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嫂辦桌,家人福氣多多!




        好康不吝分享的大嫂經常口頭邀請我們有空過去吃吃家常便飯,不過都沒人理她!事實上是,大家體諒她是職業婦女,希望她週末能好好休息,享受家庭生活,不用過於操勞。不過這次大嫂明確地下了指令,正式邀請我和二哥過去用餐,既然大嫂有著如此堅定的決心,我們自然是不得忤逆。說到大嫂實在令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短時間內,從完全不會做菜,蛻變成可以做一桌好菜的主婦,認真又用心,我家的宅大哥可真是好福氣,我們也連帶跟著受惠!



才剛抵達大哥家,立刻就被蝦子和酒香引進廚房,此時大嫂已經忙得滿身汗了!



看著大嫂忙東忙西,也不知該幫什麼忙,我還是不要佔空間兼扯後腿好了,閃一邊去~~~



煎牛排,這道是大哥煎的,算是他的拿手菜吧!老婆在忙老公也沒閒著,婦唱夫隨...掌聲鼓勵鼓勵



香菇炒筊白筍,中秋節那陣子正好很想吃筊白筍,今天就不小心讓我得逞了



烤香腸,這是某家排隊店的香腸,不過我沒記名字,聽說Blue也很愛吃,帶點甜味真的很下飯呢!我吃了不少。大嫂很秀氣,還把香腸切成小片,其實...我們都很豪邁,整條直接啃沒問題~



炒酒蝦,這道菜完全沒加水,只加了59度的米酒下去炒,是我今天主攻的菜色。魯兄幫我剝蝦殼時,還偷吸了好幾顆美味蝦頭,吼~~這位歐吉桑,請注意一下自己的膽固醇好嗎?!



炒皇宮菜,吃飯吃到一半時,二哥覺得奇怪,怎麼大家都有青菜可吃?原來他的視線被前方的湯鍋擋住了,完全不知道有青菜這回事



煎圓鱈,雖說是高級菜色,我也只能禮讓給大家吃(不吃魚...不吃魚...)



蔘茸蘿蔔排骨湯,蔘茸是前一陣子大嫂去大陸出差時買回來的...不過我腦中一直浮現吃了會壯X or X陽 (被廣告洗腦~)



十穀飯,現在不流行五穀飯了,要十穀才夠營養。這是用一半白米加一半十穀米所煮成的,香噴噴且口感豐富,好吃ㄝ!



配上便宜又大碗的甜白酒,一家人果然喝個幾口馬上就臉紅紅



真是澎派營養、少油少鹽又美味的一餐



吃不完的菜還可以包便當回家吃~~~這也太幸福了吧!


        大嫂您辛苦啦!感謝愛屋及烏,讓我們享用這豐盛的一餐!!!(鞠躬~)


留言

  1. 吃不完還打包帶走
    會不會太好命~噗!!!

    看起來好好吃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吃~
      吃很多還不會發胖咧

      刪除
  2. 香腸我們家都切的薄薄的欸~
    那樣對我們來說算是厚片~xD

    回覆刪除
  3. 推推!

    一桌好菜
    大嫂喜歡下廚 馬咪有口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家都有口福
      大家都有好福氣

      刪除
  4. 恩恩~~看起來營養均衡又很健康!!每道菜都有滿滿的愛哩^^~好幸福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是充滿愛的料理!

      刪除
  5. 四字真言
    台台毆耶!!

    不過這是台的健康版本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庭料理都是走健康路線啦

      刪除
  6. 耶@@
    為什麼你這篇我有一些圖看不到哪@@
    是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嗎?我看都是好的說>"<
      難道無名半夜又出問題?
      還是開太多程式記憶體不足?

      刪除
  7. 也順便包一份便當給我吧@_@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我家魯兄捨不得分人吃

      刪除
  8. 腰瘦!!!!我已經好久沒有吃到家常菜拉!!!!!

    能有這樣的一桌好菜真的是好幸福,大嫂好賢慧喔!!!!!

    回覆刪除
  9. 你家大嫂好賢慧喔~~
    背影看起來又超年輕的XD
    在家吃能少點調味多點健康很棒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羨慕大嫂是嬌小型啊~~~

      刪除
  10. 喜歡:牛排、香腸、园鱈、當然還有白酒。

    真的讚、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白酒是甜的,應該不合你的口味
      幸福是一定的啦

      刪除
  11. 蝦子用高度酒炒,下次來試試。

    問:熱鍋後放油嗎?調味要嗎?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不知道
      下次再問看看

      刪除
  12. 妳家大嫂粉賢慧呦!好有福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有福氣的是大哥,哈哈!

      刪除
  13. 推~
    辛苦的大嫂~~

    Eva..
    妳很幸福ㄟ!!
    甚麼換妳辦桌??
    皇宮菜是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辦桌啊~那也要等我有餐桌的時候吧>"<
      皇宮菜就是上面那個菜囉
      我也不是很了解,好吃就好^^

      刪除
  14. 有個這樣的大嫂很幸福耶
    雖然我大嫂也會弄給我們吃
    但是他來我家20年了吧
    魚還是煎不熟
    下次吃不完的可以打包給我啊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你們家大嫂可能比較愛吃生魚片喔

      刪除
  15. 推~
    第一次看到蔘茸原來是長這樣的~
    滿滿的一桌菜~
    EVA的大嫂很賢慧每道我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蔘茸
      大嫂很好,知道我們是外食族
      特別疼惜我們

      刪除
  16. 不錯,給她鼓鼓掌,
    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喔!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這樣繼續煮下去
      遲早要變食神了

      刪除
  17. 拍手~!!好賢慧的大嫂~~
    連香腸都可以切那麼漂亮擺盤!!
    好想吃唷~

    回覆刪除
  18. sandy和Eva相同
    都是豪邁型的
    那~香腸都是整根啃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