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阿母牌無限星級料理&拜見寶貝老狗胖胖




        回娘家就是擺爛的時刻,什麼都不用愁,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充分享受阿母的愛心就行了。這回和老哥一起回台中,阿母為了公平起見,一餐煮了老哥愛吃的家常菜,一餐則料理了一鍋我愛的什錦燴飯,皆大歡喜!回家除了探視雙親,還要拜見我家近16歲的寶貝老狗胖胖,從學生時代就陪伴著全家人的胖胖,雖然因老化成了瞎眼狗,睡眠時間也增加不少,但一聽到熟悉的呼喊聲出現,仍會激動和開心的哈哈笑呢!



先來點血腥的~~~這有點可怕的內臟是我老早就指定要吃的腰子



也沒特別原因,我就是愛吃阿母料理的麻油腰子





家常菜。除了不吃和不愛腰尺的口感,其他都吃得很開心。阿母說她年輕的時候不懂事,只愛吃不值錢的腰尺,我比較識貨,指明吃腰子。矮油~人家純粹只是喜歡腰子脆脆的口感ㄇㄟ,對於菜啊肉的價格,我可是很兩光的!



看似普通的大黃瓜,裡面還藏了不少阿母現剝的新鮮蝦仁,阿母說這招是看電視學來的!



那麼...這一小碟是什麼呢?這可是我一絲絲親手剝下來的水煮排骨肉阿母忙著伺候一家子,只好輪到我服侍胖胖啦!



吼~我剝了那麼久,胖胖一下就吃得清潔溜溜,太沒成就感了!



水果時間到!阿母記得我愛吃酸,特別挑了比較紅的櫻桃。這...阿母...我愛吃酸沒錯,但櫻桃還是多點甜味更好吃啦!



一方面吃太飽,一方面懶得剝皮,所以放棄芒果



胖胖可好了,又有專人剝給她吃!



大家吃東西時若是沒人理會胖胖,她可是會失控抓狂亂叫的~



無聊時或吃飽後就乖乖的在專屬小推車上睡覺了,跟小baby一樣。有固定的棲身處,瞎眼胖胖才能睡得安穩~



真是被阿母打敗,小推車上還鋪了清涼的水墊呢!要說胖胖是我家老佛爺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只因為她是我們家的心肝寶貝!



這次返家還有一件重要的大事就是參觀未來的新家,開車大約五分鐘就到了。此時魯兄派上用場了,充當司機。阿爸阿母打算搬到有警衛管理的電梯大樓,除了安全考量之外,也省得每天樓梯爬上爬下~



尚未裝潢的新家。有大客廳與大陽台的新家還挺讓人滿意的。雖說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阿爸阿母還是特地為我保留了一個房間,只要想回家,隨時都可以!



胖胖也來參觀她的新家,不過看來她快熱昏頭了,趕快抱到陽台吹吹風~



這是我的專屬餐 - 什錦燴飯,海鮮、蔬菜、菇類、黑豬肉...我愛吃的通通有。阿母在燴飯上的變化超多,而且有愈來愈華麗的趨勢!看來我得更努力運動,才不會辜負阿母的心意!



吼~滿是令人開心的料啊!阿母的這道什錦燴飯總是很受歡迎,吃到鍋子見底,想將剩下的打包上台北都沒機會咧~



阿母自製的涼拌小黃瓜,夏天吃超清爽!



阿爸阿母超愛吃水果,所以家裡水果絕對少不了。黃金奇異果真好吃,我大概吃了半盤XD



雖然阿母端出的葡萄我沒吃,但女兒賊直接從冰箱拿了一整串回台北。有點後悔,應該多拿幾串的...


        阿母準備的所有美味皆屬無限星級料理,因為內含的溫暖心意無與倫比!


留言

  1. +1

    真羡慕!!

    而我只能在夢裡回味!!

    小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有機會就想將這些美味記錄下來!

