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英式小館~初嚐英倫風情烤鹹派




        某個週末忽然很想來點異國風情,找到了附近這家跟哈利波特沒什麼關係的波特英式小館,也很幸運的馬上排到空位順利入座。波特英式小館吸引我們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沒吃過英式道地烤鹹派,另一個原因則是為了魯兄朝思暮想的義大利illy咖啡豆而來!


波特英式小館 Pot Pie Cafe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25號
02-2736-0905
http://www.potpie.com.tw







從店外到店內,處處可見英國國旗店面不大,大約只能容納10幾20人吧。本來訂位已滿,服務人員事前詢問我們若是願意在下組訂位客人來之前結束用餐,即可立即入座。看看還有一個多小時,用餐時間也算充裕了!



以濃濃的英國風掛畫裝飾牆面。早上才在家裡看了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這部電影,就在牆上看到了主演的裘德洛凱特溫絲蕾,還真巧咧!



魯兄就是為了這個義大利illy咖啡豆而來(為了提昇他的用餐興趣和參與度,我還要幫他畫重點XD),以前他很愛喝illydouble espresso,但後來配方有變,就很少喝了~



波特英式小館全日皆有供應傳統英式早餐,但我們今天是專門來吃烤鹹派的!菜單內有分單點套餐兩種價位,我們都點了套餐(附湯、小沙拉、法國麵包、甜點、咖啡or紅茶)。為了喝到卡布奇諾與拿鐵咖啡,我們還加價$40升等飲料





英倫蛤蜊巧達湯。濃度適當香氣也足,吃到不少馬鈴薯,去殼蛤蜊好像比較少,很怕喝完立刻出現飽足感



濃湯旁邊還附上一片酥脆的蘇打餅



主餐豋場!這是我點的嫩雞磨菇烤派套餐$399,單點$250。我一直覺得它好像一朵花~



主餐盤內附的小沙拉,以油醋醬簡單調味



主餐盤內附的烤法國麵包。烤得熱熱的外皮酥脆好吃,如果內部再鬆軟些就更完美了!



嫩雞磨菇烤派手工捏製的派皮烤得香香酥酥,奶香十足,會一直讓我想起香甜的水果塔XD!整個size並不算大,一手即可完全掌握~



嫩雞磨菇烤派奶油磨菇雞肉內餡搭配mozzarella起司,再鋪上一層馬鈴薯泥送入烤箱高溫烘烤。雞肉切塊的大小一口恰恰好,偶有起司牽絲,可是找了很久,就是找不到磨菇說,難道是化成泥了嗎?



魯兄點的傳統牧羊人派套餐$399,單點$250。外觀與我的嫩雞磨菇烤派不同,因為傳統牧羊人派是直接裝入烤盅下去烤的,這種派不算烤派,而被稱為波特派(Pot Pie)。魯兄選這道純粹是因為他很久沒吃羊肉了!如果不吃羊肉,可選農舍派(牛肉洋蔥)套餐$369,單點$220,差異在於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餡料用的是羊肉,而農舍派(Cottage pie)則是採用牛肉



傳統牧羊人派是將炒過的羊肉高湯蔬菜慢火燉煮後鋪在烤盅下層,上層鋪上鬆軟的馬鈴薯泥,接著再放進烤箱慢烤。吃法則是...整個攪成一團吃!羊肉不是我的菜,就無緣啦!魯兄說傳統牧羊人派的羊騷味屬於中等程度,還混有香料味,味道不錯,只是他不習慣以馬鈴薯泥為主食~



飲料升級加$40卡布奇諾。魯兄說以前喝完illy咖啡,口腔內會有雪茄般的香氣迴盪,並且明顯回甘,現在的illy咖啡已經找不到這種感覺,魯兄還特別詢問真的使用illy咖啡豆嗎?看來往事只能回味了~



飲料升級加$40冰拿鐵。奶泡細緻,甜度在底部,我又忘了喇喇ㄝ~~~



甜點義大利芝士蛋糕,口感鬆軟但非細綿型,我只能說,這果真是名副其實的"甜"點,甜到我沒辦法吃完啊!


        波特英式小館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嚐鮮的地方,但並未特別鐘愛這類餐點,何況魯兄吃的不夠high,我也熱血不起來!若是之後偶而想吃嫩雞磨菇烤派,或許可以考慮外帶,因為外帶一個$150、四個$499,比起店內用餐單點一個$250划算多囉!


留言

  1. 推~
    有看到美人老闆嗎?

    回覆刪除
  2. +2

    那有帶牧羊犬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就不相信你去吃的時候有帶牧羊犬!

      刪除
  3. 鹹派感覺很漂亮
    高級下午茶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看到嫩雞磨菇烤派就不斷想起蓮花XD

      刪除
  4. +4

    喔~~這些美味我只能淺嚐而已~~

    呵呵~~猜對了~~

    小叮我怕胖啦~~

    回覆刪除
  5. vanessa推推
    好久以前我就好想來吃這間
    不過一直很三心二意跑去吃別間XD
    他們家的鹹派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拍照的好題材,哈哈!
      美食太多都吃不完>"<

      刪除
  6. 波特小館算是很特別的異國美食
    吃過一次印象很深刻~
    可能之前都沒吃過~
    就是那種會很難忘,可能有朋友來會想帶他去
    可是如果是自己~ 大概吃過一次就差不多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特別的形狀,想忘掉也不容易吧!

