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牌手工鉤針編織袋~袋裡藏著滿滿的愛




        天冷了我又溜回娘家取暖囉!這次發現阿母又拿出了暌違已久的鉤針,開始鉤起手機袋了。以前阿母幫我鉤過暖暖的毛線帽與圍巾,甚至還幫我鉤過家政作業!因為我的手和我一樣的兩光,總是多一針少一針的,不但鉤到自己很生氣,連阿母也看不下去了,很迅速地幫我鉤好一個小提袋交差。當然事前我還得交代阿母不要鉤得太花俏,以免老師起疑心!聊到我以前的蠢事,阿母總是開懷大笑哩!



阿母的工具很簡單,鉤針剪刀線球



每個人拿出自己的手機,與已鉤好的手機袋比一比大小,然後再指定自己喜愛的配色,阿母就開始動工啦



一開始阿母鉤的手機袋只有單邊的手拉提帶,主要是以取用便利為主(從包包拿出來比較方便)



我指定的是可以直接掛在手腕上的環手提帶。紫色與粉紫色的混織,與我的兩光小手機好搭啊!



阿母看我喜歡,又抽空多鉤了好幾個手機袋給我



最後,連我的傻瓜相機都有新衣可穿了!



阿母還刻意在相機袋的側邊留了一個洞,讓相機提帶穿過,即可防止相機袋脫落囉!


        我的阿母真是才華洋溢,我也真是幸福無比啊!感謝我親愛的阿母~~~



留言

  1. 哈哈~你媽咪真好!!好手藝ㄟ
    我媽都不會~因為他每天辛苦上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媽媽以前也是辛苦的職業婦女
      現在退休有很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囉

      刪除
  2. 我老媽還有一台非常古老的毛線機
    是我還沒唸書前
    我老媽賺錢的工具
    搬到高雄時
    她堅持要搬下去
    外加兩箱毛線

    還好高雄很熱
    大家不用等毛衣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毛線機是什麼?
      我只看過我媽用鉤針和棒針織毛線

      刪除
  3. 妳媽媽的手藝可真好啊!
    每個都粉好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對我家阿母來說,都只是基本款
      輕輕鬆鬆就鉤好了

      刪除
  4. 毛線機一台差不多keyboard的3倍長
    織出來就像工廠出來的一樣

    今天最冤枉的是我把存照片的的subdirectory
    delete掉
    而且來不及backup

    回覆刪除
  5. 通通不見了
    我家老爺說再玩一遍

    回覆刪除
  6. 我之前也常織手機袋說
    現在比較忙些
    等過一陣子也來勾幾個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可以趕快嫁人了~~~
      太賢慧!

      刪除
  7. 現在是要搶攻手機袋市場麻~
    冬天來ㄌ,連手機也要保暖一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冷時碰觸到手機也不會冰冰涼涼的

      刪除
  8. 我只能說很厲害!!!

    回覆刪除
  9. 好厲害喔

    好手工~

    織的比外面的都還好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我家阿母
      真的是實用又漂亮

      刪除
  10. 簡單且很素雅!
    推推~

    回覆刪除
  11. ㄚ母真是了不起說
    ㄚ母牌的東西往往都是最好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阿母煮的飯也是最美味的!

      刪除
  12. 手機袋跟相機袋都超可愛的耶,有賢慧的馬咪真好!!!!!

    我只能去外面的攤販求取一點溫情惹(好逼修阿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讓我給妳一點溫情吧
      妳自己挑一個手機袋,再給我地址,我會速速寄給妳
      (當然請不要挑我用的那一個)

      刪除
  13. 你媽的手真巧耶
    這種東西
    我家沒人會~~呵呵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我媽就靠這個貼補家用
      那時候算是不得不學吧

      刪除

  14. 妳媽媽好厲害
    這手機戴看起來很精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這是專屬手機袋
      和人家的都不一樣呢^^

      刪除
  15. 推~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還是ㄚ母好^_^
    幸福阿~Ev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阿母是絕對不會承認她老的
      呵呵~

      刪除
  16. 推推
    Eva的媽媽好厲害,
    造型漂亮又實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一一的稱讚
      我真有福氣

      刪除
  17. 好棒,裝滿媽媽的愛。推~

    回覆刪除
  18. 手藝好棒ㄟ
    大小合適還有漂亮低配色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阿母讓我們自己挑喜歡的顏色!

      刪除
  19. 好幸福~~這是媽媽的愛~~
    謝謝與我們分響享~
    有感受到溫暖喔~~~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