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漁陶屋 (大安店)~平價日本料理之今日不點魚




        這次不兩光了!特別注意避開星期一公休日,如願吃到了漁陶屋。用餐前一刻為了以防萬一,先用電話訂位,打算11點半一開店就來個日式早午餐,不過接聽的服務人員說11點半無需訂位!奇怪,以為假日生意會很好說......所以我是多此一舉了。聽說在漁陶屋的Facebook預先訂位確認後,用餐可現抵100元,不過對於我這種說風是風、說雨是雨、喜歡視當天心情用餐的人,就不太適用了。


漁陶屋日式料理 (大安店)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巷71號
02-2700-6828
http://www.yutao.com.tw



近市立圖書館、位在大安國宅外圍的漁陶屋(大安店)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難找,畢竟五年前我們還住在鄰近巷弄裡呢!只是當時還沒出現漁陶屋這名號~



店外有露天座位,還有可愛的丼飯招牌,上面寫著各種丼飯名稱與價格。印象中店家好像有特別貼出海鮮是從紐西蘭進口的,不過因為這是今天的第一餐,胃還沒醒,魯兄實在沒吃生食的欲望,所以今天決定不點生魚片這類我不能吃的東西啦!(耶~~~)



店內走的是簡單溫馨日式風,隨處可見可愛小裝飾,還有一塊區域用簾子隔起,可作為包廂使用



菜單、餐具以及調味料都已放上桌,還有抽屜可置物,雖然很貼心,但有個小缺點是...沒有翹腳的空間,會卡住...



總匯沙拉$150。這是一道令人快樂的和風沙拉,用來開胃剛剛好!不但生菜新鮮清脆,配料也豐富多樣化,雖然我吃得很高興,但總覺得有點納悶,它長得跟菜單內的圖片,真的很不一樣ㄋㄟ...



總匯沙拉中最特別的應該是這坨白色的山藥泥吧!吃起來細綿滑溜,居然還可以牽絲?!這道總匯沙拉份量不小,幾乎被我全包,吃完差不多也有七分飽了(<---快飽快餓很沒用的人)。但即便如此狂吃,依然感覺清爽健康無負擔,而且口感超豐富!



海鮮炒時蔬$180。海鮮類包含了鮮蝦、干貝、花枝,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花枝稍老了點,嫩一點表現會更出色!時蔬的部份則包含了青椒、彩椒、花椰菜、蘆筍、以及份量不少的菇菇類!感覺就是很澎派,蔬菜該有的清脆度與鮮美度也充足,更何況菇菇一多即可大大滿足我。海鮮炒時蔬同樣是帶有些許甜味的日式口味,微微的勾芡則吃起來更加滑潤,若是拌飯吃應該也不賴!



干貝培根串燒$180。其實這道我只吃的到外圍的培根味,因為非常重口味,使得裡面的干貝只吃得出口感,卻吃不出特別的鮮美味,有點可惜。這道可能要配啤酒更對味!



野蕈菲力牛肉飯$180(單點)。份量比想像中的少一點,不過我和魯兄今日戰力不足,這樣倒也算剛剛好



牛肉切得小小塊,略帶黑胡椒味,吃起來挺順口,但不覺得肉質特別驚艷 (菇菇當然還是好吃),整體來說很下飯就是了!


        若是偶而想吃簡單又不會貴到受不了的日式餐點,我們應該會將漁陶屋列入考慮,主要是因為......附近比較少這類店家。漁陶屋有許多餐點都可以加價成套餐,單點吃多少算多少也是不錯的選擇,預算很容易控制。不過魯兄說至少要等他試過生魚片之後,才能獲得更完整的評價,這麼說...再訪的機會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