      刪除
  7. 推~
    覺得這間店名好熟悉~
    直到樓上的留言出現~
    才想起來,原來之前有被分享,有著漂亮老闆娘的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啊
      可是我都沒看到誰漂亮XD

      刪除
  8. 外帶划算多了阿!!!!!!
    而且它看起來有點小....肝午賈霸?

    牧羊人派我有在東區吃過不錯的
    而且裡面不是羊肉喔,還挺好吃的!!
    但真的要攪在一起吃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我們都不算餓,所以午賈霸
      但一般男生應該吃不夠

      刪除

  9. 感覺不錯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啊!只是不太習慣,呵呵

      刪除
  10. 推12~
    鹹派能烤成像朵花一樣~真美~

    回覆刪除
  11. 感覺就像藝術品一樣
    每款都好優!而且很精緻ㄟ
    真的不馬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最終還是得親手破壞它,呵呵

      刪除
  12. 推13
    鹹派看起來很像鹹的椰子塔: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椰子塔啊?想不出來長怎樣XD

      刪除

  13. 為什麼你介紹的都很會燒到人呢~~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嗎?自己都不覺得說...

      刪除

  14. 烤派外帶ㄧ百五很可以買耶
    花花紋路真的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還是要路過買才划算!

      刪除
  15. 推17

    我也不愛馬鈴薯泥入的菜ㄚ>__<
    才要說牧羊人派看起來很讚
    沒想到是馬鈴薯泥...

    回覆刪除
  16. 這個派紋路烤的好美,
    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

    推推

    回覆刪除
  17. 好吃好吃 但你可以學起來教我們怎作囉
    因為我也好想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特別愛
      學起來做啥呢?

      刪除
  18. 看到烤派便想吃
    看到cheese cake也想吃
    還有濃濃的cream soup
    怎辦呢???
    全部給我來一份吧~~~~~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直接到店裡吃比較快!

      刪除
  19. 烤鹹派看起來不錯耶~
    不說是鹹的
    真的會直覺認為它一定是甜派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一直覺得外觀與香氣都是甜派
      所以有種衝突感XD

      刪除
  20. 公主以為英國料理是....$%^&$%^$%妳知道的,書上都說英國人不重美食,
    可看了妳這篇,讓去英國流浪半年的公主重新對英式料理燃起希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吃了烤鹹派之後覺得...也還好啊

      刪除
  21. 偶爾換換傳統英式早餐應該蠻清新爽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家的傳統英式早午餐我就還沒試過啦

      刪除
  22. 那派太吸引人拉
    我也跟你有同感
    覺得那派好像花唷
    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令人忍不住想多拍幾張照XD

      刪除

  23. 嫩雞烤蘑菇派的外型好美
    光看外表就很加分

    回覆刪除
  24. 這家我也有去過耶!
    那時候一直在牧羊人派&蘋果派之間作抉擇
    最後還是鹹食獲勝
    他們家的東西挺特別的 嚐鮮倒是挺適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活中就該時常變換一下口味

      刪除
  25. 哇~~這邊的鹹派耶太美了吧~
    真讓人捨不得吃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還是把它攪成一團吃光了<---辣手摧花

      刪除
  26. 今天派我老媽和我阿姨去君品
    今天據說價錢是980
    不知為什麼只收780?
    她們非常滿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我也會非常滿意,呵呵

      刪除
  27. 推!
    烤鹹派看起來相當吸引人呢!
    還有 在德國主食就是馬鈴薯(薯條 馬鈴薯泥 洋芋塊等等)
    所以去德國玩要有心理準備
    歡樂萬你們去德國玩得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塊狀馬鈴薯OK啦
      洋芋泥都主食就怪了些
      這麼說來...去德國容易胖?!

      刪除
  28. 我想以後不會跟雄獅的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沒參加過
      不過印象中是平價團

      刪除
  29. 佈置ㄉ好漂亮
    超異國風ㄉ 好有Fu
    餐點有很NICE 那ㄍ法國麵包看起來好酥喔

    謝謝分享
    熊寶貝推推

    回覆刪除
  30. 我懂!!
    因為我也吃不慣英式鹹派
    可是就是要嚐一嚐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嚐過才知道喜不喜歡XD

      刪除
  31. 烤派看起來很漂亮,味道也讓人好期待啊~~~外帶的話似乎是好選擇!

    回覆刪除
  32. 鹹派烤的好漂亮 真的是偶爾就會想吃不一樣的東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真是個好地方,吃各國料理都方便!

      刪除
  33. 看起來很好吃
    但是魯兄吃得飽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常的情況下應該吃不飽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