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記切仔麵~溫刀ㄟ後廚房




        周記是我每週至少光顧一次的小吃店,有時甚至還一週報到三、四次。太久沒現身,還會被老闆嘮叨個幾句!喜歡周記並不是因為她有什麼豪華饗宴,相反的,周記有許多家常小菜,而且份量不算大,口味清淡不油膩,更重要的是,周記的營業時間從中午到晚上11點過後,中間不休息,簡直是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全包了!實在想不出吃啥的時候,我們就會直接前進周記以前拍過的一些菜色請按這裡...


周記切仔麵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67號 (東豐街口)



周記的裝潢有點古早小吃店的感覺,我最喜歡這裡乾淨整潔的環境。不過晚上10點過後,比較容易遇到喝啤酒配下酒菜的客人,酒酣耳熱之際,難免講話音量會提高不少,這我們已經很習慣了!



老闆們已經跟我們熟到固定會招待小菜一碟,可能是沙拉類、涼拌蔬菜類、炸地瓜...完全由老闆自己決定。男老闆知道我對炸地瓜無法抗拒,曾經連續N次特別炸給我吃。比較特別的是,曾經吃到五大尾燒酒蝦的招待小菜,原因是老闆當天稍早跑去釣蝦,開心地與我們分享成果;還有一次贈送的是涼拌魚皮,原來是女老闆好意想讓我補充膠原蛋白,但沒料到我不吃魚,最後膠原蛋白完全被魯兄補充走了...



這次的招待小菜蟹腳沙拉,其實這種蟹腳應該算是日本進口的蟳味棒,比一般的蟳味棒增加了不少脆度,吃起也很鮮甜



這是我每回必點的炒龍鬚菜$100,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如此熱愛龍鬚菜,嚼起來就是又嫩又脆,還有獨特的菜香


 
想多吃青菜的時候,就會多點一盤,這也是我們常吃的炒空心菜(小辣)$60,若想做成燙空心菜$40也可以。周記所有的燙青菜都可以加$20作成熱炒青菜



已吸滿了湯汁油豆腐$30淋上沾醬,皮Q內嫩,是一道簡單下飯的好料理


        我們常點的還有滷肉飯、乾意麵、乾米粉、粉腸、嘴邊肉、三層肉、炸鮮蚵、炒山蘇、軟絲...等,總之菜色眾多,看心情隨便點。此外,還有一些現成的下酒菜可供選擇,難怪一到了宵夜時間就有啤酒客出沒!



相關文章:

2008.10.31 周記切仔麵

留言

  1. 這樣早就趕進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預約發文
      不過今天為了我們的約會
      是一定要早點起床準備的

      刪除
  2. 老酥!!!!!!!!

    龍鬚菜會卡牙縫,是戴牙套的敵人阿(大哭)

    但是我也喜歡這種家常的溫暖小店,感覺魯肉飯很好吃的樣子
    (認真的摸下巴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戴牙套妳還不是到處吃,沒差啦
      為了美食要堅強~

      刪除
  3. 一定很好吃
    不然怎麼常跑阿!!ㄏ
    那蟹肉看起來好爽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說是招待的小菜
      可一點都不馬虎呢

      刪除
  4. 招待蟹腳沙拉...太好了><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耶!!價格又很便宜~~
    只有一點不滿..竟然是在台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附近一這樣的店可真方便

      刪除
  5. 好貼心喔
    還有招待小菜耶
    可見你們是常客吼~~~

    結果招待的比較吸引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都很期待老闆的招待小菜
      吃到幾乎所有店員都認得我們

      刪除
  6. 所以說這間你已經全制罷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ㄋㄟ
      因為我不吃魚,哈哈

      刪除
  7. 推~~
    這附近也是我的地盤!
    不過我常去半畝圓
    下次去報EVA有無同等待遇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也常去半畝園
      但後來感覺味道有變,就比較少去囉

      報我的名字應該沒用
      因為他們都是認臉的...哈~~~

      刪除
  8. 怎麼沒有拍到炸地瓜,XD!
    是上面脆脆甜甜那種麻~
    切仔麵以前是平民族的食物麻~
    沒想到現在也可以吃的這麼彭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真沒拍到炸地瓜ㄝ,吃太多反而忘記拍...哈哈
      炸地瓜薄薄脆脆,上面還淋上糖液
      吼~愈講我自己愈想吃

      刪除
  9. 粉紅推5

    好久沒有吃這樣的切仔麵囉!!
    呵~呵~呵~
    來到這種小吃店...
    粉紅最喜歡點粉腸小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愛粉腸喔,有陣子也是每吃必點
      我家魯兄叫我換換口味,才變成偶而點來吃

      刪除
  10. 怎麼只有介紹這幾樣~ 不過癮啦! (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啦有啊,之前那篇有拍比較多啦
      http://www.wretch.cc/blog/evalilycoco/11084306
      後來因為太常吃,根本就懶得拍

      刪除
  11. 推~
    很想自己在家diy蟹腳沙拉看看~
    最近爆熱沒胃口

    回覆刪除
  12. 推推
    雖然是小店,
    但蟹腳沙拉看起來好漂亮: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都用華麗的招待菜色吸引我們,呵呵

      刪除
  13. 找時間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14. 正港台灣味!

    看起來真熟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的人情味也是正港的台灣味,呵呵

      刪除
  15. 我也好愛吃龍鬚菜哩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被制約,每次必點一盤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