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陶屋 (大安店)~平價日本料理之今日不點魚




        這次不兩光了!特別注意避開星期一公休日,如願吃到了漁陶屋。用餐前一刻為了以防萬一,先用電話訂位,打算11點半一開店就來個日式早午餐,不過接聽的服務人員說11點半無需訂位!奇怪,以為假日生意會很好說......所以我是多此一舉了。聽說在漁陶屋的Facebook預先訂位確認後,用餐可現抵100元,不過對於我這種說風是風、說雨是雨、喜歡視當天心情用餐的人,就不太適用了。


漁陶屋日式料理 (大安店)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巷71號
02-2700-6828
http://www.yutao.com.tw



近市立圖書館、位在大安國宅外圍的漁陶屋(大安店)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難找,畢竟五年前我們還住在鄰近巷弄裡呢!只是當時還沒出現漁陶屋這名號~



店外有露天座位,還有可愛的丼飯招牌,上面寫著各種丼飯名稱與價格。印象中店家好像有特別貼出海鮮是從紐西蘭進口的,不過因為這是今天的第一餐,胃還沒醒,魯兄實在沒吃生食的欲望,所以今天決定不點生魚片這類我不能吃的東西啦!(耶~~~)



店內走的是簡單溫馨日式風,隨處可見可愛小裝飾,還有一塊區域用簾子隔起,可作為包廂使用



菜單、餐具以及調味料都已放上桌,還有抽屜可置物,雖然很貼心,但有個小缺點是...沒有翹腳的空間,會卡住...



總匯沙拉$150。這是一道令人快樂的和風沙拉,用來開胃剛剛好!不但生菜新鮮清脆,配料也豐富多樣化,雖然我吃得很高興,但總覺得有點納悶,它長得跟菜單內的圖片,真的很不一樣ㄋㄟ...



總匯沙拉中最特別的應該是這坨白色的山藥泥吧!吃起來細綿滑溜,居然還可以牽絲?!這道總匯沙拉份量不小,幾乎被我全包,吃完差不多也有七分飽了(<---快飽快餓很沒用的人)。但即便如此狂吃,依然感覺清爽健康無負擔,而且口感超豐富!



海鮮炒時蔬$180。海鮮類包含了鮮蝦、干貝、花枝,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花枝稍老了點,嫩一點表現會更出色!時蔬的部份則包含了青椒、彩椒、花椰菜、蘆筍、以及份量不少的菇菇類!感覺就是很澎派,蔬菜該有的清脆度與鮮美度也充足,更何況菇菇一多即可大大滿足我。海鮮炒時蔬同樣是帶有些許甜味的日式口味,微微的勾芡則吃起來更加滑潤,若是拌飯吃應該也不賴!



干貝培根串燒$180。其實這道我只吃的到外圍的培根味,因為非常重口味,使得裡面的干貝只吃得出口感,卻吃不出特別的鮮美味,有點可惜。這道可能要配啤酒更對味!



野蕈菲力牛肉飯$180(單點)。份量比想像中的少一點,不過我和魯兄今日戰力不足,這樣倒也算剛剛好



牛肉切得小小塊,略帶黑胡椒味,吃起來挺順口,但不覺得肉質特別驚艷 (菇菇當然還是好吃),整體來說很下飯就是了!


        若是偶而想吃簡單又不會貴到受不了的日式餐點,我們應該會將漁陶屋列入考慮,主要是因為......附近比較少這類店家。漁陶屋有許多餐點都可以加價成套餐,單點吃多少算多少也是不錯的選擇,預算很容易控制。不過魯兄說至少要等他試過生魚片之後,才能獲得更完整的評價,這麼說...再訪的機會指日可待!



留言

  1. 欸,寶貝兒,廚師不一樣會有差齁

    因為我覺得市府店的野蕈菲力牛肉飯啊,那個肉好吃到噴汁耶

    下次我也帶男友去大安店吃吃看,顆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會不一樣的啦
      拿手菜肯定也不同

      刪除
  2. 推~
    呵呵~真的完全沒吃魚耶~
    你們的戰鬥力~真的太弱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店休結果跑去吃拉麵那次
      一定會點特別多,因為那時候快餓死了
      用餐時機果然也有差

      刪除
  3. 山藥泥讓我好心動唷~~~
    樓上小摩子又說野蕈菲力牛肉飯好吃到會噴汁~~
    不吃魚好像也沒啥關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們的野蕈菲力牛肉飯沒噴汁
      吃魚我就少一道菜了XD

      刪除
  4. 看起來蠻有料的!
    招牌很可愛!
    推一個!

    回覆刪除
  5. 承德路那邊也有一家~上下班頗常經過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市府店目前比較夯
      大概是有發行團購券的關係吧

      刪除
  6. 哇, 我要帶老婆去吃

    皓皓把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處是可以選擇吃得清爽
      也可以選擇吃得豪華
      菜色很多樣化

      刪除
  7. 那個沙拉~~完全就是我得菜!!也不貴,好想吃吃看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愈來愈熱
      會滿有吃沙拉的欲望

      刪除
  8. 我還以為總匯沙拉裡頭加起司勒,
    原來是山藥泥~~~哈哈

    看到標題想說不是原本就不會點魚嗎
    原來魯兄當天剛好也沒有想吃的慾望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拉起山藥泥的時候
      也有一股起司的錯覺!

