄏ

    回覆刪除
  18. 感覺上這家是鼎泰豐(小籠包)與京兆尹(御善名點)的綜合體
    我家樓下"蘇杭"的點心到現在還是半價 那絲瓜蝦仁湯包價錢不到何善之的1/3
    雖然不會太好 味道應該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不知能不能撐下去...
      後續我再多觀察

      刪除
  19. 把我的put賣掉了

    time square的炸彈客抓到了

    回覆刪除
  20. 價格看起來不可親,幾乎是鼎泰豐等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介紹菜色時,他們的確是拿自己跟鼎泰豐相比

      刪除
  21. 歡樂萬回來再揪我去吃飯
    不要太高級的店
    不然王小魚吵死了,以後你們都會被店家拒絕往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樂萬快回來了
      好緊張,繼續吃飼料...

      刪除
  22. 有那麼緊張喔
    我也胖了,哈

    回覆刪除
  23. 天哪!!!EVA我好餓!!!!

    這間看起來太好吃了八!!
    想吃絲瓜湯包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餓要趕快覓食
      不然胃酸和口水都會分泌過多

      刪除

  24. 這絲瓜給的也太多了吧!!!
    一定很清爽很鮮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如果價格可以再親民一點會更好

      刪除
  25. 啥?那麼操勞還會胖?
    版主 於 May 5, 2010 12:51 PM 回覆
    =====================================
    有生小孩和沒有生小孩是差很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Mpy嫂也是維持得很好啊~~~

      刪除
  26. 這類店應會流行一陣子!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東區開了家包子店
      一樣也是廚師讓人看光光

      刪除
  27. 推推

    馬咪家又發現一家好店嚕..
    流口水ing~~~
    那個雞湯看起來很不錯哦~~

    回覆刪除
  28. 這年頭好流行試吃
    大嬸的朋友是Dorites的業務
    昨天抱了一箱試吃回家(電視廣告那檔)
    吃到今天還是猜不出來...

    回覆刪除
  29. 真是不公平呀
    體重是還好,只是褲子變緊了

    回覆刪除
  30. 猜口味
    獎金20萬

    回覆刪除
  31. 還蠻想去嚐嚐看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興趣,價格又可接受
      當然可以去試試

      刪除
  32. eva喜歡吃苦瓜喔
    難怪我上次在車上說冰梅苦瓜
    你的反應很好玩
    我老公就不吃苦瓜
    我們家老是少個菜,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每個人多少都有不吃的東西

      刪除
  33. 呵呵~每個人多少都有不吃的東西
    版主 於 May 5, 2010 03:14 PM 回覆
    =================================
    連家人愛吃的東西都不一樣, 貴的不一定愛吃
    所以我都先試便宜的,
    找便宜又愛吃的東西先

    回覆刪除
  34. Zax:我看到廣告了

    回覆刪除
  35. 北海道的那道~~湯汁好多喔
    不過妳說有油到
    嗯..那就真的不妙了

    回覆刪除
  36. 粉紅推9

    這間東西價格不算便宜呢!!
    要吃飽...
    可能要花不少喔!!
    呵~呵~呵~
    不過那個澎湖絲瓜包必點^^

    回覆刪除
  37. 哈哈~ XDD
    好你個何善之~

    看半天只有對絲瓜湯包感興趣...
    那個怎麼看起來像是一般的絲瓜?
    用角瓜的話脆度跟色澤才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知道它寫是澎湖絲瓜ㄝXD

      刪除
  38. 皮ㄍㄍ角瓜成本貴多了
    用角瓜他大概賣的會比鼎泰豐貴吧
    鼎泰豐出來的師父在東海夜市口也開了一間館子
    還滿好吃的ㄟ(我去過2次了,便宜又實惠)

    回覆刪除
  39. 終於也有人覺得那個絲瓜看起來像是一般的絲瓜, 不是澎湖絲瓜(閩:角瓜)
    以絲瓜湯包$200 這個價位來說
    就算換成角瓜 還是...........賺很大
    不過換成角瓜, 恐怕湯汁會變少, 會變乾而難吃

    回覆刪除
  40. 早安~天氣涼一點我又睡很大

    回覆刪除
  41. 新鮮的角瓜不會乾

    有個朋友自己種
    每年九月到他家去採

    苦瓜 節瓜都非常好吃.

    當天苦瓜切薄片,泡冰塊
    沾Thousandisland

    節瓜炒櫻花蝦或蝦米

    節瓜(澎湖絲瓜)我弟從澎湖帶到台北, 我從台北帶來這裡
    送他們一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絲瓜只要別煮太爛,我就覺得好吃

      刪除
  42. 所以說騙很大(翻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吃到的是我吧?
      這道我還是覺得好吃啦
      有機會再去問問

      刪除
  43. 還有哪家有賣澎湖絲瓜湯包?

