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四川吳抄手~我不是辣咖,只能淺嚐輒止




        以前我幾乎是個不吃辣的人,總覺得吃到辣就吃不出原味了。某次和朋友去吃燒肉,不過是吃到一小塊辣雞肉,香腸嘴就立刻冒出來了,接下來的菜色也完全食不知味。為了雪恥,我平日多少會找機會練習吃辣,例如在我最愛的撖麵裡加點辣油,或是炒青菜時加個小辣,但對於神勇的辣咖來說,這種程度依然是個遜咖。因此,這回在四川吳抄手的聚會,我已事先做好當陪客的心理準備,四川辣味應該不屬於我能挑戰的級數吧!本文若是無法精確描述每道菜的美味與辣味層次,純屬正常!


四川吳抄手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號之3
02-2721-6088



四川吳抄手是家幾十年的老店,友人Iris說她小時候就來吃過了!能夠如此屹立不搖,想必有她的過人之處吧!



粉蒸肥腸$140。除了肥腸之外,底下還藏了甜甜的地瓜,我吃了一口肥腸、一口地瓜後,就覺得滿口辣味了



粉蒸排骨$130。柔軟好咬的排骨,與粉蒸肥腸一樣辣,底下也有地瓜,我專攻地瓜...(<--- 這人到底是來幹麻的?!)



重慶水煮牛$320。光看鍋內的紅油,就知道這絕不是普通的辣!愛吃辣的魯兄說這是本日最辣的一道菜。為了避免完全失去味覺,我只敢吃一小塊豬血,後勁挺麻辣的~



酸辣麵$90。聽說酸辣開胃,偷吃一口後,還是放棄。不過愛吃辣的朋友們可是愛得很~~~



垂延三皇雞$320。這道算是小辣,因為我可以完整吃完一塊雞肉,可能是因為雞肉並未完全浸在辣湯汁中吧!



鹹蛋豆腐$220。鹹蛋黃居然可以均勻地裹在炸豆腐的外表,味道之好是在座人人都稱讚的!這道對我來說不算辣,值得推薦!



我的不加辣擔擔麵$60,大概也只有我才會來這裡吃這樣的東西吧!可是我好想吃有花生粉的麵啊



醋溜白菜$180。醋酸味明顯,還帶有醬油的甘甜味



紅油抄手$70。趁大家尚未將紅油拌勻前趕快先夾一顆抄手,一顆一口剛剛好,皮薄餡飽滿



酸白菜肉絲(附4個香麻餅)$380。這道菜的酸味遠大於辣味,友人說還有熱油熗過的感覺,所以吃起來特別香。原以為這是一道單獨的菜色,原來它還得跟香麻餅合體



酸白菜肉絲所附的香麻餅,加點一個$15香麻餅的意思大概是很香的芝麻餅吧!



這是小漢堡嗎?不,這就是合體後的香麻餅夾酸白菜肉絲,由美手小姐Iris為您下海示範



川椒蒸紅魚$380,不是我的菜,看看就算了



脆皮炸蝦球(4顆)$320,加點一顆$80。蝦球外皮有酥中帶粉的感覺,裡面都是蝦漿,有蝦仁末但無完整的蝦仁



美手小姐Iris又來熱心示範了。不是我在說,這一顆蝦球也未免太大了吧!還選在最後才上菜,對於早已飽嘟嘟的我們來說簡直是致命的一擊!這道完全不辣,可是一整顆吃完後會有點膩,還要小心燙口喲!



冰釀烏梅汁(1壺)$150。濃郁是烏梅汁必備的條件,除此之外,吳抄手的烏梅汁居然還帶了些蜜味,多了回甘的感覺,好喝又解膩!



最後店家招待的雪花糕


        感謝美手小姐Iris夫婦倆的熱情招待!因為我專攻辣度較低的菜色,加上一碗沒人跟我搶的不辣擔擔麵,所以根本和大家吃得一樣撐。最扯了是...吃飽後大家又一起約去吃芒果冰,真是不能小看肚子的潛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