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糕菲手工蛋捲~小小愛心隨手可贊助!




        之前曾在復興和平路口看見一群人在路旁叫賣手工蛋捲,當時不以為意,因為我走路飛快,常處於放空狀態,腦中只想著直達目的地。後來聽朋友提起那是公益團體銷售自行生產的手工蛋捲,重點是...好吃又可兼做公益,這就大大引起我的興趣了。因此這次路過再次看見,第一件事是電話通知朋友快來買,畢竟不是每天遇得到;第二件事當然是自己買來嚐嚐看,如果合口味,以後又可以隨手拎幾包回家庫存啦!


劉俠之友會 附設【糕菲手工點心坊】
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278巷12號1樓
02-2785-2499 
http://tw.myblog.yahoo.com/we-needyou/
http://gofe.myweb.hinet.net/



糕菲手工點心坊是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劉俠(杏林子)之友會依法設立,為輔導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所組成的庇護工場,以生產糕菲手工蛋捲為主,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就職環境自產自銷、自給自足,並永續經營。我還記得劉俠(筆名杏林子)這位飽受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苦的作家,因為很久以前(不可考)曾經買過她的作品《生之歌》...嗯...雖然聽起來不太像我,但可能年輕時我比較上進吧! 



糕菲手工蛋捲(養生芝麻)一包10入$100,曾榮獲北市勞工局95年美食才藝競賽第一名,100%純手工製作,不含人工香料及防腐劑。蛋捲共有五種口味可選:經典原味養生芝麻養生黑糖飄香咖啡、以及三星香蔥,不過我耳背記不了那麼多,就先買了一包養生芝麻~



小心翼翼的從夾鏈袋包裝取出蛋捲,感覺似乎一用力蛋捲就散了



糕菲手工蛋捲(養生芝麻)聞起來蛋奶香氣足,但真正嚼下去才會飄散芝麻香。比起一般市售蛋捲,糕菲手工蛋捲更具薄脆感,甜度不算過分,奶膩度也降低很多,居然是一款清爽型的手工蛋捲!相對來說,吃慣一般市售蛋捲的人或許會覺得不夠味,不過我就是很變態的不愛太甜膩!



這樣看得出薄脆感嗎?與一般蛋捲相同的是,吃的時候要小心蛋捲屑屑花花落喔!服用時自備盤子或吸塵器佳~


        若是你偶然也看到路邊有人叫賣糕菲手工蛋捲,或許可以考慮停下腳步簡單做公益,持身心障礙者在學習中成長,自給自足,增添生命價值且更具尊嚴!在大太陽下叫賣一箱箱的蛋捲也是很辛苦的!


        Eva舌舌唸: 兩光煮婦Eva的走跳日誌自從2009年底掛部落格廣告起,所有的廣告收入都是委由BloggerAds直接捐給公益團體,雖然也沒多少,但這就是目前支撐著我寫下去的動力以及快樂的泉源!所以..如果我偶而想發懶,就...讓我發懶吧~~~因為,我最近愛上練瑜珈,比較沒空到處吃!!!






留言

  1. 愛上練瑜珈才健康!!!!!!!!!

    不過這家我都沒有在路邊看過,好秀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兒沒關係,是你的絕對跑不掉!
      練瑜珈像在鍛鍊意志力與集中力~~~

      刪除
  2. 好有愛心唷!!棒!持續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尼力愛心也是不落人後
      希望柚子早日康復!!!

      刪除

  3. 好薄的蛋捲是沙的菜
    之前爆出有流氓逼迫聾啞人士賣餐包後
    就沒有看過賣餐包的攤子了...
    但願這種公益團體能夠越來越多 讓有障礙的朋友們也能自食其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讓身心障礙朋友擁有一技之長才是長久之道

      刪除
  4. 好啊~去休息吧!我們幫你顧著!
    這我買過~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就發文發得隨性一點啦
      謝謝Claire

      刪除
  5. 這個在內湖上班區倒是常常看到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他們可能是定點銷售囉?

      刪除
  6. 這個可以買
    但是不能在家裡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會花花落嗎?
      那要去哪裡吃呢?別人家?哈哈~

      刪除
  7. vanessa推推
    我超愛吃香酥的蛋捲哩
    這麼有意義又有愛心的產品一定要去"交關"(地址記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吃又可兼做公益,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刪除
  8. 送人
    啊呀
    番茄
    他一定會恨之入骨

    回覆刪除
  9. 推4

    我也很喜歡芝麻香的蛋捲~
    希望有機會也能看到販售點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吃了三根
      芝麻味真的很香!

      刪除
  10. 推~
    這我岳母也常買,好吃又可以做公益,多棒阿~

    回覆刪除
  11. 看到上頭有很多芝麻就開心~xD

    回覆刪除
  12. 推^^
    好棒餒!有好多種口味的蛋捲喔
    蛇蛇最想吃養生黑糖的口味>//<
    最重要的還可以幫忙做公益,這點真的很好
    現在辛苦的人真的好多好多‧‧

    不過Eva如果累了記得多休息!慢慢來沒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蛇蛇
      其實我就是偷懶啦!哈~~~

      刪除
  13. 推推~~
    我也超愛不甜的蛋捲耶!!而且吃自己喜歡的東西又能
    做公益真不錯!~~~
    我也是一個月前開始學瑜珈,超喜歡的~~因為...
    我終於開始願意運動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真的嗎?
      遇到同好了,我也才練2個月
      不過每週一到五都不缺席

      刪除

  14. 好吃又可以做公益
    不錯不錯~~
    我是沒有買過
    下次來試試看~~XD

    回覆刪除
  15. 我的嘴巴就是吸塵器XD
    不放過所有小碎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啊~快來幫我吸地啊!

      刪除
  16. 謝謝你的分享

    雖然我不愛吃蛋捲
    (怕發胖!)

    但我下次看到他們時
    一定會停下來買他們的愛心蛋捲

    推推

    NIKOKO

    回覆刪除
  17. 哈~我有認真讀書
    國中課本裡有出現杏林子
    我記得
    蛋捲我也好愛
    下次有看到我也要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聞到蛋捲味就會忍不住來一根

      刪除


  18. 這我都沒在路邊看到
    好吃又可以做愛心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可能也要靠點緣分^^

      刪除
  19. 哈~吃個東西我都會自備圍兜兜(呵)
    清爽的手工蛋捲啊
    那就意味的可以多吃很多根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圍兜兜咧
      你這個小朋友!

      刪除
  20. 一定要支持囉...

    回覆刪除
  21. 好樣的...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你的留言會自動跑到垃圾回應ㄝ

      刪除
  22. 推~~~
    看起來真不錯,可惜喉嚨痛的我暫時得禁食了!((泣

    回覆刪除
  23. 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 是超棒的事呢!!
    因為庇護性工作方的生存 其實很辛苦的
    好吃又可以做公益 很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吃"也可以幫助人,哈哈!

      刪除
  24. 練瑜珈耶!好棒!
    能吃又能做公益真的很不錯耶^^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練瑜珈強健體魄
      不過要減肥就難囉
      因為運動反而食量變大了XD

      刪除
  25. 推19
    蛋捲看起來好酥好好吃
    而且價格也不貴,
    有機會也去買來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蛋捲最大的特色就是很酥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