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陽光一品鍋~再怎麼溫潤還是麻辣鍋啊! (已結束營業)




        某週五一早(嚴格來說也不算太早啦) 被歡樂萬的電話叫醒,她說很久沒吃火鍋了,想約我當晚一起吃火鍋,不過一般的火鍋滿足不了她,身為美國人,她很想吃吃看大家平常在聊的麻辣鍋,原因是...她沒有在麻辣鍋餐廳用餐的經驗!不過,找我吃麻辣鍋還真讓我嚇一跳,因為我明顯不是個辣咖,好在現在都有提供鴛鴦鍋,也正巧瞄到部落格朋友們最近推薦的陽光一品鍋,老實說該店主打的溫潤麻辣鍋有吸引到我,或許真的溫潤到可以讓我大快朵頤也說不定。


陽光一品鍋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5巷3弄10號
02-8712-8628
http://www.sunnypot.com.tw/index.html



陽光一品鍋位在這條一點都不熱鬧的巷弄中,但因我們已先看好地圖,所以也不難找



開幕還不到一個月,所以看起來什麼都很新很乾淨,感覺很舒服。不過如果能夠多一點置物空間會更好,因為我雜物多啦!



陽光一品鍋採用單點的方式點餐,所以屁股可以一直黏在椅子上。自從上回感受到吃到飽麻辣鍋的誠意與服務皆不足,我就不再考慮了,反正再怎麼吃也是個賠錢貨。不過美國人歡樂萬似乎對於吃到飽麻辣鍋餐廳可以無限享用哈根大使冰淇淋非常感興趣!



前菜:特色川味涼菜。酸甜開胃的生洋蔥絲,拌入了蕃茄青椒香菜香菜尤其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如果少了它這道菜就變得普通啦!我和魯兄因為仍在等待歡樂萬的到來,遲遲不敢動筷子,店家看了還特別前來請我們先開動,因為等歡樂萬一抵達,他們會再送上一盤新的。這個好~服務立刻加分!



花生炒得很香脆,可惜仍吃得出一絲苦味



魯兄看菜單看了老半天,最後還是交給我點菜,因為他想吃的通常都是我不吃的,我猜他大概很想點個鮮魚頭來吃吧陽光一品鍋詳細菜單請按此,價格透明看得見,另外還提供了素食套餐雙人商業午餐



豆漿$50。聽說這裡的豆漿很值得一試,果然香濃又不甜膩,魯兄稱讚這杯豆漿水準直逼他阿嬤做出的好滋味。唯一的缺點就是:貴!



兩人以上用餐即可選擇鴛鴦鍋,我們選的兩種湯頭都是店家推薦的蕃茄紅湯(左)和溫潤麻辣湯(右)。蕃茄紅湯不但濃郁,而且蕃茄酸味非常明顯,我還滿喜歡的;溫潤麻辣湯則是四川空運來台、道地的麻辣湯底,特色是只麻辣到喉嚨,麻大於辣



辣味味碟,內有獨家調製的8種配料,被白芝麻所覆蓋的那坨深色醬料是辣油



不辣味碟,同樣有獨家調製的8種配料,不過辣油換成了豆腐乳。這裡的特色味碟也是吸引我到訪的原因之一,但味碟是啥?直接吃嗎?答案請往下看...



舀起一匙溫潤麻辣湯加入辣味味碟就成了辣味沾醬;舀起一匙蕃茄紅湯加入不辣味碟就成了不辣沾醬。愛吃辣的魯兄和歡樂萬都選了辣味,只有我選不辣的,為了避免沒有退路、也防止香腸嘴出現!



菇菇大集合(紅禧菇 / 雪白菇 / 金針菇 / 杏鮑菇)$180,愛菇如我絕對不會錯過這一道。其實每種菇類皆可單點,只是我很貪心,什麼都菇都想吃,所以點了這道綜合菇



菇菇快熟不怕老,全先丟下去煮



蝦滑$120。應該就是蝦漿這類的,其中還有甜甜的玉米粒喲!魯兄把蝦滑分成三等分,這樣一人就有一大顆。蝦滑是我們唯一點的海鮮類,因為歡樂萬為了配合我,大方地決定不讓魚類染指這些湯底~



上選無骨牛小排$290。油脂豐富的無骨牛小排吃起來滑嫩多汁,即使煮久了仍保有其嫩度



頂級霜降豬肉$250。專攻蕃茄紅湯的我覺得這湯底與霜降豬肉實在很搭!不但肉質彈牙,還吸足了蕃茄風味,好吃好吃!



肉盤看起來很厚是因為下面墊了一些蔬菜,可以一起下鍋煮。所以如果不是特別愛吃蔬菜的話,其實也不用加點菜類



這個夾子有點小,我喜歡大支ㄧ點的...(請勿想歪~)



農家樂(高麗菜 / 山茼蒿 / 娃娃菜 / 菠菜)$120。後來我後悔沒有單點山茼蒿 (這也是我想到訪的原因之一),因為我們點的兩盤肉下面就已經有兩種蔬菜了,不太需要再點這個綜合蔬菜



這就是我熱愛的山茼蒿啊!不夠!不夠啊!



烏龍麵$35。擔心吃不飽的話,建議要點這道烏龍麵,而且要放入溫潤麻辣湯裡煮,雖然辣得我吱吱叫,可是好過癮喲!



