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BUTTER法式輕食餐廳~法式可麗餅鹹甜口味通通有




        某日在FB看到熱愛美食的的朋友KarenBUTTER法式輕食餐廳歡樂慶生,我這個學人精一時興起上網研究了一下,發現BUTTER不但有我感興趣的法式可麗餅(鹹的甜的都有喔),而且位在熱鬧的頂好商圈,離家不算遠。抵達餐廳才驚覺我曾吃過的海壽司(忠孝店)就在隔壁,那...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應該不是我失去記憶,而是BUTTER算是一家滿新的餐廳吧!


BUTTER法式輕食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22-1號2F (愛群大廈C棟入口)
02-8772-3832
http://www.facebook.com/buttercafecreperie



餐廳取名為BUTTER,是因為BUTTER(奶油)為法國料理的基石



門口櫃檯放置的名片(左)。另外還放置了一本菜單,讓候位的客人可以先研究一下



當餐廳第一組客人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在的拍照,不用擔心打擾別人,或被人當作稀有生物XD



很有質感的預約席牌子



夜晚或許會點起小蠟燭增添浪漫情調吧!







餐廳寬敞採光佳,沙發椅也很舒適(可以坐比較久),往窗外看出去就是車來人往的忠孝東路。後來還剛好看到了參加國慶典禮結束任務的裝甲車路過呢,一整排好壯觀!



路過的裝甲車



坐定後先點餐。BUTTER的餐點種類還真多樣化,除了我感興趣的法式可麗餅之外,還有排餐、義大利麵、燉飯、焗飯主食可選,甚至另有商業午餐早午餐套餐可麗餅下午茶套餐詳細菜單請按此~



魯兄胃口未開,所以先單點了比較刺激的開胃菜特製海鮮辣椒串$160。這種通常我不會點,因為怕踩到我的雷(魚)



特製海鮮辣椒串看起來是辣椒包裹住海鮮漿之類的食物,因為魚味還算明顯,所以就交給魯兄了!不過我有偷嚐一口辣椒,ㄜ~真的是辣的!



特製海鮮辣椒串有專屬的醬汁,嚐起來像是甜辣醬混合泰式沾醬的味道。此外,盤中還附了一撮生菜沙拉佐優格醬汁,還不錯,可惜與這道菜有點不搭~


        對於點餐三心兩意、什麼都想吃的我原本想點早午餐套餐,可是看到義大利麵又忽然麵癮發作,因此決定點個醇酒野菇鵝肝寬麵。點麵食加價$120即可享用沙拉每日精選濃湯手工麵包以及茶或咖啡茶或咖啡替換為其他飲品可折抵$80


今日的每日精選濃湯甜瓜濃湯



甜瓜濃湯喝起來香甜濃郁,還吃得到一點果乾



有點小片又孤單的酥脆型手工麵包~~~再多給一片也不為過啊~



沙拉同樣是佐優格醬汁,調味順口。我比較希望優格醬汁能另外放而非直接淋上去,如此即可自行適量沾取



醇酒野菇鵝肝寬麵$320。有醇酒、有野菇、還有鵝肝,這一看分明就是我的菜!



服務人員特別叮嚀鵝肝醬要攪拌到麵裡一起吃。忽然發現上面那坨魚子醬有點礙眼,但為了不浪費食物,也只好硬著頭皮攪拌下去~



攪拌過後的醇酒野菇鵝肝寬麵看相還是很吸引人,野菇每一塊都好大,吃起來超飽滿!寬麵條夠彈牙也有嚼勁,還感受得到巴附在麵條上的濃稠奶醬。至於華麗的鵝肝醬魚子醬感覺就是調味上的配角,增添不同的風味~



La Complète法式鹹可麗餅$220:含火腿、綜合起士、太陽蛋、炒綜合野菇、沙拉。看起來挺有早午餐的feel耶!



使用蕎麥麵粉所煎出的法式鹹可麗餅,折成方形把豐富的野菇火腿起士通通框起來,中間再打上一顆太陽蛋,視覺效果不賴。服務人員還貼心的詢問是否敢吃生蛋,以免點了不敢吃~



這個法式鹹可麗餅的吃法就是把生蛋攪拌均勻,混著餅皮與配料一起下肚!最新奇的還是那煎得香酥的蕎麥薄餅皮,整體口味則是均衡順口,邊吃還有起士牽絲,而且菇菇多到讓人滿意,相較之下,火腿比較沒印象XD。法式鹹可麗餅除了飽足感稍弱,其他都還算滿意!



然後,法式鹹可麗餅旁再度出現了生菜沙拉佐優格醬汁,這是萬用沙拉是吧?!



我將飲料升級成特製水果茶補差價$60即可(單點$140),裡面還有一些切成小塊狀的新鮮水果,比預期好喝不少,但要注意茶包不要浸泡過久。此外任選可麗餅加價$60可享一杯蘋果酒,所以我們也點了一杯,酒味不重,算是女生會喜歡的酸甜氣泡飲,也就是說...有男子氣概的魯兄不愛啦!



原本打算收工了,忍不住又點了一個草苺法式可麗餅$120,含草苺、榛果巧克力醬、鮮奶油、核桃仁甜可麗餅與鹹可麗餅的餅皮明顯不同,甜可麗餅更薄更柔軟~



除了表層,草苺法式可麗餅底部也塗滿了榛果巧克力醬,不過對我來說這屬於過甜膩的巧克力醬,一整個大搶味又吃得滿嘴甜滋滋,因此並未感受到完美的ending(熱愛巧克力的人或許會很喜歡吧!)。早知道應該點沒有巧克力醬的綜合野苺肉桂烤蘋果之類的可麗餅,只能說本次鹹可麗餅大勝甜可麗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