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Zax私房菜:奶式特調高級鹹鴨蛋




        第一次吃到朋友親手做的鹹鴨蛋,感覺還滿新鮮的!


奶式特調高級鹹鴨蛋作法:

步驟1:將鴨蛋洗淨,瀝乾水分

步驟2:米酒(黃酒) + 紅茶 + 五香粉(或孜然粉) + 后里紅土混成泥漿 (約像巧克力火鍋的稠度) ;Zax這回下了重成本,不但買了宜蘭綠頭鴨蛋,還加入了義式香料、紹興、辣椒粉、上等鐵觀音..等。滾水泡鐵觀音放涼後混紅土(可以先曬乾) + 辣椒粉 + 月桂葉 + 百里香 + 牛膝草 + 蒜粉 + 五香粉,鐵觀音茶攪和紅土後還先微波殺菌 (吼~~~就搞剛ㄝ~)。其實配方隨意~原則上是"沸水"或"開水"+酒+鹽土(1:3)+調味料 (猜測豆腐乳應該也可以)

步驟3
:就步驟2的材料混入粗鹽,鹽土比例1:3 (有人抓1:2不過可能會鹹得可怕) 
               鹽分太高 ---> 蛋白死鹹,蛋黃沒味道;鹽分太低 ---> 做出來就是臭蛋><"
               時間太短 ---> 蛋黃沒有油化;時間過長 ---> 會壞掉、乾癟、中空

步驟4:將鴨蛋丟入步驟3的泥漿裡,裹均勻後以米糠 + 紅茶葉包覆。這時可以晒太陽幫助鹹鴨蛋油化,之後才是裝罐
 
步驟5:置入封閉的容器中,密封後放常溫陰涼處約30天即可  (天數越多越鹹) 。不要放入冰箱,香味會出不來
 
步驟6:裹土約30天左右,打開罐子將泥土洗淨,將蛋蒸熟即可食用 (主要是把蛋白蒸熟)
               

***懶人版作法則是泡鹽水+米酒去腥味,放置約20天*** (沒泡到鹽水的部份會壞掉,所以要拿東西壓)



 





        話說有一天收到了奶爸Zax自豪的鹹鴨蛋,一打開來看...慘劇發生啦!!!



蛋殼破得很悽慘,蛋白全流出來了~~~蛋類果然不能郵寄,Zax怕寄熟的會壞掉...



破蛋裡的蛋黃依然美麗,而且...戳不破!



只剩這顆倖存的熟成蛋,和另一顆待孵的未熟成蛋



用電鍋蒸熟後,就是綿綿好吃、蛋香濃又不死鹹的鹹鴨蛋啦!從照片中可看出,蛋黃已經全油囉!一般市場買的常常油化不夠,而呈現同心圓的狀態;有些根本沒出油,這代表時間不夠。若是放太久的鹹鴨蛋,蛋黃外層會轉灰喔!


        其實我只吃到半顆,另外半顆分魯兄吃,嗚~~~好辛酸啊~~~還剩一顆未熟成蛋(Zax說這顆是有機紅仁蛋),繼續孵...總有一天吃得到!

118 則留言:

  1. 好吃好吃,連魯兄也愛吃!

    推~~
    啊!自己不能推>"<

    回覆刪除

  2. 哈哈~看Eva自言自語真是太可愛了XD!!
    推的這種小事讓小妹來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Irene的捧場
      我自言自語習慣囉^^"

      刪除
  3. 最難取得的應該是后里紅土吧
    這麼搞工,我還是買現成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Zax調一次紅土,應該就可以做好幾回了!

      刪除
  4. 這個跟我無緣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邪惡組織怕吃鹹鴨蛋嗎?

      刪除
  6. http://www.cbsnews.com/video/watch/?
    id=6437665n&tag=contentMain;cbsCarousel

    剛看到的一個神奇廚師Jose Andres

    回覆刪除
  7. 哇哩勒~這麼詳細,台灣no.1鹹鴨蛋網誌(鹹蛋超人eva)
    啥時換eva試試?孵小鴨沒意思...