香Q白飯$10。傳統的魯兄總愛點白飯,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那顆已煮熟的蝦滑,QQ好吃~



紫薯$80。我很喜歡紫薯的綿綿鬆軟的口感,可惜在味道強烈的湯底下,吃不出它的原始好味道,徒留好口感。店家特別交代紫薯不能煮太久,否則容易散掉。不過我們還是很常煮到散掉就是了 <----煮得不專心



吃到一半店家送上了解膩的烏梅汁,這應該是不能續杯,因為喝完之後杯子就被收走了...好希望可以續杯啊!


        雖然這晚我大多以蕃茄紅湯為主,但也加減吃了一點溫潤麻辣湯,感覺麻辣味會迅速在嘴內擴散甚至爆開!雖說溫潤,我還是吃不多,不過對於魯兄這種辣咖來說,還嫌不夠麻辣呢!可是以養生的角度來說,這種麻辣不會過於刺激,肚子也不會有太激烈的反應,而且溫潤麻辣湯是續加白湯,因此不會愈煮愈鹹,感覺相對健康。服務方面算是頗為周到,沒什麼好挑剔的,可是我有疑惑(舉手),餐後甜品指的就是烏梅汁嗎?還是我們根本沒吃到餐後甜品??? 如果真是這樣,那服務就要扣分囉!至於價格方面,三人用餐平均每人不到500元(目前打九折,我們食量也不算大),亦可接受。這裡四人桌開一鍋,六人桌也是開一鍋,要吃得舒適或多人較能吃到多樣化,端看自己選擇囉!



44 則留言:

  1. 火鍋燙大陸妹跟茼蒿真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茼蒿、山茼蒿我都很愛!

      刪除
  2. 麻辣湯加烏龍麵我可以吃好多份耶
    超對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被辣得吱吱叫
      還是覺得很好吃>"<

      刪除
  3. 話說那紫薯有點像芋頭的滋味= =

    我不敢吃><

    回覆刪除
  4. 推~
    他們家的麻辣味主要在辣由上,避開來喝感覺不會太辣~
    妳們的無骨牛小排油脂部分似乎特別多說~
    至於甜點,上次去吃沒有聽到老闆怎麼說的,可能要問問Anise才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脂多...都跑到我身上了
      少了甜點有些空虛啊

      刪除
  5. 這間感覺品質還不錯說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挑有折扣的時候更划算!

      刪除
  6. 昨天也去吃了麻辣湯
    而且真的越煮越鹹

    我愛番茄鍋我也愛菇菇>///<

    回覆刪除
  7. 鮮魚頭阿~那我跟魯兄是同一國的嗎XD

    回覆刪除
  8. 哇~~麻辣鍋耶
    是我的最愛捏!!
    尤其天氣越冷我越愛吃

    mia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冷都是要好好補充熱量!

      刪除
  9. 推9~
    好想默默的兌換這一張~
    但28號有新竹劉家悶雞~讓我陷於兩難阿~
    (因為我已經卡一張券~哭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惡~居然推出了口碑券
      我吃太早了啊>"<

      刪除
  10. 好多菇喔~
    我曾經吃過一次素食鍋..也超多菇ㄉ
    吃到我肚子痛..
    我果然還是肉食性動物..XD!
    不過這家的肉看起來挺不錯的說,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肉菜均衡
      尤其愛菇菇和山茼蒿

      刪除


  11. 山茼蒿喬安也很愛
    這家的肉質感覺不錯
    不過6人也是開一鍋...恩 這樣一鍋很快就被丟滿料了吧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覺得三四個人開一鍋比較適當
      想吃也不用等太久

      刪除
  12. 真的是照的太好了, 沾醬裡的芝麻粒粒可數.

    感恩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片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啦
      寫部落格讓我有很多練習拍照的機會

      刪除
  13. 要寄幾個巴樂給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啦~最近正在努力清空家裡的糧食

      刪除
  14. 推12~ 豆漿50嚇死我了.....

    回覆刪除
  15. 我們最近也常在吃麻辣鍋..
    天氣太冷~一吃就上癮阿><


    回覆刪除
  16. "夠味"真"夠味"
    好懷念這味兒,
    好想放假喔!
    推~又流口水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家可以出動吃鴛鴦鍋
      麻辣湯你可一人獨得

      刪除
  17. 推推
    我也愛吃到飽的火鍋,
    這種單點火鍋對我來說,
    應該吃不飽。: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得飽啊~要花很多$$就是了XD

      刪除
  18. 小潔推16~^^
    那紫薯搭火鍋好特別!!

    回覆刪除
  19. ^_^

    好棒的麻辣鍋


    推+1

    回覆刪除
  20. 推推❤
    綜合菇擺盤的好漂釀喲❤
    第一次看到有店家用紫薯替代一般的芋頭耶~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薯很容易煮散
      要密切注意~

      刪除
  21. 我可以進去然後只點那杯豆漿嗎?會不會被打?
    小虎真的對那杯豆漿很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被打
      但有最低消費吧

      刪除
  22. 妳們食量真的很小
    我們一個人吃了五百多呢,哈哈!
    這家我還滿喜歡的~挺特別的
    在單點的麻辣鍋界裡價格算挺客氣的了,品質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居然出了口碑券
      飲恨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