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Mei's Tea Bar~永康街鬧中取靜的特色茶店




        先前聽仙女老師yiyi介紹過永康街有家藝文氣息濃厚的幽靜小店Mei's Tea Bar,不但有獨樹一格的特色餐點,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風味茶飲,而且即使獨自一人前往也可悠然自得,當下就默默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去瞧瞧仙女老師喜愛的人間仙境。不過由於Mei's Tea Bar每日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時間一直兜不攏,總算在某個週末我和魯兄早餐吃得晚,下午三點正好是覓食下一餐的好時機,就朝目標勇往直前了!


Mei's Tea Bar
台北市永康街37巷16號
02-2394-2425



雖說是永康街商圈,Mei's Tea Bar卻位在寧靜低調的巷弄間,不仔細還真不好發現~



由於Mei's Tea Bar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選在開店時抵達,希望能坐到我喜愛的窗邊。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窗邊的座位已被第一組客人選走了,只好再度墜入黑暗料理界~XD



店內燈光最明亮之處就屬吧台了,偶而傳出一種類似胃散般涼涼的味道,忍不住詢問了服務人員,原來是這是煮喀什米爾綠茶的香氣,因為內含茴香等香料,所以聞起來有中藥般的氣味異國風味~



桌上大多都有放置一盞小檯燈,不過我覺得若是用來看書似乎不夠明亮,應該是以增添氣氛為主吧!



最大的座位區大約可坐7、8人,而且店裡還有不少藏書。乍看之下以為都是很古老的書,仔細一看居然連神之雫整套漫畫都有!



義大利普契尼香菇無花果起司燉飯$250。燉飯少見地採用了口感層次多的五穀飯,搭上無花果、義大利普契尼香菇、茄子、小黃瓜、洋蔥...等配料,再灑上起司粉薄荷葉,內容豐盛獨特有創意!



一開始我一直在燉飯中找尋無花果,後來才恍然大悟最上方的深色塊狀不明物體就是無花果!原來店家使用的是英國進口醃漬無花果而非新鮮無花果,吃起來有如甜中帶著微酸的蜜餞,也多了黏黏紮實的咬勁。軟軟的義大利普契尼香菇的菇味比一般菇菇濃重,吃起來也是特別。燉飯濕軟中仍帶有些許嚼勁,感覺很順口,不知不覺中,盤子就空了!



香烤南瓜甜薯千層麵附蔬果沙拉$250焗烤類要等比較久,大約在我們吃完燉飯的同時,香烤南瓜甜薯千層麵附蔬果沙拉才上菜~



蔬果沙拉的醬汁並不明顯,感覺是以少許橄欖油為主,所以幾乎就是吃新鮮原味,有健康!



本以為焗烤類應該很邪惡,但南瓜泥多多的香烤南瓜甜薯千層麵反而讓我感覺香軟清爽不奶膩



夾層中還藏有塊狀甜蕃薯喔,如此一來才不至於整個口感軟軟爛爛。後來魯兄還嚼到了月桂葉香料~



既然是焗烤類,不能免俗地要來牽絲一下啦!這道香烤南瓜甜薯千層麵的口味其實我還挺喜歡的,但麵食類我還是偏愛帶有嚼勁,千層麵這種軟爛口感我就比較不中意啦!



北埔東方美人茶$180/壺東方美人茶指的就是白毫烏龍茶,特色是茶芽白毫肥大顯著,且非得經由茶葉小綠蟬咬食過增加單寧含量,才能生產出的特殊風味茶。這壺北埔東方美人茶已沖泡完成並去除茶葉,不用擔心愈泡愈苦澀,不過一壺喝完就沒囉~



清亮的琥珀色中帶著舒爽的香氣,甘甜潤口,但尾勁帶有微微苦澀,不知是沖泡時間的問題,亦或茶葉本身如此?


