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愛心牌肉粽慶端午~姑姑出品,品質保證!


今天端午節,再來點肉粽應景一下~



這些都是姑姑親手包的家鄉味肉粽(聽說底下有藏一些表妹包的)



我都不知道姑姑家居然有這種大蒸籠?!果然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滿屋子肉粽飄香~~~



姑丈指定肉粽內要放蚵乾,但姑姑擔心有人不敢吃,所以只有部分肉粽有加此料!Zax說海線才流行放蚵乾,對啊~我們都海線來的~~~哈哈!



超級華麗的肉粽內餡。姑姑一直問我怎麼不趕快吃?我...我...看到肉粽太感動了,一定要拍照留念啦!(明明就是職業病發)



仔細看看有什麼好料!不僅料多味美,糯米也好黏Q有嚼勁。魯兄一看到肉粽就吵著要愛之味甜辣醬,安啦!姑姑家什麼料都有~



蝦米都如此的肥美,超有口感



吃完肉粽還有竹筍雞湯。現在不愧是竹筍的季節,竹筍有夠香甜的;湯裡有鹹冬瓜提味,而且裡面都是我最愛的雞腿肉ㄝ~~~



飯後水果,一樣是海線來的龍井西瓜



二哥提供的餐後甜點 - 明月堂的日式麻糬,皮薄餡超多,這一盒有紅豆、白豆沙、抹茶、柚香等四種口味。柚香口味最吸引我,後來我發現冷凍過後更好吃!


        在姑姑家吃飽喝足也就算了,我們還毫不客氣地打包了一大串肉粽和竹筍雞湯回家,簡直就是大豐收!姑姑一整天下來的辛勞成果,就這樣被我們瓜分了~~~姑姑,感謝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