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表演】橘舞火舞團~我的火光軌跡攝影初體驗




        Paula是我接觸瑜珈的第一位老師,同時也是一位專業的火舞表演者,目前擔任橘舞火舞團的團長,也讓我有機會接觸到這少見的表演藝術。我最常詢問的火舞問題,不外乎就是「會不會很容易被火燒到或燙到?」答案自然是肯定的,這讓我更加佩服Paula老師英勇的膽識,也期待有一天能親眼見識火舞。趁著新加坡電視台來台錄製台灣火舞紀錄片,知道我愛拍照的Paula老師特地邀請我到場觀賞兼攝影,雖然我沒有拍攝移動軌跡的經驗(<---學習怠惰的人),還是硬著頭皮上了,能如此近距離欣賞火舞演出,無論如何都不想錯過啊!


演出者:橘舞火舞團
http://www.orangefirecafe.org



到場時舞團已開始彩排,此時尚未有火光出現~







每張臉既是認真又是享受



笑容燦爛的Paula老師



天色漸暗,點火準備開拍了!我忍不住對魯兄說:「好緊張喔」,很擔心拍不出想要的火光軌跡效果,此時身後的某位團員突然冒出一句:「我們才緊張咧!



團員們將專用道具點火後,先甩一甩熟悉手感,也正好讓我試試光圈與快門



錄影正式開始!本次橘舞火舞團一共準備了三段舞碼供新加坡電視台拍攝,每段大約三分鐘。由於是全程錄影,所以...禁用閃光燈!!!嗚~~~那我就不能試後廉同步閃光了,也就是說,人臉恐怕會糊得不像話,搞不好還會變成鬼影幢幢!


        接著就請直接欣賞照片囉~~~有任何拍攝建議或改善空間也歡迎留言告訴我!(是說大部分的鬼影照都被我刪除了~)








照片右邊的人真的明顯變鬼影了!






其實此時我心裡正想著:裸上身若是被熱油滴到一定很痛~XD






這團火剛好圈住了整個圓山大飯店耶!






舞者們手中的道具不盡相同,形成的火光軌跡自然也不同。這兩位舞者手中的道具好像叫火扇



超正超辣的Paula老師,還超會玩火!



伴隨著羽毛般的火光,太美啦!



表情與姿態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這張有帥到,英氣逼人!



啊~~~這張臉部快fade out了~



絢麗燦爛的煙火秀豋場!沒想到還有這招,好驚喜啊!



照片下方的火從左邊開始竄出~



估計此時多數人都去看國慶煙火秀了,我卻在愛站哪裡就站哪裡的貴賓席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另類煙火演出!



這一整段的煙火秀好熱鬧!右上方那團火怎麼來的??矮油~忙著拍照來不及看啦~~~



空檔時Paula老師接受新加坡電視台專訪



正經過後還不忘耍寶XD






後來電視台補錄一些鏡頭,也讓我趁機多拍幾張



最後要拍攝Paula老師的獨舞秀,Paula老師趕緊換裝變造型,就連臉部的bling bling貼飾都不一樣了,sexy捏~



這有像一顆火愛心嗎?其實我不停地調整快門,到最後也搞不清自己是怎麼拍到的?!






舞動到火花漸漸熄滅後,正式結束本次拍攝!


        這次我所參與的火舞拍攝時間將近三小時,包含彩排、準備、換裝、專訪等。拍照時興致勃勃、一點也不覺得累;拍完之後才坐上公車,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很沒用的癱了,然後還吵著要吃冰~XD!只能說這次的火舞演出精彩迷人,讓我專注到忘了時間與疲累,也非常感謝Paula老師的邀請以及整個舞團的專業演出,我真是賺到了!那麼,Paula老師......下次要再糾我喲!





留言

  1. 倒數第三張把臉調亮一點

    還有圈住圓山飯店那張也可以調亮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沒試到後廉同步閃光真可惜

      刪除
  2. 我也想拍火舞
    真的是超難得的機會!!
    話說Eva拍的很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以後有機會再告訴妳囉^^
      這次拍攝時,你們應正在吃戚風蛋糕XD

      刪除
  3. 推~
    好精彩的表演喔!
    妳還真厲害,要我一定拍不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跟我一樣想太多了
      其實就是手要快,因為隨時都在調快門
      然後多拍一些
      總會有幾張比較成功的XD

      刪除
  4. vanessa推推
    喔..拍的實在太好看了啦
    這根本就是大師級的作品麻(狗腿中XD)

    回覆刪除
  5. 推5~
    EVA拍的太棒了~臉部、
    肢體動作拍的很傳神~
    EVA有沒有考慮之後會學火舞?

