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台中】阿母牌無限星級料理&拜見寶貝老狗胖胖




        回娘家就是擺爛的時刻,什麼都不用愁,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充分享受阿母的愛心就行了。這回和老哥一起回台中,阿母為了公平起見,一餐煮了老哥愛吃的家常菜,一餐則料理了一鍋我愛的什錦燴飯,皆大歡喜!回家除了探視雙親,還要拜見我家近16歲的寶貝老狗胖胖,從學生時代就陪伴著全家人的胖胖,雖然因老化成了瞎眼狗,睡眠時間也增加不少,但一聽到熟悉的呼喊聲出現,仍會激動和開心的哈哈笑呢!



先來點血腥的~~~這有點可怕的內臟是我老早就指定要吃的腰子



也沒特別原因,我就是愛吃阿母料理的麻油腰子





家常菜。除了不吃和不愛腰尺的口感,其他都吃得很開心。阿母說她年輕的時候不懂事,只愛吃不值錢的腰尺,我比較識貨,指明吃腰子。矮油~人家純粹只是喜歡腰子脆脆的口感ㄇㄟ,對於菜啊肉的價格,我可是很兩光的!



看似普通的大黃瓜,裡面還藏了不少阿母現剝的新鮮蝦仁,阿母說這招是看電視學來的!



那麼...這一小碟是什麼呢?這可是我一絲絲親手剝下來的水煮排骨肉阿母忙著伺候一家子,只好輪到我服侍胖胖啦!



吼~我剝了那麼久,胖胖一下就吃得清潔溜溜,太沒成就感了!



水果時間到!阿母記得我愛吃酸,特別挑了比較紅的櫻桃。這...阿母...我愛吃酸沒錯,但櫻桃還是多點甜味更好吃啦!



一方面吃太飽,一方面懶得剝皮,所以放棄芒果



胖胖可好了,又有專人剝給她吃!



大家吃東西時若是沒人理會胖胖,她可是會失控抓狂亂叫的~



無聊時或吃飽後就乖乖的在專屬小推車上睡覺了,跟小baby一樣。有固定的棲身處,瞎眼胖胖才能睡得安穩~



真是被阿母打敗,小推車上還鋪了清涼的水墊呢!要說胖胖是我家老佛爺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只因為她是我們家的心肝寶貝!



這次返家還有一件重要的大事就是參觀未來的新家,開車大約五分鐘就到了。此時魯兄派上用場了,充當司機。阿爸阿母打算搬到有警衛管理的電梯大樓,除了安全考量之外,也省得每天樓梯爬上爬下~



尚未裝潢的新家。有大客廳與大陽台的新家還挺讓人滿意的。雖說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阿爸阿母還是特地為我保留了一個房間,只要想回家,隨時都可以!



胖胖也來參觀她的新家,不過看來她快熱昏頭了,趕快抱到陽台吹吹風~



這是我的專屬餐 - 什錦燴飯,海鮮、蔬菜、菇類、黑豬肉...我愛吃的通通有。阿母在燴飯上的變化超多,而且有愈來愈華麗的趨勢!看來我得更努力運動,才不會辜負阿母的心意!



吼~滿是令人開心的料啊!阿母的這道什錦燴飯總是很受歡迎,吃到鍋子見底,想將剩下的打包上台北都沒機會咧~



阿母自製的涼拌小黃瓜,夏天吃超清爽!



阿爸阿母超愛吃水果,所以家裡水果絕對少不了。黃金奇異果真好吃,我大概吃了半盤XD



雖然阿母端出的葡萄我沒吃,但女兒賊直接從冰箱拿了一整串回台北。有點後悔,應該多拿幾串的...


        阿母準備的所有美味皆屬無限星級料理,因為內含的溫暖心意無與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