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牌肉粽慶端午~姑姑出品,品質保證!


今天端午節,再來點肉粽應景一下~



這些都是姑姑親手包的家鄉味肉粽(聽說底下有藏一些表妹包的)



我都不知道姑姑家居然有這種大蒸籠?!果然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滿屋子肉粽飄香~~~



姑丈指定肉粽內要放蚵乾,但姑姑擔心有人不敢吃,所以只有部分肉粽有加此料!Zax說海線才流行放蚵乾,對啊~我們都海線來的~~~哈哈!



超級華麗的肉粽內餡。姑姑一直問我怎麼不趕快吃?我...我...看到肉粽太感動了,一定要拍照留念啦!(明明就是職業病發)



仔細看看有什麼好料!不僅料多味美,糯米也好黏Q有嚼勁。魯兄一看到肉粽就吵著要愛之味甜辣醬,安啦!姑姑家什麼料都有~



蝦米都如此的肥美,超有口感



吃完肉粽還有竹筍雞湯。現在不愧是竹筍的季節,竹筍有夠香甜的;湯裡有鹹冬瓜提味,而且裡面都是我最愛的雞腿肉ㄝ~~~



飯後水果,一樣是海線來的龍井西瓜



二哥提供的餐後甜點 - 明月堂的日式麻糬,皮薄餡超多,這一盒有紅豆、白豆沙、抹茶、柚香等四種口味。柚香口味最吸引我,後來我發現冷凍過後更好吃!


        在姑姑家吃飽喝足也就算了,我們還毫不客氣地打包了一大串肉粽和竹筍雞湯回家,簡直就是大豐收!姑姑一整天下來的辛勞成果,就這樣被我們瓜分了~~~姑姑,感謝您,您辛苦了!




留言

  1. 祝大家端午節放假快樂!

    回覆刪除
  2. 祝端午節愉快啊!

    回覆刪除
  3. 端午節快樂!這一餐完全符合我愛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非你也海線來的?哈哈

      刪除
  4. 好棒的端午大餐喔

    那粽子料好多喔

    我也想吃吃看ㄋㄟ~ㄏㄏ

    回覆刪除
  5. Eva搶自己頭香耶

    史上無敵超有料之肉粽!!!!!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反正半夜不會有人搶

      姑姑的愛心一定要用力吃光光

      刪除
  6. EVA
    端午佳節愉快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福Ken全家歡樂慶端午!

      刪除
  7. 真是豐富的端午節大餐,
    祝Eva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8. 推+1
    好豪華的海派內餡!!!
    Emma覺得...配角都比主角的糯米還多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為了拍美美
      只好盡量把糯米移到碗底
      不過配料是真的很多啦^^

      刪除
  9. 天ㄚ~ 料都爆出來ㄌ 真幸福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好!把這命名為爆料肉粽~

      刪除
  10. 端午節快樂!
    粽子是一定要的,
    但不能吃太多,
    其他的看起來都好好吃ㄋ!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已吃七顆了
      下回你大概就認不得我了>"<

      刪除
  11. 蚵乾我老爸的最愛
    只是已多年不在包有蚵乾的粽子了
    自從老爸走後

    急得以前家裡包粽子一定要分兩悃
    一捆有蚵乾的一捆沒蚵乾的
    因為只有老爸一個人喜歡吃

    看看你粽子裡的三層肉都快流口水了

    姑姑很樂意讓你打包的
    因為這樣很有成就感
    你那麼的捧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公也很愛蚵乾這一味呢,直說好吃!好吃!

      姑姑說多拿一些沒關係,再包就好
      不過我知道包肉粽也是挺辛苦的啦!

      刪除
  12. 粉紅推8

    那個肉粽的內餡超豪華啦!!!!!!
    粉紅也嚐一口內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口不知幾大卡
      哈哈~我嚇妳的啦

      祝粉紅端午節快樂!

      刪除
  13. 哇!
    這肉粽也未免太豪華了吧!
    有這種姑姑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總是受到姑姑家照顧

      刪除
  14. 推料多味美的粽子!!!
    我們台南嘉義就不流行放蚵乾
    每次過端午節粽子最後都是吃到怕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好,每日一餐
      剛好最近天氣比較涼快,食慾也好>"<

      刪除
  15. 馬上要出門來去泡友會 希望今天不要太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昨天涼快多啦~
      祝泡友會開心!

      刪除
  16. 親愛的,我覺得自家包的粽子真的是超誘人的!!!

    而且包什麼料都不手軟,看起來超令人流口水的(淚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不手軟才吸引人啊
      尤其是姑姑只挑好食材^^

      刪除
  17. 我迫不及待想先吃麻糬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ng也是甜食怪
      來~嘴巴張開~~~~

      刪除
  18. 好豐盛唷!!乾蚵讓我傻眼了!我家肉粽沒包那個!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蚵乾的味道有印象
      但這次才注意到原來有包這東西
      以前都吃完就算了,呵呵

      刪除
  19. 看起來就超好吃..吸引人喔推薦

    回覆刪除
  20. 午安~~~
    海線的海味肉粽(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肉粽不流行包魚,呵呵

      刪除
  21. 幸好肉粽不流行包魚,呵呵
    版主 於 June 17, 2010 04:04 PM 回覆

    明年我包給妳吃,應該不會翻臉吧(疑~)

    回覆刪除
  22. 這個時間,我肚子餓了~~~

    回覆刪除
  23. 這個粽子的餡可真多呢~看了都流口水^^推推~~

    回覆刪除
  24. 好吃好吃~看的口水直直流啦!!

    回覆刪除

  25. 這肉粽真的也太豪華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讚吧!自家人包的特色就是家鄉味兼豪華

      刪除
  26. ㄟ阿歐......最近很忙耶

    看來中型回檔還要再來一次

    回覆刪除
  27. 推~

    我帶奶茶來配肉粽囉!

    姑姑的愛心肉粽很豪華^_^

    回覆刪除
  28. 哇!有蚵乾喔!!好特別喔!這種粽子我一定愛的啦!雖然沒吃過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有海味的肉粽啦~~~

      刪除
  29. 豪華版的肉粽,初次見面帶走兩顆

    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