    回覆刪除
  44. 沒吃過
    澎湖絲瓜較一般絲瓜耐煮(相對口感會較脆)
    配小籠包那要控制的很好喔~

    回覆刪除
  45. 節瓜(澎湖絲瓜)我弟從澎湖帶到台北, 我從台北帶來這裡
    送他們一些

    沒檢疫的問題嗎???

    Midas

    回覆刪除
  46. 不都有狗狗在到處聞,印象中USA機場對亞洲入境班機的旅客會在走道
    上對每一個路過的人聞上一聞。

    Midas

    回覆刪除
  47. 我從澎湖帶過兩隻臉盆大的螃蟹(??)

    以前海產帶回來沒問題時
    帶過COSTCO的帝王蟹腳(台灣1公巾2000)
    不知道有沒有便宜了
    我們這裡便宜時12.95一磅
    現在好像是14.95

    回覆刪除
  48. 我很少看到美國的狗勤奮工作
    到是台灣的狗真是厲害

    上次有個傢伙把飛機上沒吃完的水果帶下來
    那隻狗就在那裡坐著不動

    回覆刪除
  49. 911以後就不帶東西了

    上回的XO醬也是用寄的

    我帶東西的歷史悠久1984開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覺得現在去美國好麻煩 (主要是我簽證過期了)

      有個濃眉大眼的朋友常去美國出差
      美國海關老是覺得他長得像恐怖份子
      每次都被檢查得很嚴格...

      刪除
  50. 帶過COSTCO的帝王蟹腳(台灣1公巾2000)
    不知道有沒有便宜了
    我們這裡便宜時12.95一磅
    現在好像是14.95
    happyone2 於 May 6, 2010 10:52 AM 回應 |

    智利蟹?藍帝王蟹?紅鱈場蟹?
    藍帝王蟹等級以上的就很超值

    回覆刪除
  51. 沒研究
    costco賣的
    請到costco鑑定

    回覆刪除
  52. 我老爸吃蒸的
    我是用炸蝦粉炸

    請按房子
    第七張照片

    回覆刪除
  53. 智利蟹體型較小刺長且多,購物台都賣這種(偽)
    藍帝王蟹(刺短且稀疏,藍紫色,鱈場蟹一種,體型最大量多)
    正鱈場蟹(刺短且稀疏,深紅色量少)

    回覆刪除
  54. 叫做
    Wild Alaskan Red King Crab

    http://www.costco.com/Browse/Product.aspx?
    Prodid=11497555&whse=BC&Ne=4000000&eCat=BC|3605|33130&N=4013602&Mo
    =16&No=0&Nr=P_CatalogName:BC&cat=33132&Ns=P_Price|1||P_SignDesc1&l
    ang=en-US&Sp=C&topnav=

    回覆刪除
  55. Wild Alaskan Red King Crab = 正鱈場蟹

    回覆刪除
  56. 難怪吃過的人都贊不絕口

    回覆刪除
  57.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yp01&b=12&f=1504485024&p=4
    這隻也不錯

    回覆刪除
  58. 齁齁~拉到快爆缸了
    這歐豬麻辣鍋真辣
    破年線至前低位置有機會止瀉

    回覆刪除
  59. JP毛蟹?不便宜喔~~~

    回覆刪除
  60. 台北股市總在中美兩強間搖擺
    深滬止跌無望(中空格局)
    米國看來也挺跛腳的(被帶賽)
    市場應該是擔心義大利跟西班牙
    不快快設法控制
    只怕剛復甦的經濟又得再向下沉淪了

    回覆刪除
  61. http://www.wretch.cc/blog/yui888888888/8515032
    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淞園餐館
    絲瓜蝦仁湯包.....$120
    師父是鼎泰豐出來自己開店的

    回覆刪除
  62. zax 大:
    那些好料的都是別人請的, 我也不知道價格
    前幾天別人請去吃久台北, 沒吃到啥特殊的
    比較特殊的河豚居然是炸的..... 很沒力

    回覆刪除
  63. myp大大:
    河豚用炸的吃得出味道?
    河豚米粉湯我倒吃過(也不怎麼樣,還是刺身好)

    回覆刪除
  64. 河豚用炸的吃不出味道, 也不會麻麻的, 還不如河豚米粉湯
    那家店老闆和主廚是日本人
    還拿私藏的酒來搏感情
    不然沒啥特別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yp01&b=12&f=1504485030&p=10

    回覆刪除
  65. 天氣熱的要命..
    好想吃涼糕就好喔@@

    回覆刪除
  66. 哇靠~上證-117
    阿密佗佛~~~

    回覆刪除
  67. 上證-117
    中共雖然貪污普遍, 但是為達到目的, 打壓絕不手軟

    我們的馬政府嘴裡講苦民所苦
    但是民怨第一名的還是不敢解決

    回覆刪除
  68. 河豚用炸的吃不出味道, 也不會麻麻的, 還不如河豚米粉湯


    麻麻的是為什麼呢
    該不會是中毒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
  69. 河豚米粉湯我倒吃過(也不怎麼樣,還是刺身好).....

