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Mei's Tea Bar~永康街鬧中取靜的特色茶店




        先前聽仙女老師yiyi介紹過永康街有家藝文氣息濃厚的幽靜小店Mei's Tea Bar,不但有獨樹一格的特色餐點,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風味茶飲,而且即使獨自一人前往也可悠然自得,當下就默默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去瞧瞧仙女老師喜愛的人間仙境。不過由於Mei's Tea Bar每日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時間一直兜不攏,總算在某個週末我和魯兄早餐吃得晚,下午三點正好是覓食下一餐的好時機,就朝目標勇往直前了!


Mei's Tea Bar
台北市永康街37巷16號
02-2394-2425



雖說是永康街商圈,Mei's Tea Bar卻位在寧靜低調的巷弄間,不仔細還真不好發現~



由於Mei's Tea Bar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選在開店時抵達,希望能坐到我喜愛的窗邊。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窗邊的座位已被第一組客人選走了,只好再度墜入黑暗料理界~XD



店內燈光最明亮之處就屬吧台了,偶而傳出一種類似胃散般涼涼的味道,忍不住詢問了服務人員,原來是這是煮喀什米爾綠茶的香氣,因為內含茴香等香料,所以聞起來有中藥般的氣味異國風味~



桌上大多都有放置一盞小檯燈,不過我覺得若是用來看書似乎不夠明亮,應該是以增添氣氛為主吧!



最大的座位區大約可坐7、8人,而且店裡還有不少藏書。乍看之下以為都是很古老的書,仔細一看居然連神之雫整套漫畫都有!



義大利普契尼香菇無花果起司燉飯$250。燉飯少見地採用了口感層次多的五穀飯,搭上無花果、義大利普契尼香菇、茄子、小黃瓜、洋蔥...等配料,再灑上起司粉薄荷葉,內容豐盛獨特有創意!



一開始我一直在燉飯中找尋無花果,後來才恍然大悟最上方的深色塊狀不明物體就是無花果!原來店家使用的是英國進口醃漬無花果而非新鮮無花果,吃起來有如甜中帶著微酸的蜜餞,也多了黏黏紮實的咬勁。軟軟的義大利普契尼香菇的菇味比一般菇菇濃重,吃起來也是特別。燉飯濕軟中仍帶有些許嚼勁,感覺很順口,不知不覺中,盤子就空了!



香烤南瓜甜薯千層麵附蔬果沙拉$250焗烤類要等比較久,大約在我們吃完燉飯的同時,香烤南瓜甜薯千層麵附蔬果沙拉才上菜~



蔬果沙拉的醬汁並不明顯,感覺是以少許橄欖油為主,所以幾乎就是吃新鮮原味,有健康!



本以為焗烤類應該很邪惡,但南瓜泥多多的香烤南瓜甜薯千層麵反而讓我感覺香軟清爽不奶膩



夾層中還藏有塊狀甜蕃薯喔,如此一來才不至於整個口感軟軟爛爛。後來魯兄還嚼到了月桂葉香料~



既然是焗烤類,不能免俗地要來牽絲一下啦!這道香烤南瓜甜薯千層麵的口味其實我還挺喜歡的,但麵食類我還是偏愛帶有嚼勁,千層麵這種軟爛口感我就比較不中意啦!



北埔東方美人茶$180/壺東方美人茶指的就是白毫烏龍茶,特色是茶芽白毫肥大顯著,且非得經由茶葉小綠蟬咬食過增加單寧含量,才能生產出的特殊風味茶。這壺北埔東方美人茶已沖泡完成並去除茶葉,不用擔心愈泡愈苦澀,不過一壺喝完就沒囉~



清亮的琥珀色中帶著舒爽的香氣,甘甜潤口,但尾勁帶有微微苦澀,不知是沖泡時間的問題,亦或茶葉本身如此?


        我們待到傍晚時刻,除了吧台之外幾乎已是客滿,但感覺並不吵雜,可能是如此幽靜的氛圍讓大家自然地放低音量。店內提供免費無線上網,若是偶而想獨自一人前來沉澱或放空,也不失為好選擇。下次我想點那個有怪怪香氣的喀什米爾綠茶來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