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唸久了也是吃得到




        雨過天晴之後,又到了暴食的時刻。對於杏子日式豬排的美味早有耳聞,卻總是與之擦肩而過,最主要的原因是...臨時想吃都訂不到位啦!這回當然一如往常地訂不到當天的座位,不過我決定聽從杏子的建議,儘早抵達現場候位,因為仍有三分之二的空位是開放給現場候位的客人。當我們火速抵達杏子時大約是上午11點半,果真不用等,立刻順利入座,享用期待已久的邪惡型炸豬排大餐!


杏子日式豬排 (南京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02-2537-3767
http://www.anzu.com.tw



離我比較近的其實是復興店,但為何我捨近求遠來到南京店呢?從朋友建議與相關食記中,我自行歸納出來的結論是:南京店品質似乎比較穩定!而又新又熱門的阪急店則是想都沒想,或許是尚未開放電話訂位的關係,週末總是大排長龍呢!



看到長沙發椅我就開心了,因為相機可以擱在上面,隨拿隨拍 (若是相機無棲身之處會讓我好生苦惱~)



凡點套餐加$60附甜點、飲料,這是一定要的啊,不然怎能稱之為暴食!本想點個腰內肉之類的套餐來吃吃,看到邪惡度十足的起士豬排套餐後就立刻改變主意,吼~很沒用,老是被制約~



桌上放有一碗公的蘿蔔干絲,吃起來就是鹹鹹甜甜的和風口味,脆度也不錯,但最吸引人的還是那邊咀嚼邊散發出的蘿蔔香~




可無限續點的高麗菜絲配生菜,新鮮脆口。至於沾醬,杏子提供了柚子醋紫蘇醬(為何紫蘇醬是白的咧?),建議兩種皆可嚐試看看,香氣濃郁,齒頰留香!好想好想續點高麗菜絲,但為了保留戰力,還是等等再說吧!




豬排醬需要手動加工一下:先磨碎芝麻,再倒入醬汁就變成芝麻飄香的豬排沾醬囉!後來發現豬排醬用來拌飯也挺好吃的說~



白飯五穀飯任選,我和魯兄都選了較少機會吃到的五穀飯,香噴噴口感Q,可惜我吃不完~



漬物:醃漬的白蘿蔔清甜爽口,小黃瓜吃起來則鹹了一點點。蛤蜊味增湯野菜味增湯野菜味增湯的味增比較香濃,鮮甜度也勝出~



起士豬排套餐$290起士豬排乍看之下似乎其貌不揚...



斷面秀的可看性就高多啦!看著飽滿的起士緩慢流出真會讓人食慾大開!起士豬排局部帶有軟筋,麵衣炸得香酥脆,即使冷掉也不覺得油膩



起士冷掉會變硬,看起來假假的,當然還是趁熱吃比較有只溶你口的柔軟口感!



草蝦腰內豬排套餐$350。有草蝦又有腰內肉,這是我一開始就相中的,只是後來被起士豬排套餐誘惑了,所以咧...魯兄不得不點這一道...



由於酥炸的麵包粉麵衣頗為豐厚,蝦肉的比例應該再提高一點,吃起來會比較均衡 (噗~這樣價格應該會再提高吧!);腰內肉起士豬排更緊實、油脂更少、口感略勝一籌~


        以下是套餐加$60附的甜點與飲料


飲料可樂冰烏龍茶可樂是提供罐裝飲料,再自行倒入杯中;冰烏龍茶喝起來則是淡爽無負擔。魯兄原本只想吃個甜點收收口,不想喝飲料,不過甜點單點要價$80,那當然還是加價$60附甜點、飲料划算多了!



甜點岩鹽冰淇淋。吃起來像是...鹹鹹的牛奶冰淇淋,很特別也不錯吃~



甜點純手工杏仁豆腐。細柔滑嫩不甜膩,杏仁香氣直撲鼻!


        這樣整套吃下來,最後實在飽到想喊:救狼喔!最吃虧的是沒有空間可以續點高麗菜絲。若是餐後不想吃甜點,其實也不用擔心沒東西喝,因為服務人員很周到,會不停幫忙加熱茶,甚至餐後還換成另一種熱茶(好像是萊姆茶),或許是更解膩吧!我們雖然坐在餐廳的角落,一點也不覺得被冷落,服務隨時到,餐點也具有一定的水準,杏子日式豬排的初體驗~還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