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公益】糕菲手工蛋捲~小小愛心隨手可贊助!




        之前曾在復興和平路口看見一群人在路旁叫賣手工蛋捲,當時不以為意,因為我走路飛快,常處於放空狀態,腦中只想著直達目的地。後來聽朋友提起那是公益團體銷售自行生產的手工蛋捲,重點是...好吃又可兼做公益,這就大大引起我的興趣了。因此這次路過再次看見,第一件事是電話通知朋友快來買,畢竟不是每天遇得到;第二件事當然是自己買來嚐嚐看,如果合口味,以後又可以隨手拎幾包回家庫存啦!


劉俠之友會 附設【糕菲手工點心坊】
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278巷12號1樓
02-2785-2499 
http://tw.myblog.yahoo.com/we-needyou/
http://gofe.myweb.hinet.net/



糕菲手工點心坊是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劉俠(杏林子)之友會依法設立,為輔導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所組成的庇護工場,以生產糕菲手工蛋捲為主,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就職環境自產自銷、自給自足,並永續經營。我還記得劉俠(筆名杏林子)這位飽受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苦的作家,因為很久以前(不可考)曾經買過她的作品《生之歌》...嗯...雖然聽起來不太像我,但可能年輕時我比較上進吧! 



糕菲手工蛋捲(養生芝麻)一包10入$100,曾榮獲北市勞工局95年美食才藝競賽第一名,100%純手工製作,不含人工香料及防腐劑。蛋捲共有五種口味可選:經典原味養生芝麻養生黑糖飄香咖啡、以及三星香蔥,不過我耳背記不了那麼多,就先買了一包養生芝麻~



小心翼翼的從夾鏈袋包裝取出蛋捲,感覺似乎一用力蛋捲就散了



糕菲手工蛋捲(養生芝麻)聞起來蛋奶香氣足,但真正嚼下去才會飄散芝麻香。比起一般市售蛋捲,糕菲手工蛋捲更具薄脆感,甜度不算過分,奶膩度也降低很多,居然是一款清爽型的手工蛋捲!相對來說,吃慣一般市售蛋捲的人或許會覺得不夠味,不過我就是很變態的不愛太甜膩!



這樣看得出薄脆感嗎?與一般蛋捲相同的是,吃的時候要小心蛋捲屑屑花花落喔!服用時自備盤子或吸塵器佳~


        若是你偶然也看到路邊有人叫賣糕菲手工蛋捲,或許可以考慮停下腳步簡單做公益,持身心障礙者在學習中成長,自給自足,增添生命價值且更具尊嚴!在大太陽下叫賣一箱箱的蛋捲也是很辛苦的!


        Eva舌舌唸: 兩光煮婦Eva的走跳日誌自從2009年底掛部落格廣告起,所有的廣告收入都是委由BloggerAds直接捐給公益團體,雖然也沒多少,但這就是目前支撐著我寫下去的動力以及快樂的泉源!所以..如果我偶而想發懶,就...讓我發懶吧~~~因為,我最近愛上練瑜珈,比較沒空到處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