        我們待到傍晚時刻,除了吧台之外幾乎已是客滿,但感覺並不吵雜,可能是如此幽靜的氛圍讓大家自然地放低音量。店內提供免費無線上網,若是偶而想獨自一人前來沉澱或放空,也不失為好選擇。下次我想點那個有怪怪香氣的喀什米爾綠茶來試一下~




88 則留言:

  1. 推~
    那個千層面倒是很吸引我耶^O^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魯兄點的燉飯)))))))))))))))))

    看起來都是我喜歡的配料啊阿
    好喜歡永康街,附近的小店真的非常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這特別的燉飯
      永康街是挖寶的好地方!

      刪除
  3. 香烤南瓜甜薯千層麵, 慘光是這道我又想衝了!!
    妳果然是害人不淺的惡魔呀!!!!!!

    回覆刪除
  4. vanessa推推
    他們家的餐點都好吸引我喔
    哇..那個牽絲的千層麵感覺好讚啊^^

    回覆刪除
  5. 看來是個不錯的好地方,我對那個千層麵好有興趣= =+
    有無線上網加分加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無線上網一個人去也不無聊,哈!

      刪除
  6. 燉飯用五穀飯也太健康了吧
    還以為Eva又去吃下午茶
    有沒有這麼愛午茶
    還好是主食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五鼓飯正好多了很多口感,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無聊
      我沒那麼愛下午茶啦,你看~我不是很乖的回家整理照片嗎?XD

      刪除
  7. 我也想慫恿eva點那個怪怪的茶 哈哈
    越奇怪越讓人覺得好奇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真的香的很詭異ㄇㄟ~~~

      刪除


  8. 那個飯呀~
    看起來超豐盛的說!!
    好像裡面什麼東西都有的樣子,哈哈!!

    焗烤旁邊直接擺上沙拉,
    感覺也是很健康呀!
    雖然焗是肥死人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燉飯比我想的豐富很多咧

      刪除
  9. 這種鬧中取靜的FU很棒!

    回覆刪除


  10. 千層麵和燉飯看起來都很不錯耶
    安靜的用餐環境真的很舒服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網、看書,然後配壺好茶也不賴!

      刪除
  11. sorry 純推~
    明早回看^^

    回覆刪除
  12. 推~
    千層麵好吸引我~
    這個地方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食吃多了,就想吃點比較有特色的食物

      刪除
  13. 小惡推~
    無花果燉飯好特別唷@@!
    會牽絲的焗烤看起來就好好吃~不過我也比較愛有咬勁的麵~
    所以都點義大利麵比較多,焗烤就比較少在吃(焗烤的麵對我來說都太軟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小惡握手,有志一同!

      刪除
  14. 南瓜田薯千層麵口味好特別!
    而且看起來好好吃,我也想吃^^"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南瓜田薯千層麵的看相比較迷人XD

      刪除

  15. 哦哦..蛇蛇完全屈服在那道香烤南瓜甜薯千層麵
    有南瓜!!有地瓜!!
    夫復合求呀~~(喂~黑白共)

    回覆刪除
  16. 這個地方真適合豁上ㄧ整個下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記得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喔~

      刪除

  17. 你每次介紹的地方都很吸引我耶
    而且每次都看起來很不錯呢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會去的當然也是吸引我的地方啊

      刪除
  18. +17
    義大利普契尼香菇無花果起司燉飯...看起來不錯吃
    用五榖飯...養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有迷到我,因為好特別

      刪除
  19. 焗烤千層麵的切面牽絲樣看來就很棒耶!!
    不過那個無花果~~嗯..不說我也不知道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第一次吃到這種醃漬無花果

      刪除
  20. 推18

    我愛這店的氣氛^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待久了不知道會不會睡著Zzzz

      刪除
  21. 推推~~
    千層麵好讚^^
    看到牽絲就忍不住流口水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牽絲真的很有視覺效果!