    只要是紅土就可以了喔(林口也有,土質屬弱酸性,微生物不易滋生,同時有去腥的功能)
    稻灰(加鹽和水).塗辣椒醬.浸酒滾麙...應該都還ok!讓小朋友一起玩比較有參與感
    1.5公斤的紅土我大概做了100顆左右

    泡鹽水也是可以啦(大部分市場賣的就是這種,不過比較容易有腥味,可放些米酒去腥)
    千萬別用生水喔~不然整缸就報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泡鹽水+米酒?
      連土都不用啦?

      刪除
  8. GQ magazine's chef of the year

    回覆刪除
  9. 厲害手巧的Zax!




    旗魚

    回覆刪除
  10. 有人賣過房子?

    為什麼信義房屋給我老媽一張支票做訂金
    可是不能存進去銀行?

    他們說對方要申請貸款
    貸款申請不出來會怎麼樣?
    申請貸款時我們須要提供什麼?

    回覆刪除
  11. 邪惡組織怕鹹蛋超人Orz.....

    沒錯!懶人版就是泡鹽水

    回覆刪除
  12. 那張支票叫斡旋金

    回覆刪除
  13. 給我們一張不能存的支票做什麼?

    回覆刪除
  14. 一般房仲會請買方在確認購買時
    提出10%(也有人收5%)的保證金
    展現誠意~沒意義
    這時不管是專任或是委任契約
    在此之後簽訂的案子(好像無效吧)
    如果是專任
    這個物件就不會出現在市場上帶看了

    回覆刪除
  15. 我可以幫我老婆要一顆嗎?
    哈哈
    她好愛吃鹹鴨蛋
    而且她們家吃法是
    把蛋殼剝一個洞
    拿筷子進去攪碎蛋黃跟蛋白
    全部攪好再倒出來
    這樣不會過鹹又有蛋黃的香味

    回覆刪除
  16. 所以這張支票就是不再帶人來看房子
    再來就是簽約
    簽約總可拿一些錢了吧?

    租房子須要付仲介錢?
    買房子呢?

    回覆刪除
  17. 買賣各2.5%(行情價)
    可以砍
    有很大的"議價空間"
    打4折的也有

    回覆刪除
  18. 看起來好讚喔!!
    一整個就是好甲好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證用料讚!
      奶爸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刪除
  19. 我們當初是簽實拿, 他們要自己加上去

    買房子要付2.5%

    租房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租房子我記得是買賣雙方各給仲介半個月租金
      也就是仲介總共可以拿到一個月的租金金額

      刪除
  20. 內行的買方現在大都不用"斡旋金",改用"要約書",仲介在買方有
    意願時提出上述兩種方法以示買方意願,斡旋金易有弊端。

    台北市一般習慣買2%賣4%(政府規定不得超過6%),但得從其約定。

    申請貸款是買方的事與賣方無関,高總价的房子買方應對貸款早有
    復案,不應做為借口。

    一般簽約/用印,第一次取得總价10%-15%,第二次完稅(契稅)再付
    10%-15%,兩次相隔10-15天,但也得從其約定。

    我已具營業員 資格,歡樂萬我可當妳母親的顧問,不知妳們是否用履約保証。
    歡迎給我電話。

    Mida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幫Midas拍拍手
      以後買賣房子就可以找Midas諮詢啦

      刪除
  21. 先回去看怎麼回事再說

    我老媽等我回去再簽

    我本來是要回去修房子
    外牆打掉重弄和換窗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妳在會比較好!

      刪除
  22. 不要只諮詢
    要代理
    諮詢不能當飯吃

    也許只能吃到一頓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直接換掉信義...哈哈

      刪除
  23. 推6
    怎麼看起來有點像巧克力!哈哈~
    我好喜歡鹹蛋唷!而且你的蛋黃顏色好漂亮
    一定很好吃!!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材料取得容易
      或許可以自己動手玩玩看

      刪除
  24. 付斡旋還是可以破局的
    讓Midas當總代理
    信義換掉+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我買屋付訂時
      老爸叫我加註了一條什麼,意思就是付了訂金還是可以退

      刪除
  25. Midas大大如果是配件
    代書費是買方經記還是賣方經記要出啊?

