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一心一勝拉麵~骨子裡盡是台味的雞汁白湯 (已改名為『千佃跡拉麵』)




        這一日,我又犯傻啦!某晚魯兄加班8點才回到家,兩個人都餓得要命,決定去漁陶屋大安店放肆地大吃一頓,連網路菜單我都事先看好了,結果兩人興沖沖地來到店門口,卻發現漁陶屋門上貼了張紙條寫著:「星期一公休」!!!啊~~~真是致命的一擊(抓狂),我們早已餓得沒力氣繼續尋覓店家啦!幸好來時瞄到路旁有家一心一勝拉麵,二話不說立刻掉頭殺過去!


一心一勝拉麵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1F
02-2709-0955
http://www.1h1v.com
營業時間:下午4:30~晚上10:00 (點餐至9:30或售完為止),每週二公休



店家提供了熱麥茶冰開水可自行取用;桌面上的調味料則有自製辣油七味粉


因為我們太晚來了,拉麵湯頭只剩雞汁白湯可選,對我來說是無所謂啦,因為另外兩種湯頭都是魚湯



看到這種口味選單我可是特別開心,因為客製化拉麵可以讓我吃到我偏硬不軟爛的麵條。口味選單不但可選擇麵的軟硬度湯的鹹淡度,還可以加價加拉麵叉燒肉...等



韓式章魚丁$40,鹹中帶甜卻不帶辣的韓式章魚丁,部位幾乎都是章魚腳,非常有嚼勁(偏硬,嚼得我滿累的),也非常重口味



珍味干貝唇$30。鹹甜各半,柔軟中帶有嚼勁的口感勝過韓式章魚丁,但其實兩道小菜都屬於重口味的下酒菜,只吃拉麵配小菜似乎不太搭調~



雞汁白湯拉麵$150。服務人員建議初次到訪的客人選擇鹹淡度一般的湯頭,若不夠鹹再為我們增加鹹度。湯頭一聞完全就是雞湯香,喝起來香醇濃郁,讓重感冒的魯兄直呼好喝,很快就喝光光了,莫非是想趁機好好補身嗎?!叉燒肉使用了豬臉頰肉,軟嫩到一用筷子夾起即散開,讓平常愛吃嘴邊肉的我還滿喜歡的!



我和魯兄都選擇了偏硬(非最硬)的麵條,麵條由店家自製,口口紮實,但似乎少了點拉麵的彈Q度



拉麵內還有我喜愛的滑嫩糖心蛋



糖心蛋亦可更換成日式玉子燒,不過根據魯兄的吃後感想,還是原先配的糖心蛋比較搭,因為日式玉子燒的蛋香不是很突出



兩個餓鬼迅速地吃完拉麵結帳後,一踏出店門,赫然發現門口已放了「今日高湯已售完提早打烊」的立牌,此時還不到晚上8點40分呢!看來想吃還不能太晚來咧~


        一心一勝雞汁白湯拉麵算是一碗不錯的台式雞湯麵!但若將它當成日式拉麵來看待,雖然看起來很像,恐怕就是會覺得...不太對勁。不過一心一勝早就開宗明義地表明是「中式根基,日式精神,在地食材,做出適合台灣人的好口味」,這樣的說明實屬誠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