    回覆刪除
  6. 哇塞!好酷唷
    你還拍得起來!讚

    回覆刪除
  7. 好棒喔....
    那個愛心那個 真的是拍的很好耶
    我覺得我應該也拍不起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邊拍邊看
      火光連不起來就再放慢快門
      土法煉鋼XD

      刪除

  8. 每個人都好帥喔(尖叫
    不過感覺在旁邊拍照也要不少的勇氣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旁邊拍照偶而會感受到火光掠過時的熱氣XD

      刪除
  9. 小惡推~
    好讚唷!!老師超厲害的>~<

    回覆刪除
  10. 推~
    好精采喔!!寶貝你拍得真好耶!辛苦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laire
      拍照的過程很有樂趣^^

      刪除


  11. 很棒的表演,看的出來你超用心的!
    重點是,下的注解好好笑喔!

    回覆刪除
  12. 推~
    以前也看過中東肚皮舞的火舞,
    不過這個比較精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東肚皮舞的火舞
      穿著應該很亮麗吧?

      刪除
  13. 寶貝你拍的超棒了耶!!!!!!!!!!!!!!!!!!

    整個火舞的精華都被你拍出來
    下次也要把我拍的很美喔(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兒妳已經愈來愈美
      愈來愈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
      隨便拍都美呀!啾~~~

      刪除
  14. Eva..拍的實在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po出來的都是比較清楚的
      失敗的當然也一堆,哈~~~~
      不過有這個經驗很不錯

      刪除
  15. 推推~~~
    PAULA老師好厲害唷
    火舞很精彩耶^^

    回覆刪除
  16. 拍得好美喔!!(讚嘆)
    換我去表演的話一定是火燒豬的表演XD

    回覆刪除
  17. 這個很好玩的說,不過棍子的就好會讓人手殘了的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起來就覺得好玩,失敗了就覺得懊惱,哈哈!

      刪除
  18. 很精采的分享捏!!
    給EVA拍拍手 讚!!
    這小涼之前是在電視看過
    真的粉棒捏 現場的觀看 那種熱血都會沸騰吧
    小涼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還真的沒看過
      第一次看就親眼被震憾^^"

      刪除
  19. 好藝術的世界
    都沒這種朋友耶XD 感覺好酷~
    兩光果然來頭不小!!!
    從白天練到晚上真苦!!!!
    推~

    回覆刪除
  20. 好厲害喔!能拍成這樣已經很棒了!
    火舞感覺現場看應該會很震撼吧︿︿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照時偶而還會覺得熱氣逼近呢,哈哈!

      刪除
  21. 漂亮!
    話說穿多點衣服感覺會比較安全
    穿少點熱舞的感覺會較重..
    嗯..交給專業的吧, 我還是喜歡當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穿得少觀眾有眼福,呵呵!

      刪除
  22. 好好看噢
    天阿
    美歪了!!!!!

    回覆刪除
  23. 好酷唷
    照片拍得好美唷
    可以親自在現場看超棒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有時透過鏡頭看只能看到局部
      好想全部再重新看一次喔!!!

      刪除
  24. 拍過一次,
    火舞不易拍,
    很棒,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不過刪掉的照片也不少,哈!

      刪除
  25. 不是指拍起來

    我是說耍火球很好玩XDDDDDD (只是打到很痛就是,燙傷其實還好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參加過特技表演班嗎?XD

      刪除


  26. 拍得真的很棒
    火舞拍起來的效果很棒 現場看一定更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看和透過鏡頭看真的很不一樣
      所以好想再看一次!

      刪除

  27. 拍得好棒喔!
    沒想到台灣也有火舞
    我上次看到這個表演是在長灘島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ula老師也常應邀出國表演火舞呢!

      刪除
  28. 怎麼拍的?
    好好喲\(^0^)/
    你好強耶!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用到腳架,然後快門放慢~

      刪除
  29. 果然夠火!

    拍的真好...

    回覆刪除
  30. 推27
    真的很不簡單的表演,
    夢幻演出下是許多的失敗和努力

    回覆刪除
  31. 好棒的火舞
    拍的不錯呢^^
    看了我也想拍說^__^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是一次可遇不可求的拍照好機會啊!

      刪除
  32. 火鳳凰超讚的哩~

    回覆刪除
  33. 真不錯的光影XD這種活動真是機會難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難得,都不知下次是什麼時候呢XD

      刪除
  34. 好特別喔 囧
    拍起來超美耶~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拍,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不過很有趣就是了^^

      刪除
  35. 巧儷的天使
    巧立保健食品

    回覆刪除
  36. 保養品化妝品:巧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