    回覆刪除
  26. 備註都可以加ㄚ
    其實我發現房仲的"合約內容"彈性都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所以簽約時老爸幫忙加註了一堆

      刪除
  27. 陽台?我還雨遮哩~

    甲仲介配乙仲介的案子
    信義賣永慶的房子
    或買方是東森賣方是住商

    回覆刪除
  28. 不要只諮詢
    要代理
    諮詢不能當飯吃

    也許只能吃到一頓飯

    說的好。諮詢只針對非常好的親戚朋友,上個月代理自已兩次,
    現手上有買賣方各一位代理,潛在賣方一位,待我找到一家好仲介
    靠行,才進行。各位有啥好建議,我想經營自家區域士林/天母。

    基本上信義品牌形像不錯,收了斡旋金基本上有效期3天,逾期則
    "要約"無效,很多事口頭說可以,千萬別隨便簽字。

    回覆刪除
  29. Midas大大如果是配件
    代書費是買方經記還是賣方經記要出啊?

    代書費與經紀人或仲介無関,代書費是買賣双方要付與地政士的
    俗稱代書。

    陽台?我還雨遮哩~....(這個好笑)

    甲仲介配乙仲介的案子
    信義賣永慶的房子
    或買方是東森賣方是住商

    這個各家仲介略有不同,只要合於行情双方同意即可,一般仲介人對於
    這種案子都不很熱衷,因佣收到手太少了,除非chance很好很快就成交了,
    或特別交情站在服務的立場上,這是現實問題。

    回覆刪除
  30. 推推~
    那蛋黃真是美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太迷人啦...繼續流口水>"<

      刪除
  31. 信義.永慶沒得靠吧???(個人覺得只是鼻孔大而已~氣粗)
    好像靠行代書抽傭最高???

    回覆刪除
  32. 我家也是用懶人法!
    不過現在更懶...請Zax做

    回覆刪除
  33. 34樓的傢伙

    你是用張嘴法
    蛋還孵在我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做好就應該趕快吃掉?
      才不會轉灰?

      刪除
  34. 最近感冒身體不適!會傳染給西瓜女神.....

    拿這個鹹蛋的風險太高(差點打成紅蛋)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35. 土還再的話放個15~20天還好(我沒機會測試超過30天以上的結果)
    蒸過的3日內要吃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孵的那顆,其實土都被蛋白洗掉一半了
      不知孵不孵得成...

      刪除
  36. 之前看了一段時間的房子,結果覺得買房要了解的東西太多所以就沒買,

    不過目前短期內應該沒買房子的需求,不然一定要跟Midas討教幾招.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37. 謝謝EVA的關心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38. 還在孵的那顆,其實土都被蛋白洗掉一半了
    不知孵不孵得成...
    版主 於 May 3, 2010 12:18 PM 回覆

    妳要自己玩看看嗎?
    應該還好,不然丟鹽巴罐裡100%不會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瓶瓶罐罐無處放
      又不能放冰箱

      刪除
  39. 信義.永慶沒得靠吧???(個人覺得只是鼻孔大而已~氣粗)

    ...同意...確實是鼻孔大而已~氣粗...頗有同感,形像確實OK,
    但搶案搶得兇。

    買房要了解的東西太多所以就沒買,...同意
    大台北區价位普遍都已太高...三重/蘆洲,及南港/新店部份地區
    尚可考慮。三峽/林口/淡水可以不考慮。看倌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40. 我去淡水住溫泉民宿
    500坪基地蓋26還29樓(忘了)
    感覺就像是一根柱子(還在坡地上)
    每層都10幾戶人家~真是....無言

    回覆刪除
  41. 丟管理室請杯杯幫妳孵
    記得付保護費就好

    回覆刪除
  42. 以後買房賣房可以多請教midas大哥勒
    midas大哥你是有去考執照嗎?

    回覆刪除
  43. ㄚ就"清淞"ㄇㄟ~
    美美的公設(公設比37%還47%忘了)
    停車位沒幾個
    電梯小小的
    標榜黃金溫泉水(西瓜妹手腳皺巴巴的)
    一坪要開價30萬(拜託~在淡水ㄟ)
    淡水算台北的鄉下了吧???

    回覆刪除
  44. 買點是等出來的.....
    我等了 10 多年

    回覆刪除
  45. 要當學生的人了,還做鹹鴨蛋喔!哈哈!

    回覆刪除
  46. 王ㄍㄍ

    Zax這可算是聯考後的暑假,所以要爽爽的玩.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Zax幾時上來吃...不是...是當學生?

      刪除
  47. 一層十幾戶,這比較像在蓋飯店那還適合住人嗎...

