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試吃】品香肉粽~來自府城的古早味清香肉粽




        端午節快到囉~你準備好划龍舟吃肉粽了嗎?每年都有機會吃到阿姨親手包的豪華大肉粽,可是等到回娘家拿肉粽時,通常早已過了端午節。今年正在想不知幾時才能吃到肉粽時,那麼巧就接到了萬事OK的試吃邀請,有機會先解解饞可真好(真的是心想事成,我有超能力?!)!網路與宅配就是如此的便利與迷人,也難怪一堆人甘願在家當宅男宅女了!


萬事OK生活市集
http://www.onceok.com.tw/
萬事OK生活市集 品香肉粽購買處
http://www.onceok.com.tw/store.php?id=15723551



好有份量的一包肉粽,裡面一共裝有六顆,包括了八寶肉粽月桃葉花生粽台南傳統肉粽



內附蒸食方式解說



 八寶肉粽


我覺得八寶肉粽可說是一款巨無霸肉粽,大份量連魯兄看了都很驚訝,直問這真的是一顆的份量嗎?!八寶肉粽6顆入$540 (單顆400 g±10)



八寶肉粽不只是大,連餡料都很豐盛飽滿,光用看的就很過癮了!其中包含了滷肉、祖傳肉躁、香菇、鹹蛋黃、魷魚、蓮子、栗子、雪蓮子與花生。原以為這會是一款重口味的肉粽,但吃起來卻不鹹也不會油膩,充滿了花生與蓮子的清香,最重要的是,吃完後超有飽足感,實在沒辦法再來一顆!



把肉粽打散之後仔細瞧瞧,發現裡面的肥肉瘦肉都很多汁,吃起來也很鮮嫩有彈性,完全融合入軟Q的糯米中;其中果真也發現了魷魚,可惜魷魚少了那麼一點彈Q口感...



 月桃葉花生粽


月桃葉花生粽(菜粽)屬於台南地方粽,最大的特色是使用香味獨特的月桃葉包製。月桃葉花生粽是我試吃的三種粽子中,唯一附有醬料與花生粉的一種。我雖然分不清北部粽、南部粽(因為我是中部人...冷),卻知道自己一向喜歡這種搭配醬料與花生粉的粽子。月桃葉花生粽10顆入$400 (單顆260 g±10)



第一次吃到這種花生多多,卻完全沒有肉、沒有蛋、沒有多餘餡料的粽子!蒸好之後淋上一點醬料與花生粉,吃下第一口.......這...這...是一種簡單純粹的天然清香好滋味!醬料與花生粉的提味缺一不可,醬料口味不重不鹹恰到好處,我乾脆全部淋光省得麻煩,最後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完這顆很合我口味的月桃葉花生粽~



其實除了爆多的花生之外,仔細一看,裡面還有雪蓮子增添口感與風味喔!



 台南傳統肉粽



最後要試吃的是台南傳統肉粽,拿出肉粽後,兩顆顏色不同愈看愈奇怪。後來試吃後發現,照片前方那顆是台南傳統肉粽沒錯,但後面那顆卻是月桃葉花生粽,大概是我忙中有錯放錯袋了台南傳統肉粽10顆入$450 (單顆240 g±10)



這顆的餡料都包在糯米內,外觀看不太出來,只好把它打散瞧瞧~



對我來說,台南傳統肉粽是本次試吃品中最具有古早風味的肉粽,比八寶肉粽的口味稍重,但鹹度仍是適中。台南傳統肉粽是以爆香的蝦米、紅蔥及獨家配料拌炒調味,再配上滷肉、祖傳肉躁、香菇以及鹹鴨蛋黃等內餡所蒸煮出來的長糯米肉粽,滷肉內餡不少卻不油膩,糯米黏Q度佳,整體口感很合諧,這顆肉粽讓我覺得...好有端午節的feel喔!



品香肉粽的DM上寫著吾以食為天!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品嚐美食真開心!