    刺身我在2003&2004在中山市(孫中山故鄉)各吃過一次,澳門師父
    開的店,起初我不太敢試(怕死)但台灣的好兄弟鼓勵我試,說他巳
    吃了幾次,都沒事。叫我試一下很美味的,鼓起勇氣試了一下,沒
    話說,真的是人間美味,剛開始舌頭稍為麻麻的,但吃在嘴裹美味真
    的無法形容,剩餘的皮、骨頭、頭、與蘿蔔一起煮湯,那鮮美
    的滋味,真是無與倫比,至今想起還回味再三。

    Midas

    回覆刪除
  70. 雖然很不甘心 但過幾年大家要一起來當中国人了
    人家我又不是美國人的爸爸
    沒地方去~~

    回覆刪除
  71. 麻麻的是為什麼呢
    該不會是中毒的感覺吧
    wewe1225 於 May 6, 2010 09:08 PM 回應
    =========================================
    河豚的毒是神經毒素,
    河豚血液跟肌肉也有少量毒素,只是因為不至於殺死人才可以吃
    吃河豚的最高境界就是舌頭有麻麻的感覺,有極輕微的中毒症狀
    河豚肉稍微硬一些,刺身切得非常薄,QQ嫩嫩,很鮮甜

    回覆刪除
  72. ㄏㄏ~都是一些達人級的老饕

    麻辣鍋果真火辣辣
    昨日美股盤中暴跌千點
    台北股市破年線後
    達前低位置之前有機會彈一次
    如果無法翻回年線
    就一般技術分析的觀點
    極有可能多空易位
    純以密度來說8000以下就算是空頭
    暑假與除權旺季前來破前低是很有機會的
    如果下週2反彈
    眼明手快切忌留倉(當然啦~綁起來最好)

    回覆刪除
  73. P&G盤中可以跌37%
    麻辣鍋真是辣死人了

    回覆刪除
  74. 沒想到那麼刺激!

    回覆刪除
  75. 國安感冒糖漿今天有進場ㄟ~齁齁
    其他的不說
    光看指數創今日新低
    權值股卻不斷走高就夠有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安感冒糖漿好像都變必要的?!

      刪除
  76. 根本不需要
    搞安慰交差的
    如果還在多頭市場的循環裡
    年線負乖離擴大後
    自然有買盤進場
    美國最近的經濟數據看起來還OK
    搞個千點暴跌讓我頭皮發麻
    還是老話一句~暑假再說

    回覆刪除
  77. 推!!!

    紫琪也想吃絲瓜湯包啦!!!

    1隻狗。2人行a食光機 踏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再繼續找找便宜又好吃的絲瓜湯包

      刪除
  78. 那是角瓜,不是用一般絲瓜= =

    一般絲瓜會蒸爛而且色澤會不翠綠..

    看起來就不會好吃!!

    回覆刪除
  79. 鼎泰豐也有絲瓜包(不過今天我沒點)
    味道我覺得不如出來獨立的師父ㄟ(吃名氣的)
    MYP大大家的巷子內 20年包子店(無敵花俏)
    羊肉大腸麵線(便宜點更好)
    分數都比鼎泰豐高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年包子店(無敵花俏)?
      是有很多顏色的包子、饅頭?

      刪除
  80. 潮州包子
    忠孝東路四段216巷56號
    02-27738371
    生意好像很好(2家店面大)
    但是我覺得麵皮不太像手工的ㄟ
    有很多顏色的包子、饅頭
    各種餡料都有

    回覆刪除
  81. 可口 可愛 看了有點發笑 喜歡~

    回覆刪除
  82. 潮州包子那家價位一直不親民,
    原來老闆退休
    頂給隔壁賣窗廉地毯的親戚
    才變2家店面大, 且無敵花俏,
    特色據我媽說是老麵發酵, 比較沒酵母味
    剛搬去時, 吃了幾次覺得soso
    價位又不親民,我就沒買了, 我們家只有我媽還會買來吃

    我比較喜歡吃附近的均合素食那家
    推薦五穀雜糧饅頭。裡面加了很多的葡萄乾、葵瓜子、枸杞、核桃以及芝麻,
    用料大方又好吃
    http://blog.yam.com/anise/article/22633631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40弄2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穀雜糧饅頭聽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刪除
  83.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6/art_id/77748/IssueID/201
    11001/page/1

    股票又虧了5000萬元?? 融資賭太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