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喜宴】紅豆食府~心目中名列前茅的優質婚宴




          首度參加了一場非關豪華排場、僅安排至親好友參與的小型婚宴。桌數少,不收禮金,無複雜的儀式,過程簡單不花俏,菜色卻是驚人的豐富多樣化,低調中讓人感受到的是滿滿的溫馨與歡樂,以及享用美食的驚喜與滿足感!老實說,像這樣的家族聚餐規模,最適合我這種怕吵又怕生的人了。今天除了拍攝美食的基本任務之外,還要牛仔很忙的幫忙拍攝人物照,為新人留下美好的回憶,所以夾菜這等重責大任就只好交給我的御用助手魯兄啦!


紅豆食府 (遠企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3號B2 (遠企購物中心)
02-8732-1536
http://www.shanghaishanghai.com.tw



雖然紅豆食府常在新聞裡出現,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呢!從招牌就可以明顯看出我們今天要吃的是上海美食



新人在遠企店包下了可容納三桌的包廂,佈置典雅,座位間距寬敞,沒有擁擠或壓迫感,這對於不時需要起身走動拍照的我來說還滿重要的!



桌面上擺放了幾朵美麗的大紅色玫瑰花,燈光打下來營造了些許浪漫氣氛,不過後來發現那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人造花



由於賓客名單事前都確定了,所以餐廳連兒童椅、兒童餐具都事先排好了



今日喜宴的菜單(桌卡),看起來似乎很平常對吧!?但是...






第一道美味八小碟一出現就把我嚇到了,雖說是小菜,但這菜色也未免太豐富了吧(雖然...其中有兩道是我的死對頭)!而且服務人員將這八小碟分散在圓桌各處,所以大家不用讓來讓去的轉桌盤,就可以立刻開動了,真是個美好的開始!



美味八小碟中我最愛這道心太軟,作法大致上是將紅棗去核,塞入揉製後的糯米後蒸熟,再淋上糖水。口感像是QQ的麻糬,卻帶著甜蜜蜜的紅棗香。如果你和我一樣之前不曾吃過心太軟推薦可以嚐嚐這道口感有趣、口味又討喜的食物!



這是醬油嗎?不是啦~這是紅酒的公杯,看起來滿詭異的,不過不佔桌面空間倒是一大優點。只可惜我大概只喝了兩三口紅酒攝影人員總不好喝到滿臉通紅、走路走的歪歪扭扭、或是表現過high吧!



豌豆沙蝦仁。還沒來得及拍照,服務人員已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豌豆沙蝦仁分好盤沙蝦仁新鮮飽滿有彈性是應該的,但豌豆仁卻讓人感到特別有生命力,輕咬下去會有種蹦出汁來的噗嗤感,緊接而來的是細嫩口感外加甜美的蔬菜味!非常推薦這一道,因為不只是我,不少賓客也都直呼好吃呢!



高白牛柳。我一直試著參透高白是什麼意思?是指高山筊白筍嗎?!牛柳吃起來柔軟滑順,還不賴!魯兄說這道很適合配飯 <--- 不吃飯會難過的人



山蘇黃金肉黃金肉可能是松阪豬肉,可是我的助手只幫我夾了炒得清脆的山蘇、漏掉了黃金肉,所以我對肉片一點印象都沒有!



麵拖圓鱈魚。因為沒仔細看菜單,完全不知這道是我的死對頭!不知情的我輕咬酥皮後,魚味立刻撲鼻而來,然後...就像燙手山芋般立刻丟進魯兄的盤子裡,並數落他沒有善盡助手的責任幫我試菜!(魯兄OS:乾脆叫我帶支銀針吧!)



花好月圓(乾)其實就是裹上花生粉的包餡的大湯圓。匆忙間一口吃下,我不太確定裡面是不是芝麻餡?!其實我比較喜歡便宜又大盤的傳統紅白小湯圓啦~



清蒸肥蟹。由於肥蟹已事先處理掉一些不能吃的部份,乍看似乎不夠肥美,吃起來卻是大口鮮美的蟹膏蟹肉,滿足的咧!最重要的是吃起來很方便,所以更想再來一塊,這也是值得推薦的一道!



贈菜:涼拌過貓。沒拍好也沒吃到,助手的錯!可是...過貓也是上海菜嗎?(疑惑~)



桂花魚翅。又沒拍到大盤照,服務人員的動作太迅速!魯兄說一般喜宴常吃的蝦鬆他已經吃膩了,所以這道算是料多又特別的一道菜~(但我們不鼓勵吃魚翅就是了)



蔥油海上鮮。不用助手提醒我也看得出死對頭又出現了,直接跳過!魯兄說底部的醬汁帶有些許甜味,而且嚐完後他下了一個結論:今日吃到所有海鮮類的品質與鮮度都非常夠水準!


砂鍋火筒土雞(津白)。先由服務人員將湯與菜分裝小碗,並將鍋中雞肉分散,讓賓客便於自行舀出。濃郁的雞湯帶有蔬菜的甜味,雞肉也燉得軟嫩好嚼,唯一的缺點就是略感油膩~



海鮮蒸餃一次就上了兩籠。雖然菜單上寫著海鮮蒸餃,可是我和魯兄都對海鮮沒什麼印象ㄝ?!只感覺吃到了小籠包~(我沒辦法專心吃就算了,連助手都很混~)



菜單上沒有列出的東坡肉燴海蔘,也是由服務人員直接分盤。甜中帶鹹的東坡肉算是重口味,我喜歡上層的細皮嫩肥肉,下層的瘦肉部份嚼起來就覺得少了點細嫩度。魯兄則覺得醬汁偏甜,類似台南口味,不習慣的話容易感到膩口,配飯會更讚,但是...誰還吃得下飯啊?!



菜還沒上、臭味先到的清蒸臭豆腐,害我一度誤以為誰的口臭那麼夠力?!奇怪,這道也不在菜單上耶!在喜宴中出現這道還滿神奇的~



紅棗芋泥。光看到芋泥我就太開心啦...可是...還沒吃到就被抓去拍照啦!幸好最後還剩一半讓我打包回家,所以我反而吃得比別人多喲!芋泥本身柔軟好吃,一點都不甜膩,因為主要的甜度都在甜豆中,如果不喜歡吃太甜,就省略掉甜豆吧!



寶島鮮果。同桌親友人都很好,幫我留了一點水果,所以拍完照後我趕緊塞幾口到嘴裡。哇!台灣真的是寶島,可以種出品質這麼棒的水果,甜度夠水分也充足!



新人自行準備了排成結婚蛋糕模樣的喜糖,嗚~~~我忘了拿,不知還有多的嗎?!我想補拿沾喜氣啦!


        事後打聽了一下,今日的喜宴是以人頭計價,每人$1200,飲料另計。真沒想到初次到訪紅豆食府就可以吃到這麼精緻又多樣化的餐點,大大小小共計有23道菜色呢!以後再訪我就知道該怎麼點菜囉!或許是桌數少的關係,上菜流程順暢,服務人員也較能面面俱到,不但服務主動而且有求必應,難得能在喜宴中享受到如此周全的服務。唯一讓我頗有微詞的是,用餐尚未結束,服務人員就來收桌卡,我猜是因為想要重複使用卡片吧!雖然不浪費是件好事,但在賓客們忙於用餐的同時,還要找尋失落的桌卡,真的很突兀,用餐結束再收應會比較妥當。除此之外,這場優質婚宴在我心目中絕對是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