      人就是很怪,吃東西也要看心情XD

      刪除
  9. 喔~~沒有生的肉耶~~真好(噗)
    那沙拉如果沒苜蓿芽的話
    應該更優(那補滿滿的蝦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滿滿的蝦啊~不如妳直接老闆建議如何?哈哈

      刪除
  10. 這種店很適合不吃生食又想吃日本料理的人
    那碗牛肉丼很吸睛拉~
    每次看到都會留一次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丼飯種類很多喲!
      下次我想吃雞肉親子丼或照燒雞腿丼

      刪除
  11. 哇~~流口水了!!媽呀太吸引人的沙拉~

    回覆刪除
  12. 推7
    改天也想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先參考網路menu
      因為菜色真的不少

      刪除
  13. that is a big bowl of salad. i am sure is delicious especially
    withe the dressing. the grill bacon looks really good, i love
    bacon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通常培根都會比較鹹

      刪除
  14. 我同意瘋熊的說法
    總匯沙拉加上苜蓿芽,真的有點恐怖
    (因為本身不敢吃)哈哈~換上蝦子的話
    真的話大大加分,話說,圖片跟實品不一樣
    相信他菜單下面應該有偷偷用小小的字寫:
    以上圖片僅供參考XD~哈哈
    我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我可要仔細看清楚!

      刪除
  15. 野蕈菲力牛肉飯飛喜歡~推推~

    飛以前也住過附近ㄟ~呵呵~不過10年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那附近很舒服呢!樹很多~

      刪除
  16. 野蕈菲力牛肉飯看起來爆好吃的,
    沙拉看起來也很豐富,好想吃阿><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再來試試其他的丼飯

      刪除
  17. 推11~
    總匯沙拉也太大碗了~
    我可能跟eva一樣吃到七分飽戰鬥力減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沙拉比較可以放肆地大口吃呀<---什麼心態

      刪除

  18. 這YB有吃過?!
    又被那菇菇牛肉飯燒到 自己有機會來做做看好了XD

    回覆刪除
  19. 干貝培根串燒還真是誘人
    啊~想起我好像很久沒吃燒烤了!!
    推!

    回覆刪除
  20. 我想吃那個菲力牛肉飯想了好久了耶
    這一頓跟你上一篇的戰鬥力差太多嚕唷
    漁淘屋fb上常有新活動
    上禮拜我還玩終極密碼
    猜中可以送一道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胃要時常縮放才能保有彈性!喂))))

      刪除
  21. 沙拉料多看起來很美味
    野蕈菲力牛肉飯看起來很好吃
    但是一碗要180元有點小貴ㄟ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沒有特別驚艷
      所以我也覺得有點貴,哈哈

      刪除
  22. 不錯耶
    沙拉都很精緻 主菜也很講究
    野蕈菲力牛肉飯很吸引人 雖然有點小貴
    但好吃最重要啦^^
    推~

    回覆刪除
  23. 市府店YYB也覺得口味還不錯~

    回覆刪除
  24. 好想吃野蕈菲力牛肉飯!!感覺飯很多
    但料看起來很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妳最近可不能吃太多啊~

      刪除
  25. 推推
    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好可口喔..而且好多熟食
    剛好適合不敢吃生魚片又想吃日本料理的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只是不敢吃生魚片,我則是完全不吃魚XD

      刪除
  26. 雖然沒嚐過山藥泥
    但,會牽絲的山藥泥真的很吸引人

    回覆刪除
  27. 推!
    看起來真的不錯吃
    不過太遠了
    最近很少去距離500公尺以上的地方覓食
    太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懶
      幾乎都吃離自己較近的餐廳

      刪除
  28. 親愛的妳真的很妙耶!!
    來到這種地方不點魚!!
    可以點個烤魚之類的咩~
    要我就還是好想吃生魚片噢!! >////<

    回覆刪除

  29. 妳們今天吃得有點少喔
    我還看過癮
    就沒照片了><

    回覆刪除
  30. 野菇牛肉飯也拍的太閃閃動人了吧!!
    這漁陶屋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說!!
    我看五月份的活動就辦那好了XD
    看到受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漁陶屋菜色多、種類多
      很適合一票人去吃

      刪除
  31. 推24
    每道餐點都好美味
    價格也比一般日本料理平價許多
    不過如果訂位能折價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先訂位:P

    回覆刪除

  32. 這菇鋪滿滿的在上頭,賣像就先加分
    可惜份量沒辦法止我大餓時XDDD

    回覆刪除
  33. 感覺份量不錯多呢
    培根油油亮亮的,天阿~好誘人喔

    回覆刪除
  34. 雨停了 天晴了 夏季正式來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