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我先吃肉粽去了~~~


肉粽專家-八寶肉粽
萬事OK生活市集
http://www.onceok.com.tw/
萬事OK生活市集 品香肉粽購買處
http://www.onceok.com.tw/store.php?id=15723551



87 則留言:


  1. 早上看這個馬上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上吃個菜粽其實也很清爽

      刪除
  2. 看起來"很綿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知道是不是我蒸太久

      刪除
  3. 台南粽這樣沒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吃過加醬與花生粉的肉粽
      吃了就喜歡上了

      刪除
  4. 西瓜妹那張大頭貼好像在嗆:
    "你是吃不過我的!"

    回覆刪除
  5. 兩光婦要找指標:就是那個開口閉口稱多頭義和團神風特攻隊的人ㄚ!
    09年神準,那篇"寫給未來的自已"即為經典之作,


    商週出版社負責人不就是抱胸派何大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是為自己而活的,哪管得了別人那麼多
      多享用美食不是很好嗎?

      刪除

  6. 灑上花生粉實在是好殺!!
    雖然很罪惡但是美食當前....
    告訴自己偶爾吃一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我等一下還要吃ㄧ顆ㄟ
      嗯~~~管它的~~~

      刪除
  7. 投資方式千百種
    自己賺錢就可以

    說別人至少要光明正大站出來
    面對批評
    何必見不得人呢?
    見不得人的其心必有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楊說得好(((拍手)))

      一直在乎別人說什麼我看了都覺得累ㄟ

      刪除
  8. 西瓜妹嘴也很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以後的男朋友N號可能需要食神等級

      刪除
  9. 西瓜妹的刁嘴來自老爸的傳承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爸忙著取悅西瓜妹~~~呵呵

      刪除
  10. 被煮婦殲滅...(淚奔握拳ing...)

    南門市場的湖州粽也不錯疵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逼你現身~~~~
      湖州粽?來google看看

      刪除
  11. 湖州粽是這家嗎?
    http://www.twoec.com.tw/Shop/4423/Main.aspx(按小房子)

    回覆刪除
  12. 不推薦報紙推薦的 XDDD

    去南門要買南園或合興的

    一家在大門進去左邊走道 門前有賣甜酒釀的

    一家在b1中庭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有好幾家
      了解了~~~

      甜酒釀...^^

      刪除
  13. 取悅西瓜妹就像把馬子一樣
    也是一種挑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放心啦
      目前老爸還是她的最愛

      刪除
  14. 南園~電視有報導

    回覆刪除
  15. 煮婦不可分化團結~~~

    回覆刪除
  16. 柏南克:美不會陷二次衰退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
    content/0,4993,11050705+122010060900172,00.html

    看看就好。

    回覆刪除
  17. 煮婦的圖很可愛
    西瓜妹的照片很經典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圖和我國小時的程度一樣XD

      刪除
  18. mia推~~
    看的我口水直流
    就跟剛包好的一樣美味
    但肉粽的熱量超高
    我不敢吃太多

    回覆刪除
  19. 各位要原諒他
    他買了航空股正在套牢中

    下個月幫他算績效~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真搞不清幹麻找上我
      我一向只會吃

      刪除
  20. 出門去花錢

    明天我也po我的粽子

    回覆刪除
  21. 粉紅推+1

    肉粽就由eva吃...
    粉紅負責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小心不要失水過多喔

      刪除
  22. 料真的好豐富喔~@@
    端午節又近~ 在晚上看真是太狠了 :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被傳統洗腦了
      端午節就想吃粽子>"<

      刪除
  23. 推推~
    每次來串門子,
    就得忍.....
    口水還是...
    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是你
      有時自己看到也想流口水
      端午節快樂!

      刪除
  24. 我超愛肉粽的!
    這個一看就覺得好好吃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香綿綿的真不錯
      我滿喜歡的

      刪除
  25. 老師,看到花生粽我都要哭了!!!!!!!

    因為我是會把蛋黃栗子花生肥肉都挖給男友的怪咖!!!!!