      刪除
  2. 你們家的菜色好清淡養生唷!是我喜歡的
    因為我公公婆婆現在都需要清淡~家常菜這樣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大了都會想吃清淡一點囉~

      刪除
  3. 你們家的菜色好清淡養生唷!是我喜歡的
    因為我公公婆婆現在都需要清淡~家常菜這樣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4. 呵~~每家阿母的菜
    都不是餐廳能比的啦!!
    特別是對外出的孩子們

    回覆刪除
  5. 阿木的料理果真是幾顆星星都不夠的阿!!!!!!!!

    看了我都要哭哭惹。

    回覆刪除
  6. 吃阿母的菜最幸福了^^
    來偷學你最愛的海鮮燴飯~

    回覆刪除
  7. vanessa推推
    吃遍山珍海味還是阿母做的菜最好吃
    我要把Eva阿母那道大黃瓜湯偷學起來..
    夏天喝這個感覺也很清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Vanessa真可愛~有下廚的人果然很上進!

      刪除
  8. 阿母的味道真的是無限星級的,
    每次我和老妹回家,
    就算只是一盤炒豆干也一定都清光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那是獨一無二的阿母味道!

      刪除
  9. 我也超愛吃腰子!!
    可是我媽最常買腰尺=.=
    我只好湊合著吃
    一直想在腰尺到底是哪個部位阿...

    回覆刪除
  10. 樓層好像不高?

    回覆刪除
  11. 推6

    我也超喜歡吃麻油腰子的
    但總是要看好時機才吃>_<

    在台中買房子才能為妳留個房間
    要是在台北,還真的會比較辛苦呢^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北就不用留啦
      住自己狗窩就可以

      刪除
  12. 吃著阿母的料理,心裡是特別幸福的~
    EVA的阿母手藝真好,每樣菜都好好吃ㄛ~

    那胖胖超幸福的,狗界的老彿爺^^
    謝謝EVA的分享~
    松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家多年
      現在特別珍惜吃到阿母的料理

      刪除
  13. 你喜歡吃的媽媽料理
    很多跟我一樣耶

    我也很喜歡我媽媽的
    麻油腰子還有涼拌小黃瓜

    推推

    NIKO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家就要撒嬌要點愛吃的^^

      刪除
  14. 吃到媽媽煮的菜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這禮拜我也要回家吃櫻桃
    我媽買了一箱了
    你家狗狗也是有白內障嗎?
    我家狗才八歲就有白內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青光眼
      剛發病時老是討厭人家摸頭
      應該是眼壓高導致頭痛的關係
      也是差不多七八歲就開始發病吧!

      刪除
  15. 當你們家的狗狗真幸福!
    什錦燴飯材料好豐富,而且看起來超好吃的^^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燴飯料我家阿母一次加得比一次多呢!

      刪除
  16. 阿母牌一定是最棒的啦!
    話說。。。這新家。。。看起來就是地段好,還有公園的豪宅啊!!
    台中房子真的是有點嚇人的貴~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應該不是妳想的那邊
      放暑假了吼?!

      刪除
  17. 家人做的料理最棒:)
    推~

    回覆刪除
  18. 還是阿母的菜最合口味!
    住有管理員的大廈的確比較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管理員還能幫忙收信
      垃圾集中管理,也不用再苦等垃圾車了

      刪除


  19. 我和你一樣都愛阿母煮的麻油腰子
    雖然膽固存會破表但就是很愛阿

    回覆刪除
  20. 推16
    媽媽的味道還是最讓人回味:)

    回覆刪除
  21. 奇異果的多汁好羡慕~~
    真的是超幸福的~:D

    回覆刪除
  22. 我覺得樓層也要高一點
    至少6樓以上

    回覆刪除

  23. 很少看到像胖胖這品種的狗狗年紀這麼大呢 真是心肝寶貝!
    沙沙也不喜歡腰尺的口感 不管吃再飽 愛心現切水果總是能吃多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怕水果吃太多,坐車上台北的途中會想上廁所啊

      刪除
  24. 還是媽媽好啊~~
    我也喜歡吃媽媽親手做的料理
    比什麼山珍海味更讓人懷念!

    胖胖很瘦呀
    幹麻叫人家胖胖
    好可憐!!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胖小時候比較胖ㄇㄟ
      難怪人家說小時候胖不是胖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