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試吃】挑逗味蕾意識餐坊~打破傳統的義式麵疙瘩




        好高興收到挑逗味蕾意識餐坊的試吃邀請,麵食類找我就對啦,我可是被眷村裡紮實的手工擀麵餵養薰陶長大的呢!不過,"義式"麵疙瘩我倒是首次嚐試,還真好奇這種中西合璧的料理,會在味蕾上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挑逗味蕾意識餐坊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36巷6弄8號1F
02-83691626
http://www.wretch.cc/blog/a83691626


麵疙瘩簡介

        中國北方人稱的麵疙瘩,是指利用麵粉和少量水混合,調製成沒有固定外形的顆粒,不求整齊畫一,看起來就像一個個的疙瘩,食用特佐以蔬菜,是一種很家常隨興的一道麵食。義大利的麵食中也有麵疙瘩,但吃起來沒有中式的麵疙瘩所具有的彈牙Q勁。




挑逗味蕾意識餐坊位在公館巷弄內,地點不明顯,但其實也不難找



簡潔的店面不算大,這張照片是平日晚上七點左右拍的,不誇張,坐滿滿~~~幸好店家有幫我們留位子!放眼望去好像都是學生,我跟魯兄大概算是最老的吧!



參考一下桌上的超人氣排行榜,我們決定點排名第3和第4的麵疙瘩。其實菜色多樣化,有多種中式麵疙瘩、義式麵疙瘩、焗烤類、樂活纖蔬麵疙瘩、無國界類(韓式、印度)...等等,不但有麵食類,還有米飯類



飲料免費無限暢飲,對年輕學子應該是很大的誘因吧!



主餐加$79,可升級為套餐,含今日湯、沙拉與甜點。今天喝到的是大眾口味的玉米濃湯,裡面是有料的喔!



當季水果、萵苣、蕃茄、烤麵包丁,再淋上義式油醋醬義式油醋沙拉,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吃到類似梅子粉的味道?!另外還有其他口味的沙拉可供選擇:田園風情沙拉、馬鈴薯泥沙拉、和風蔬菜沙拉...等



我的主餐是青醬海鮮麵疙瘩$130。乍看之下量似乎不多,但其實紮實的麵疙瘩是很有份量、很有飽足感的喔!真的擔心吃不飽,還可多付$20加大;餐點均可加辣,事先告知服務人員即可



一目了然的海鮮有蛤蠣、鮮蝦、花枝。麵疙瘩的嚼勁有達到我的標準喲~~~記得要細嚼慢嚥,慢慢體會它的紮實感與咬勁。翠綠的青醬算是香濃重口味,比較像是用九層塔打出來的醬汁,搭配略有厚度的麵疙瘩恰恰好,而且也少了容易吃到膩的奶味。我覺得最值得稱讚的是加入了杏鮑菇,融入了另一種彈Q的口感;青醬中還混著稍有脆度的洋蔥絲,整體口感很豐富!



魯兄點的調和式辣味海鮮$140。海鮮的配料和我的差不多,另外還有彩椒青豆仁。我試吃了一口,有香濃的奶味與番茄香,口味適中。值得一提的是:兩種麵疙瘩的收汁都做得不錯!魯兄也很讚賞麵疙瘩的彈Q嚼勁



甜點我選了不會太甜膩的奶酪


        我覺得我真是遇麵則強啊,居然可以吃完一整份套餐(打嗝)!吃飽後我告訴魯兄我的感想:如果這家店開在我家隔壁,麵食控的我一定會經常光顧。更何況中午時段還推出部分餐點$99的商業午餐,經濟又實惠!


5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麵疙瘩的咬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起來會嘴巴好忙,呵呵

      刪除
  2. 開在學生區很受歡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小巷弄內生意可以這麼好
      應該是有它的道理
      不過...學生吵了點(我不是說你啦^^)

      刪除
  3. 陳姐-謝謝你的梅干菜!好吃極了!

    麵疙瘩-台中榮總後面福瑞街那邊有一家也不錯吃.

    可以跟老闆娘說是種芭樂介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芭樂哥的勢力範圍太廣了吧

      刪除
  4. 芭樂哥連大甲都有惡勢力

    回覆刪除
  5. 大甲是賣便當的朋友啦!不是冬瓜...哈

    回覆刪除
  6. 沒找我, 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吃過嗎?覺得不錯嗎?

      刪除
  7. Maruko+1
    我喜歡青醬麵疙瘩~好吃耶!

    回覆刪除
  8. 回來了

    今天在台灣上空繞了5,6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排隊降落?還是有濃霧什麼的?

      刪除
  9. 這間還不錯吃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希望我家隔壁就有一家

      刪除

  10. 他們的醬我覺得調的都不錯說
    去這家炸物表現也是相當優呢
    下次Eva可以挑戰看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次不好意思點太多(別把老闆嚇壞了)
      下回再來挑戰!!!

      刪除
  11. 粉紅推+1

    義式麵疙瘩好特別喔!!!
    呵~呵~呵~
    青醬口味的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12. 青醬很香呢!!
    以前學生時期在義大利麵店打工過...
    所以知道要怎麼弄青醬啦!!
    呵~呵~呵~
    也因為打工的緣故...
    才知道原來義大利不只有肉醬口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以前只會點義大利肉醬麵>"<

      刪除
  13. 沒錯!!

    而且粉紅還曾經遇過...
    肉醬義大利麵裡頭吃不到肉末的呢@@"
    就是滿嘴的蕃茄味~~~~~

    回覆刪除
  14. 用餐主力是學生吧
    感覺便宜又能吃飽XD
    還能在那聊天打屁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大附近,主力的確是學生
      要讓我坐得久,要沙發椅才行XD

      刪除
  15. 噗@"@
    我不喜歡麵疙瘩.....
    好別的組合喔..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這家還挺不錯吃的,尤其是他的炸雞薯條~~~~~

    我們家11樓小公主說他好喜歡你,所以我趕快來認識一下(扭)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ㄨ~好害羞喔~被喜歡了~~~(大扭特扭)
      很高興認識摩艾,慕名已久囉!

      刪除
  17. 推推
    這價位還真是可以吃....

    難怪店內人挺多的...

    好想吃沙拉喔!!!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這個價位可以吃到這樣的水準真的不錯

      刪除
  18. 價位很優也難怪人這麼多

    不過東西好吃也很重要

    看你的介紹吃的CP直很高

    找天去試試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下次也要去試試網友們推薦的炸物

      刪除
  19. 價位很平易近人,可惜沒有健怡....

    百事一直喝不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七喜就OK囉
      百事也不習慣

      刪除
  20. 那道青醬的麵特別誘惑我
    呵呵
    推推囉

    回覆刪除
  21. 這家不賴喔~~~

    餐點看起來都很棒~~值得一試~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義式麵疙瘩吃起來真的挺有趣的!

      刪除
  22. 感覺上,
    麵疙瘩似乎是屬於中式的料理,
    沒想到用義式料理也好吃,
    真是料理無國界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組合還真讓人眼睛一亮!

      刪除
  23. 下禮拜台北行...
    值得一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值得試試,小心用餐時間人多

      刪除
  24. "我可是被眷村裡紮實的手工擀麵餵養薰陶長大的呢!"
    我也是耶!!
    原本是潛水客,看到這句我就忍不住浮出來啦。
    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超愛超愛麵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