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口碑券】馬賽法式廚房~這一夜我們包場了




        不小心又抽到了口碑券,而且還是我很想吃的法式料理,當然是拉著魯兄快快樂樂的約會去,順便提早慶祝一下我們的戀愛17週年!其實吃法式料理該配點酒喝,不過我怕我一喝紅酒就會想睡覺,還是乖乖用餐、認真品嚐就好。馬賽法式廚房的主廚Neil曾在加拿大當了九年主廚,這讓我們多了一點期待,希望可以享用到不受台式口味影響的異國料理!


馬賽法式廚房 Patrice French Kitchen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41號1樓
02-2732 -8026 
http://www.patrice.com.tw



位在基隆路二段的馬賽法式廚房,下班時間附近的車流量還真大。一開始要拍這張時,還被停紅燈的大公車完全擋住...



從騎樓就可一眼望穿的馬賽法式廚房,有種整齊清爽感



馬賽法式廚房並非走華麗風,裝潢簡約卻不失優雅,還有半開放式的廚房。今晚只有我們一桌用餐,形同包場,雖然這麼說對店家不好意思,但是...包場的感覺還真不賴,只差個小提琴的演奏者啦!



這次口碑券的方案是晚餐套餐買一送一,以高價計費,免服務費



除了一般的晚餐套餐菜單之外,還有可於三天前預訂的私房菜單。既然有特別的私房菜單,當然要點來試試看,所以我很乖的提早預約了!



麵包配牛油。烤得熱烘烘的麵包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是...外堅脆、內軟Q的法式麵包正是我們最喜愛的口感!切成薄片狀吃起來也不會太狼狽。聽說大家吃完麵包後,服務生都會拿出桌上型吸塵器清理麵包屑,我想我們吃得太乾淨了,連屑屑都捨不得掉,所以根本不需要清理桌面,幫服務生省事



晚餐套餐湯品花椰菜奶油濃湯。以新鮮花椰菜打成細細綿綿的濃湯,不但湯頭濃郁,稠度也佳



私房菜單湯品磨菇奶油濃湯。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新鮮磨菇味!老實說新鮮蘑菇聞起來會有點腥(應該很適合搭配酒),但喝起來只能說超讚的!聽服務人員解釋,雖然主廚以簡單的方式呈現菜色,但餐廳裡的湯頭、醬汁等熬製,都需要繁複的工序,耗時多達三天之久



晚餐套餐前菜法式磨菇薄餅佐白酒醬汁。這道是我規定魯兄點的,因為我太愛吃菇類。醬汁可說是法式料理的精髓所在,這道除了白酒醬汁之外,出乎意料之外的還有青醬



切開一看,哇~軟薄好嚼的餅皮內藏著滿滿的磨菇,沾著白酒醬汁與香濃的青醬一起吃真的很搭,醬汁缺一不可。若是馬賽法式廚房有供應青醬義大利麵,我也會很樂意去品嚐的 (後來發現午餐套餐還真的有青醬義大利麵這個選項~)



私房菜單前菜煎烤明蝦配蘆筍薄餅佐白酒醬。我點的前菜同樣是薄餅系列,看似簡單,但薄餅上的這三隻煎烤明蝦是我近期吃到料理最棒的蝦子!不但烤過的香味明顯,肉質的熟度與濕潤度也恰到好處,口感太迷人了!



本來以為蘆筍薄餅裡面應該是包蘆筍,沒想到居然是一層層堆疊而成的菠菜!翠綠的菠菜新鮮度與質感皆頗佳。吃到目前為止,我和魯兄都驚艷連連!



沙拉綠葉萵苣、水煮馬鈴薯、櫻桃番茄佐白酒醋醬。以生菜類為主的沙拉(只有一種選擇),造型看起來像不像菜頭啊?!醬汁是以油醋、酒醋調和而成的,吃到最後其實會稍嫌油膩。這個問題我有跟店家反應,服務人員說這是健康的橄欖油,不用太擔心吃了有負擔;至於油膩的口感可能是台灣人比較吃不慣,主廚也有自己堅持的理念與風格,所以...這問題應該暫時無解吧!我會建議可再提供一種不同風味的醬汁供人選擇。對了,忘了說這道沙拉裡的生洋蔥有把我辣嗆到~~~



晚餐套餐主菜馬賽海鮮湯(當季新鮮食材)$990。這海鮮料真是豐盛,有蟹肉、干貝、花枝、淡菜、鮮蝦、魚肉...等,看到魚肉就知道這不是我的菜,不過魯兄覺得食材非常鮮美,沾著以大量蝦殼長時間熬煮而成的湯汁一起吃,海味豐富又可口!雖然說餐點名稱是"",但把""想成醬汁應該比較貼切,因為魯兄說單獨喝""會覺得口味太重



私房菜單主菜香煎鴨胸佐橙汁$1050。這道一上桌我就覺得可以吃好飽,份量可真不少呢!鴨胸肉整齊又帶點變化的堆疊排列方式讓我有一點驚喜感!



