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體驗】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 京站店




        有了美好的晶湯匙天母店用餐經驗,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就在ezTable訂好位,前往晶湯匙京站店來個二度體驗。由於指定體驗菜色相同,份量也不少,我們就找了哥嫂一同來享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這篇難免會比較一下天母店京站店,畢竟短時間內吃了兩家晶湯匙,印象會比較深刻。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 京站店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4F (京站時尚廣場)
02-2552-6835
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
ezTable網路訂位請按此



平日晚餐時間晶湯匙京站店人潮不少,好不容易找到無人的空檔拍一張



好有質感的沙發等候區,讓排隊候位的客人也能有舒適的休息空間



晶湯匙京站店天母店的空間大很多,可容納的用餐人數更多。我們一行四人被安排在長椅這一區,座位寬敞。這區很快也全都坐滿了



今天人數比較多,所以除了指定菜色,應該可以多點一道菜來試試,不夠再點囉!



竹笙鮮蔬沙拉$250。同樣是要求做小辣,但京站店辣度顯然比天母店強多了,我和嫂子沒辦法吃太辣,所以只吃ㄧ兩口就投降了(<---兩個沒用的傢伙)。倒是愛吃辣的老哥吃得停不了,頻對這道料理讚譽有加。不過,眼尖的老哥居然在沙拉中發現了一根長髮,反應之後,服務人員立即善意回應,表示馬上幫我們換盤新的,臨場反應算是不錯



白飯$30/一人份。飯鍋的花樣與天母店不同



雖然白飯顆粒分明有嚼勁,但似乎偏乾了些,我和魯兄比較喜愛天母店稍有溼度外加彈Q的白飯



蝦醬高麗菜$180。上次吃空心菜,這次換炒同樣清脆度十足的高麗菜高麗菜中還加入了點綴的紅椒,使整道菜看起來鮮豔不少



泰式烤雞$280京站店的烤雞同樣提供了我最愛的部位:雞腿肉,吃起來一樣是幸福滿滿。京站店提供的小菜是老哥很愛的青木瓜絲(沒事跟女生搶什麼青木瓜),但天母店提供的是泡菜,兩家店略有不同



辣炒牛(打拋葉)$320。上回吃了辣炒豬,這回來個辣炒牛吧!我最愛它的四季豆多多,為紮實有嚼勁的牛絞肉緩和了口感。我覺得以這道辣炒絞肉料理來說,比較便宜的辣炒豬反而略勝一籌,因為牛肉還是要更大塊較能吃出質感。此外,雖然這道菜同樣也附上了生菜,但是完全沒有切開,葉片也比天母店小了許多,沒辦法包太多肉。跟服務人員反應之後,很快又送上另一盤切好的生菜,但葉片同樣不大,還是不太好包,最後乾脆夾菜配肉!



非指定菜色的椒鹽松阪豬$300。因為老哥喜愛椒鹽類,所以我們加點了這道。椒鹽的味道沒有想像的重,還是要配上一旁的酸辣醬料比較夠味



金錢蝦餅$280。四個人怎麼分五個金錢蝦餅呢?答案是:Eva吃了兩個!就知道我有多愛吃這酥脆且蝦泥滿滿的蝦餅了吧!


        吃到這裡,有沒有發現遺漏了什麼?京站店沒有送上讓人調味的泰國魚露辣椒ㄝ?!不確定是原本就沒提供,還是忘了上?



用餐結束之後,清涼爽口的糖果心聲小卡又出現了!此時我們也順便加點了甜點



嫂子點的摩摩喳喳$90。看相比天母店單調一些,不過裡面的配料看起來差不多



魯兄點的芋香紫米$90。杯底沉澱的全是紫米,是硬中帶有嚼勁的口感,我和魯兄都覺得不錯。其實魯兄本來想點水果冰,看我對紫米興致勃勃,就改點這道讓我嚐



我和老哥都點芋香西米露$90,真不愧是同姓的,連點甜點都要團結。芋香西米露的奶香非常濃郁,裡面有不少塊狀芋頭,不過芋頭的口感有點單調,不夠鬆軟



這次用餐,不但有ezTable提供禮券,還有嫂子送的可愛米奇青花杯碗匙組,是有沒有那麼幸福啊!


