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醉楓園港式粵菜~物超所值的一餐




        今天參加西瓜幫網友同樂會,來到久仰大名已久的醉楓園。吃合菜就是要人數夠多,才能吃到多樣化的菜色,重返校園的Zax面子夠大,隨便一喊就來了9大2小(如果再含賺媽肚子裡的,就是9大3小),剛好湊成一大桌,而且幾乎全是老饕級(我算初級班的),看來今天是不肥不歸了!


醉楓園港式粵菜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巷5號
02-2577-9528



Zax事前告知醉楓園位在台視後面,其實看地圖覺得還滿好找的,只要搭乘行經敦化南北路的公車,在敦化市民大道站下車即可;至於捷運,就只能搭到忠孝敦化站再走一段路或轉公車



這是今天我們9大2小用餐的大圓桌,而且幾乎旁邊每一桌都這麼大。餐廳也備有兒童椅,只是我們這桌的兒童似乎都不喜歡兒童椅



如果不想點飲料,有熱茶可喝。不過今天天氣有點悶熱,所以後來加點了柳橙汁烏梅汁



小菜花生小魚乾



小菜干絲,等待各路人馬到齊之前,先吃小菜兼聊天



等大伙都到齊之後,肚子已經開始抗議了,趕緊來點餐!因為D餐的菜色大多是必點的招牌菜,所以就直接選這個啦!真迅速的點餐~~~



芋泥酥鴨,第一道就上了我最想吃的菜,實在很幸福!



這全是因為芋泥酥鴨裡面有著豐厚的芋泥啊!綿綿鬆軟的芋泥下方還緊連著一層嚼起來很香的鴨肉,第一次吃到這種料理,覺得特別又好吃!老實說,有股衝動想叫老闆幫我打包一份回家慢慢吃。沒拍到鴨肉的特寫照有點可惜,不過...我也是要忙著吃啊!



鹽焗中蝦,炸得酥脆,連蝦殼都可以全部吃光光,也不覺得油膩



三色拼盤,有臘腸肝腸牛肉,配菜則是腰果與...蒜頭片。這道菜口味較重,配飯吃應該很不錯,不過因為我怕吃太撐不敢叫飯,所以只各吃了ㄧ片



脆皮炸子雞,剛炸起來裡面還很燙口呢!外皮酥脆度不錯,肉質也挺嫩的,還比我所想的更juicy。大家挾過一輪後,只見Zax默默的把檸檬汁擠在雞肉上,啊~~~大家都忘了有檸檬這回事~~~



京都排骨,糖醋醬料搭配柔軟鮮嫩的排骨肉很討喜,趁大家聊天沒注意,我又多吃了好幾塊



樹子蒸鱸魚,嗯...魚類我就直接跳過了,你們懂的...



蔥油毛肚,吃之前要記得與下方的醬汁攪拌均勻



將帶有醋味的醬汁攪拌過後,酸甜鹹味交錯的毛肚吃起來溫溫熱熱又脆口,裡面還有不少豆芽菜,很開胃喲!



XO炒雙脆,雙脆是花枝海蜇皮,這道算是小辣,有點油但味道還不錯



清炒時蔬芥蘭菜。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太撐了,最後這道沒吃完



例湯蓮藕湯,帶有甘甜味,喝起來清爽,感覺也很養生



水果芭樂,已沾上梅粉,所以很容易一口接一口。是說...這兩位仁兄不知道怎麼回事,看到芭樂忽然high了起來,還端盤擺起pose來,可能是吃得很開心吧!



甜湯杏仁花生糊,乍看之下以為是純花生糊,吃起來卻有明顯的杏仁香,入口時綿綿柔柔的還不錯!



這位是叫我兩光阿姨,叫魯兄兩光阿北的可愛西瓜妹


        最後老闆娘送上帳單,看了一下好像是$43XX(包含飲料白飯,小菜則是招待的),當我們還在計算每人該付多少錢時(剛吃飽大家腦筋都不是很清醒),老闆娘忽然很阿莎力的說:「為了讓你們好算,我收整數$4000就好了!」哇~~~老闆娘妳太會做人了吧!不但服務好、菜色佳,最後還自動打折!大家都覺得物超所值,也心滿意足地捧著肚子收工回家去啦!




幕後花絮:今天多了幾位攝影助理,例如有人幫忙撈湯料,還有另一人幫忙撐住,以免手抖拍起來糊掉...我只能說:大家真是太專業啦!感謝各位稱職的攝影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