微微透出淡紅色的鴨胸肉吃起來仍帶有嫩度卻不失嚼勁,醬汁雖然也不錯,但少了些我所期待的澄汁風味。這個問題我又請服務人員幫忙詢問主廚(我真是囉嗦的客人),原來主廚是使用熬煮三天的牛骨湯汁最後再加上新鮮的柳橙下去調味(有些餐廳則是使用濃縮橙汁加強酸甜度),但又不願過度搶味,所以澄汁不能太明顯。在此我們再次見到了主廚的堅持~



晚餐套餐甜點草莓慕斯。在外用餐很難得有甜點可以完全擄獲我的芳心,因為這正是我最愛的酸甜好滋味,不但具有天然果酸的原始風味,細綿的慕斯中還吃得出草莓獨特的小顆粒感,吃完還意猶未盡~



私房菜單甜點芒果慕斯。與草莓慕斯一樣的香滑細綿,入口即化,同樣也具有平衡的酸甜度!兩道甜點有異曲同工之妙~



飲料熱紅茶。很順口,茶包泡久也不覺得苦澀,不過回沖過後的味道就淡很多了~


        這一夜我們享用了整體質感頗優、且保存了食物天然美味的法式料理。甜點是由主廚Neil親自上菜的,並詢問我們今日的用餐感受,我回答:Fantastic & Recommended!其實我也不是在說客套話,以今日享受到的用餐品質與優質服務,還外加包場,買一送一的價位算是非常超值了!至於未來若是沒有折扣,還會不會再訪呢?我想還是很有機會的(有折扣當然會增加誘因),畢竟有一拖拉庫的紀念日等著我和魯兄啊!




32 則留言:

  1. 裝潢的不錯
    餐點看起來也不錯
    真有口福喔!

    回覆刪除
  2. 馬賽是以魚湯聞名的

    回覆刪除
  3. 這疊這麼高的鴨胸看了真的可以吃很飽XD
    一整晚只有服務你們感覺真好耶!!
    好像有錢人包場一樣(<-會不會想太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啊~我也是趁機假裝一下
      不過有錢人是不會拿口碑券去吃的啦 >"<

      刪除
  4. 好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在法國旅遊時也不是餐餐都合我的口味

      刪除
  5. 好精緻唷!!
    居然包場了~~~ㄏㄏ
    法式比較少人懂得品嚐
    所以生意不好我覺得挺正常的
    如果美味一定會吸引更多客戶上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慢慢吃
      所以法式還滿適合我的^^"

      刪除
  6. 先前看到不少關於菲力牛排主餐的負面評價!看來你們選的主餐,優得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看到,不過反正我們倆都不是很愛吃牛

      刪除
  7. 北鼻阿,果然是菇菇殺手,法式磨菇薄餅佐白酒醬汁我也會點!!!!

    話說抽到這張好幸運喔,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中獎過了(煙)

    還有這家店我經過好多次,原來真的這麼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看大家的食記
      普遍對沙拉不太滿意
      對主餐的評價則是正反不一
      不過我們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刪除
  8. 戀愛17週年....真的有感到幸福滿溢出來的樣子

    這句話實在太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魯兄看到最後一句話就開始冒汗了

      刪除
  9. 包場的意思我知道,XD!
    搞不好是魯兄的精心安排喔,ㄎㄎ~
    不小心抽到有竊笑的意思麻,ㄏㄏ~
    我覺得這個地點不好耶~
    而且名字聽起來..什麼馬X的~
    要是開在敦化南路生意應該會不錯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那個地點車多感覺很急促,少了一股悠閒感
      可是開在敦化南路上大概店租會貴不少吧

      刪除
  10. 這種東西就是要賣給有錢人才會賺錢阿~
    四維路~樂利路好像都不錯,XD!
    搞得我好像住商喔,ㄎㄎ!

    回覆刪除
  11. 不小心又抽到了口碑券
    喔...真幸運
    一定很棒的一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在吃的方面我還滿幸福的

      刪除
  12. 包場歐耶
    魯兄果然大器(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
      給他面子就這樣說吧!

      刪除
  13. 那薄餅切開竟然又是一片天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在這種餐廳只有你們一桌
    感覺就超幸運的
    專人服務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看到半開放式廚房內主廚與其他廚師邊討論邊做菜
      也可以感受到大家認真的態度
      並沒有因為客人少就隨便打發

      刪除
  14. 推~
    馬賽海鮮湯.料好多喔!讓我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沒吃到
      但是看到蟹肉和干貝我的心就溶化了

      刪除
  15. 被你拍起來的樣子,更吸引人了,我想那鴨胸肉一定很好吃--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撇開橙汁的問題,鴨胸肉本身不錯,還吃得很飽足!

      刪除
  16. 口碑劵~~~啊!!我怎麼都搶不到~~~嗚~~~
    買一送一真划算!!我也好想品嘗啊!!
    17年耶!!厲害厲害!!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常常搶不到或抽不到
      所以中標時都會覺得是"不小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