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外表平凡卻暗藏玄機的洋蔥吐司




        託Miro之福,我居然也能吃到麵包界實力派偶像吳寶春師傅店裡的麵包,實在是太驚喜了!話說前幾天Miro發了前進桃園野上麵包的照片,熱愛麵包的我隨手留言嘮叨了一下:「怎麼沒幫我買?」結果過沒幾天他就親自送來了一袋麵包,原來同為麵包控的Miro下高雄喝喜酒,趁機到吳寶春麥方店排隊搶麵包,也順手幫我抓了幾個,這讓我不得不好好誇獎Miro:「有義氣!讚!


吳寶春麥方店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07-3359-593
http://www.wupaochun.com/



吳寶春麥方店的這個「麥方」字好特別,原來是唸ㄆㄤˋ,與台語(ㄆㄤˋ)、法語(pain)、西班牙語(pan)、葡萄牙語(pão)、義大利語(pane)、日語(パン)的發音都相同,也就是麵包的意思,這樣的命名不但有意義,而且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Miro幫我搶到了蔥麵包兩個與洋蔥吐司一條,為什麼說用搶的?當然是因為買的人很多ㄇㄟ,而且冠軍麵包荔枝玫瑰早就連影都沒了~



無論是分裝麵包的透明塑膠袋,或是大塑膠袋,都印有吳寶春麥方店的專屬logo



台灣傳統麵包 - 蔥麵包$20/個Miro沒忘了魯兄,給我們一人一個,避免暴力事件發生~



經由電鍋乾烤之後,蔥麵包的表皮吃得出細緻的酥脆感,內部則是鬆軟細綿;青蔥嚼起來新鮮脆口,還滿口盡是蔥香味。結論是:吃一個絕對無法滿足!!!
 


洋蔥吐司$120/條。老實說,我們都小看了洋蔥吐司!一開始我聽到洋蔥吐司,其實內心並沒有波濤洶湧,只是暗自納悶著,怎麼會有人想在吐司裡包洋蔥內餡?而Miro總共也只搶到了一條洋蔥吐司,就把它送給了我,事後卻也令他懊惱不已,一切都是因為:凡事不能只看外表啊~~~



洋蔥吐司對半切開之後,我的心簡直是整個飛揚了起來!這個火腿乳酪內餡真的太華麗、太過份了!吳寶春師傅你好壞呀!裡面居然藏了這麼大個玄機,害好心人Miro只能在家裡捶心肝~



這種內有火腿片乳酪塊洋蔥吐司更該加熱吃。洋蔥吐司乾烤後表面酥脆,內部鬆軟(但比起蔥麵包密實了些),溼潤度適中好嚼。來自屏東的火腿片紮實且富含肉香,而乳酪塊香濃且口感柔滑,兩種餡料皆帶有鹹味,屬於香氣濃、口味重的吐司。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一條吐司只吃一次就清潔溜溜了!



言歸正傳,到底洋蔥吐司洋蔥在哪裡??在吐司表面即可看到一絲一絲或白或焦的洋蔥絲!有點脆度的洋蔥絲帶有甜味,雖然看不到什麼澎派的洋蔥内餡,但即使吃完洋蔥吐司,室內的洋蔥香也殘留了好一段時間。洋蔥吐司真的不只是洋蔥吐司,如果是我,一定會直接命名為火腿乳酪內餡太過份的洋蔥飄香吐司,這樣不就一目暸然啦!!!哈~~~



Miro另外塞給我一包網路上火紅的黃飛飞紅麻辣花生,可能是上回去大陸娛親的戰利品...



除了大顆又乾脆的山東大花生之外,還摻雜不少火辣辣的紅辣椒與香氣撲鼻的花椒黃飛飞紅麻辣花生比一般花生稍鹹,辣度當然也超出我能承受的範圍;倒在盤子上吃了幾顆,我立即呈現噴火狀,嘴巴也麻了起來,只好暫時放一旁,結果魯兄下班回家,竟然就這麼就默默的清空盤子......果然是愛辣一族!


        感謝Miro的愛心,真想發給你好人卡 (咦?聽起來怪怪的~)!期待你儘早再次前進桃園(野上麵包),或是再去高雄喝喜酒(吳寶春麥方店),然後...順便幫我掃點好貨色喲!只有麵包控才能理解麵包控!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