    所以他每次都罵我你吃甚麼粽子,去吃油飯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花生也不行喔
      嗯~~~那妳還是吃油飯吧(點頭)

      刪除
  26. 我錯過試吃時機了= =+
    捶牆壁...
    我要吃你的..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也太巧了吧
      我才剛吃完最後一顆八寶粽,正在擦嘴呢!

      蝦密,錯過時機?!慢半拍吼~~~

      刪除
  27. 推+1
    噢~~太多好吃的肉粽了...
    都不知道該選哪種口味好
    Q_________________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通通買!哈哈
      我發現連八寶肉粽加上醬料與花生粉也很好吃ㄝ

      刪除
  28. 喔個倫覺得...
    ~明明就素妳喜歡吃土豆~

    回覆刪除
  29. 端午節到了~~到處都是粽子香
    呵...

    回覆刪除
  30.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肉粽嗎~ㄏㄏ

    太誘人了啦~一整想吃啦

    八寶肉粽~我來囉~ㄏㄏ

    回覆刪除
  31. 又到了吃粽子的季節了~~這粽子真得很大顆呢^^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寶肉粽最大顆
      剛看到時把我嚇到了說

      刪除
  32. 南部粽聽說米很Q軟~都有加花生!推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終於知道什麼是南部粽了,呵呵~

      刪除
  33. >>請問可否乳交… 啊!不是! 是面交~~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16646023?

    http://tw.page.bid.yahoo.com/tw/show/qanda?aID=f16646023

    回覆刪除
  34. 這...這...懷念的季節!






    旗魚

    回覆刪除
  35. 大家都沒看到!
    吃水很深的龍舟為了載貴婦已經歪眼吐舌了.....呵呵

    回覆刪除
  36. 昨天吃一品粽還不錯
    多點肥肉會更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快就吃到啦
      真有過節氣氛

      刪除
  37. 推推
    八寶肉粽的料怎麼這麼多阿~~
    不過價錢也很重量級。: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喔~相當於一個便當XD

      刪除
  38. Eva妹妹太客氣了
    如果小學就能畫這樣,那妳一定可以進美術班的!

    回覆刪除
  39. 我的圖和我國小時的程度一樣XD
    版主 於 June 9, 2010 02:09 PM 回覆

    其實有不一樣了
    你現在畫的跟剛開始就有差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刪除
  40. 你照片其實拍得很好啊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傻瓜已經用盡全力了XD

      刪除
  41. 大力推!!!

    品香的老板跟我也有一段淵源!!XD

    之前在10大府城小吃擺攤時

    我打工的豆花店(這樣講就應該知道是哪家豆花了XD

    攤位剛好在品香的隔壁

    那是個夜黑風高寒流來襲的夜晚((咦?

    因為太冷了 又很餓的我們 超想吃熱食的!!((可惜我們賣的是豆花

    品香的老闆看我們是可愛又帥氣的工讀生((是看到鬼吧?

    就請我們吃肉粽耶!!!!超NICE的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落魄的你們一定覺得是人間美味吧!
      呵呵~有趣的經歷

      刪除
  42. 討厭>"<

    人家超想吃有肉又有蛋黃的肉粽!!

    但是收到的卻是素粽...

    有些小失望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同一家嗎?為何都是素的呢?

      刪除
  43. 超愛早餐吃肉粽配魚皮湯的!一級棒!這就是台南人的早餐呀!
    看的我好想馬上就去買一顆來吃唷哈哈哈!
    尤其一定要加鹹鴨蛋黃!!!!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頭看這篇
      驚覺端午節又快到了!

      刪除
  44. how to miss such a delicious dumpling. i love the ingredien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端午節快到了
      該來物色好吃的肉粽囉

      刪除
  45. 大家好,我在FB有新開一個社團叫做:吃喝玩樂享瘦人生
    裡面提供許多健康,減重,增重跟體態完美的資訊喔
    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進來加入社團或mail給我喔!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groups/seancheng0827/
    認真想減重,增重跟健康的朋友可以mail跟我索取健康諮詢表喔
    mail:seancheng710827@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