      刪除
  22. 推19~
    (義大利普契尼香菇無花果起司燉飯)
    突然看到燉飯上的黑色不明物體.
    nana媽還再猜想怎麼會放豬血糕結合呢?哈~
    看到eva解說才恍然大悟~^^

    回覆刪除
  23. 東方美人茶屬重發酵茶葉.苦澀..一般都是茶葉久泡產生.所以壺跟杯要搭好.不能留太多茶
    水在壺中.沖好後要一次倒出.等喝完再加熱水沖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壺都是已泡好並去除茶葉了
      所以大概要看泡茶者的功力

      刪除
  24. 這應該是巷弄中的~巷阿來~
    如果沒有仔細走就會錯過
    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是先研究好地圖才出發的^^

      刪除
  25. 吃完高熱量~再來杯茶飲!好幸福的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決定吃的時候就完全不考慮熱量了^^"

      刪除
  26. 餐點感覺好棒
    唉啊
    好有約會的感覺噢!!!!!
    起司很邪惡~不過抗拒不了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7. 很喜歡他放書的地方!!
    至於食物就算了

    好吃的東西永遠不能在深夜看阿...(雖然我...我忍不住看了, 肚子在控訴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通常深夜才愛亂逛網路啊^^"

      刪除
  28. 現在好多這種
    一進去你就會覺得可以好放鬆的店唷
    好像家裡燈光又很柔和
    心情不知不覺就變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也沒限定用餐時間,不用吃得很緊張

      刪除
  29. 千層麵我比較喜歡軟溼一些的~
    倒是真的第一次看到無花果的燉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層麵對我來說已經夠軟濕囉
      無花果燉飯很有意思吼!

      刪除

  30. 茶店的餐點也這麼講究健康 小地方也有注意到呢~
    今天才在跟海沙討論三點才開的店
    以我們現在起床的時間 根本吃不到阿=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吃東西都要靠緣分啦

      刪除
  31. 無花果起司燉犯看起來真讚!!
    是個悠閒愜意好地方耶 難怪仙女老師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仙女老師愛看書,這地方很適合她

      刪除
  32. ハロッo( ̄▽ ̄o)(o ̄▽ ̄)oハロー

    回覆刪除
  33. 用五穀米做的燉飯好特別
    感覺吃起來就很有咬勁
    而且又很健康

    回覆刪除
  34. 好久沒來了
    ㄧ上來就讓人流口水!
    美食當然都要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表示生意很好,沒空上網逛囉^^

      刪除


  35. 無花果起士礅飯看起來好好吃唷>///<
    又知道了一間好店,
    下次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36. 我也很好奇,喀什米爾綠茶的滋味如何?
    期待您的續文解答了!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應該沒那麼快,因為開店時間真難配合XD

      刪除

  37. 我朋友去的時候則是遇到了非常吵雜的狀況
    整個破壞了喝茶的氛圍
    還好妳很幸運

    回覆刪除
  38. 推~
    常常在永康街晃阿晃,沒有注意到有這間這麼特別的茶店耶~
    餐點與茶品看起來都不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而就想吃點不一樣的口味ㄇㄟ

      刪除
  39. 推30
    口味都好特別阿!
    用餐環境也很舒服:)

    回覆刪除
  40. TERESA推
    我上次是晚餐過後才去這裡喝飲料
    店內氣氛很悠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別碰到愛喧嘩的客人
      整個約會氣氛都挺不錯的

      刪除
  41. 好溫馨的地方,
    食物也很可口,
    真是好地方,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還可以多發掘一些特色美食店,太愛吃了~

      刪除
  42. 恭喜唷 這篇上首頁唷!

    回覆刪除
  43. 台北真是好多吃的地方耶~

    回覆刪除
  44. 這間下次能去去看 還蠻喜歡吃焗烤的說
    那份千層麵讓我覺得很有料 光吃那份應該會很飽的說
    ^^ ~ 但是無花果燉飯真的第一次聽過 蠻特別的
    摁摁 !! 另外呀 我也想介紹一樣甜食給您
    多米多繽紛爆米花 . 這家的爆米花還蠻有名的 而且我呀 本來也不喜歡吃爆米花
    是我同事介紹給我的 結果我ㄧ吃 我愛上他了 品質上還蠻好的 但是主要的是
    她們的服務專線的小姐 非常的有禮貌 很可靄可親 還可以順便拉勒一下唷 呵呵
    這是她們的網站 不妨可以去看看 www.popdomid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