        雖然京站店的裝潢勝出、寬敞舒適,但整體來說,我和魯兄還是比較喜愛天母店,主要的差別在於京站店人多較吵雜,聊天時必須提高音量,忙碌穿梭的服務人員也較難主動注意到每桌客人的需求。只是,京站店地理位置本來就好,人多口雜本就難免,這點實在很難苛求。相較之下,天母店就安靜許多,服務主動性高,也顯得比較細心(結帳時除外),紙巾濕巾不用講就會自動補上,隨時注意客人需求。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晶湯匙除了台北101店有專屬洗手間,其餘晶湯匙分店的洗手間皆為百貨賣場所有,有帶小朋友的家長們要特別注意,以免小朋友上廁所時不小心走失!







相關文章:

2010.08.19 【瘋體驗】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 天母店







留言

  1. 推推
    我們上次去的時候有泰國魚露辣椒,
    感覺是服務人員忘記了,
    或是剛好缺貨中。: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的運氣還真不是普通的"好"

      刪除
  2. 天母店有微辣,可是京站只有小辣
    一開始我們也有請服務人員幫我們調整
    不過有些東西就是要酸辣才會有勁~
    我們調整了味道以後
    檸檬魚就沒有這麼好吃了~有點可惜!
    不過還是算很美好的一餐啦,XD!

    回覆刪除
  3. 推推


    好可惜中部沒有店
    不然我家也很愛吃泰式料理
    現在這樣的天氣吃這剛剛好~~~
    呼 我的口水要流下來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ㄝ~這天氣就該來點重口味!

      刪除
  4. 粉紅推5

    快要中午了呢^^
    看到eva的這篇文章...
    粉紅的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速速去填飽肚子吧!

      刪除
  5. 椒鹽松阪豬!!我超想點這道的!!!

    還有那摩摩喳喳,真的每家店長的都不太一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椒鹽松阪豬我覺得還好,反正是點給我哥吃的>"<
      摩摩喳喳是不是開放給廚師自己發揮創意啊?!哈~~~

      刪除
  6. 所以PK結果出來
    看來還是天母勝出阿!!

    因為我自己喜歡氣氛好一點
    熱炒例外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約會是一定要有氣氛的
      甜言蜜語用喊的就沒情調啦~~~

      至於熱炒,一定要熱熱鬧鬧的,才是ㄚ台啊!

      刪除
  7. 寫的真好
    還有提醒帶小朋友的父母要注意上廁所的事宜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方面是ezTable有提醒
      另一方面是真的有網友家的小朋友上完廁所迷路了
      還是多多注意比較好^^

      刪除
  8. 竟然還有可愛米奇青花杯碗匙組
    會不會太....吸引人了啊
    泰國菜真的是好好吃喔
    酸甜辣
    開始流口水囉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泰國菜我是沒特別愛
      但這次體驗吃到的都還不錯

      刪除
  9. 椒鹽松阪豬~~~這個我喜歡耶
    可惜屏東沒這家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如果點椒鹽雞可能會更讚
      以後有機會再點看看

      刪除
  10. hello:)

    路過^^

    給你踏踏灌灌水衝人氣=目 

    這是我的第一篇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egendhotpot/23680721

    想請你幫我一個小忙=)

    動動你的小手幫我推推+簽簽

    謝謝你:)

    希望你每天都要很開心歐=]

    回覆刪除
  11. 介紹的很詳細ㄋ,
    可以比較兩家店好幸運喔!
    可是辣辣...
    我家小朋友都不敢吃!
    看看乾過癮囉!
    順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就等長大再說囉
      我也不太吃辣,一點點還可以

      刪除
  12. 主要的差別在於京站店人多較吵雜,聊天時必須提高音量,忙碌穿梭的服務人員也較難主動注意到每桌
    客人的需求...

    台北車站附近的店好像都是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換大頭貼了
      所以說...人多就比較容易缺乏服務品質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