    每天要面對不同的特性的鄰居,應該可以訓練耐性.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很少見到鄰居(廢話~因為少出門)

      刪除
  48. Zax去台北讀書我就又少一個咖了!Cry....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49. 我擔心Zax 會肥.....

    EVA看起來戰力比較強

    回覆刪除
  50. http://www.land.moi.gov.tw/chhtml/property.asp?cid=830

    回覆刪除
  51. 謝謝myp01
    這個很有用
    至少知道買賣行情

    回覆刪除
  52. 買房要知道什麼?

    我現在想找的房子
    1. 屋齡不要太高(10年以內)
    2. 裝潢不要太新(我會重做)
    3. 房子要方正(至少40坪以上)
    4. 室內高度不要太低
    5. 車位要平面

    還要注意什麼?

    回覆刪除
  53. 張金鶚新出的那本書值得參考。

    Midas

    回覆刪除
  54. 北中南屬性大不同
    中部最重視建商品質跟口碑
    有些建商根本沒蓋過預售屋(龍寶)
    案子還沒推就被搶購一空
    有些建商卻爛的可以(大城.鄉林.熊貓.親家...)
    好的建商.好的售服.好的管理~會讓妳的房子相對同區塊保值
    龍寶甚至能做到永久保固(一般建商只保固一年)

    以我住過的淡水"清淞"來說(興富發蓋的)~請點小房子
    裝潢很漂亮.管理也還可以 但其他全都不及格
    空地多.新成屋多(附近推案量高,新古屋最怕新成屋跟鄰近空地).住戶多(空屋也多).
    公設比高(管理費每坪100元,號稱"松露黃金溫泉"到時管線維護是筆大開銷).腹地小.
    樓層高.車位少.離市區遠...房價修正時這種房子會被修理的很慘

    回覆刪除
  55. 地上29層地下5層.基地500多坪.總戶數487戶(像隻金箍棒)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
    15坪有人開價400多萬也有人賣250萬以內
    (就算29樓跟車道口正上方的2樓也不用差這麼多吧???)

    回覆刪除
  56. 租一個月15000

    回覆刪除
  57. 還沒成交就搬這麼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樂萬應該是先做好功課
      回來就可直接辦事

      刪除
  58. 我是準備搬到高雄
    因為我弟在高雄(他嫁到高雄)
    如果要在台北就不用賣了

    總是會上台北
    找個可以租的地方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妳這回會更忙,南北跑
      還要上攝影課

      刪除
  59. 外拍還特別多
    我婆婆一周年
    我家老爺還要來湊熱鬧
    我老媽昨天要我晚一點回美國
    本小姐還沒踏上台灣

    zaz住過清松?
    住5天旅館就可以住一個月
    還可天天泡溫泉

    自從我幫股票排名後
    最近手氣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妳在美國是度假
      回台灣才是辦正事

      刪除
  60. 我在清淞住2晚,坐捷運趴趴go
    八里的大唐溫泉物語跟淡水清淞很像
    不過大唐住宿霹靂貴而且晚上啥都沒有(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清淞熱水的顏色比大唐還深(不過泉質我都不欣賞)
    好懷念谷關的溫泉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谷關不是還離你比較近...
      不過現在實在太熱了

      刪除
  61. 我老公也說台中很好
    天氣晴朗,路又開的大條
    房子蓋的不錯
    而且還有國美館跟科博館可以溜小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畢業的國中在科博館旁邊

      刪除
  62. 還有空氣好
    比較不會過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代人好像很少不過敏的

      刪除
  63. 厲害~飛媽也作過ㄟ~
    不過飛只喜歡吃~鹹鴨蛋的蛋黃~不喜歡蛋白~呵呵~
    幫你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黃真是精華所在,我也愛
      但是要記得控制膽固醇XD

      刪除
  64. 粉紅推11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鴨蛋耶?!?!
    好特別喔!!

    粉紅第一眼看到第一張照片...
    還以前是巧克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泥土調得太美麗了...哈哈
      這鹹鴨蛋的成本很高,外面買不到的喲^^

      刪除
  65. 太像巧克力了啦!!!

    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其實你是想吃巧克力嗎?呵呵

      刪除
  66. 推+點點!!!

    第一張的模樣~好像溶化的巧克力耶!!!

    看起來真美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人這樣說啊
      想不到泥土也可以偽裝巧克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