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小北方水餃館~康熙來了介紹之24小時營業美食




        10/31(一)康熙來了所播出的主題是凌晨三點還吃得到的美食,其中介紹了信義路四段的小北方水餃館(紅油抄手、雲吞撈麵)、南京東路的司機俱樂部(滷雞肉飯)、八德路的林東芳牛肉麵(花干沾牛油)、金山南路的藍記麻辣鍋......等,當然還包括10顆手工水餃要價$400的Loung Bar - Tickle My Fantasy,不過即使常經過,我對這高價水餃可是完全沒興趣啊!還是小馬推薦的小北方水餃館最吸引我,並非他介紹的多美味,純粹是這家離我最近,而且隨時買得到!


小北方水餃館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40號 (信維市場,店面在大安路旁)
02-2707-5024



藝人小馬介紹到這家湖南人開的小北方水餃館,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24小時營業,這也太方便了吧!通常魯兄辛苦加班回家後,喜歡吃的便當不是菜色不足,就是收工了。例如最近我去燒臘店想幫魯兄包個三寶飯,一次只剩兩寶,一次則是一寶都不剩;烤肉飯更誇張,晚上8點之後就完全買不到了!因此我得為心酸的魯兄多找點備案才行,小北方水餃館就這麼被我盯上了!



其實節目播出後的隔天中午,我就行動迅速的打包一份雲吞撈麵回家吃,通過我這關之後,才帶比我更挑嘴的魯兄到店品嚐。此時已接近晚上九點,小小店面內大約坐了八成滿,不知大家吃的是哪一餐?!找到空位之後,首先被桌上這鮮紅色的辣椒混青蔥所吸引,看起來還挺新鮮的~



老闆娘特別推薦的辣油,如果你桌上沒有,記得去借其他桌的。這種香辣型的辣油是我喜歡的,類似清水士官長擀麵的辣油,與麵食類超對味!



魯兄正處於爆餓狀態,所以先點了滷大腸、米血、海帶,三種滷味共$90,老闆娘切好滷味送上桌時會直接告訴客人金額,分別的金額我就沒多問了。滷大腸好嚼,米血夠軟,讓魯兄吃得很開心;但海帶偏軟不脆,就不是我愛的口感啦!重點是...滷味不重鹹喔~



兩碗一模一樣的雲吞撈麵(小)$65上桌時我有點傻眼@_@,魯兄幹麻學我點雲吞撈麵?早知道我就點個不一樣的!原來魯兄點的是抄手加麵,麵條有三種,但魯兄說老板娘講話有口音,他只聽得懂撈麵只好點撈麵,而抄手等於雲吞,所以魯兄的抄手加撈麵就等於我的雲吞撈麵啦~~~暈~~~XD!然後啊~抄手不是辣的,要點辣味記得要點紅油抄手!(我知道魯兄其實想吃的是紅油抄手加麵,沒關係,乖~~~我們自己多加一點辣油就變辣味啦!)



數一數一碗共有7顆不小的雲吞,皮餡相連看相還不賴,撈麵則藏在下方。雲吞撈麵的醬汁看起來似乎很鹹,其實不然,我想這應該是帶有些許甜味的蠔油吧!整碗就是這樣單純的調味,頂多自己再淋上辣油或加入辣椒混青蔥調味~



撈麵露臉!小"北方"水餃館有賣港式(南方)撈麵還滿奇特的!撈麵口感不若想像中帶有脆度,反倒類似剛煮好、軟Q不爛的泡麵麵條,我覺得還不錯,但魯兄覺得撈麵吃到最後容易膩,如果可以配一般白麵條會更好!這...是你自己不問清楚有哪三種麵條的好嗎?!



每顆雲吞內除了真材實料的肉餡之外,還有一塊蝦仁。雲吞皮帶有嚼勁,一點都不軟爛,這點我喜歡。整體口味則如同主持人小S所言:很溫馨的一道菜!

        小北方水餃館
雖然不算特別迷人的美味,但卻屬於飽足感夠、口味不重鹹、物美價廉的家常料理,隨時吃得到更是一大賣點喔!



96 則留言:

  1. 推~
    哈!我笑了^^這集我有看,老闆果真如小馬說的"要好好溝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白天去外帶,遇到的男老闆很好溝通啊XD

      刪除
  2. 很討厭ㄟ~每次都是推薦台北的!!我都吃不到~~慘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尼力偶而也會來台北啊^^"

      刪除


  3. 昨晚我也發了一篇餃子館…
    跟妳這篇比起來…

    我寧願騎車來去小北方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看到了
      吃得不滿意會讓人很不開心的啊~

      刪除
  4. 撈麵看起來好像泡麵阿 很吸引YYB這個泡麵控 XD

    回覆刪除
  5. 我愛紅油炒手! 雖然不加辣,朋友都加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不加辣本來就看個人喜好~

      刪除
  6. 推4~
    雖然nana媽不是很敢吃辣~
    但吃雲吞撈麵都會加上一咪咪辣油~香辣又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我寧可一點一點慢慢加
      也不想辣過頭XD

      刪除

  7. 這個我應該會喜歡吃
    我愛我愛~~~

    回覆刪除
  8. 推~
    難怪我怎麼覺得這名字很眼熟,原來在信維市場,不曉得它這麼有名耶!
    從沒有去吃過說,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視傳播很快咧~
      想說既然那麼近就去吃看看,也不算貴

      刪除
  9. 口味看起來挺重的@@
    不過吃完應該可以開心的睡好覺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口味倒沒看起來那麼重

      刪除
  10. vanessa推推
    厚厚..這個我愛口味感覺都很重
    不過怎麼連水餃館也有24小時營業
    真懷疑凌晨會有人吃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就藝人小馬ㄇㄟ~哈哈!

      刪除
  11. 推推~~
    這個看起來讚ㄟ~~
    下次我去要瘋狂ㄉ加辣油XDDDD

    回覆刪除
  12. 推推~

    感覺好好吃喔~

    看了肚子都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因為留言的時間接近午餐時間,當然會餓囉!

      刪除
  13. 撈麵比雲吞吸引我!!
    話說24小時真的對很多人來說很方便
    半夜肚子餓也不怕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們半夜根本不敢暴飲暴食啊>"<

      刪除
  14. TERESA推
    這集康熙我也有看到 那時候我邊看邊流口水
    我很久以前吃過林東芳牛肉麵 改天又當夜貓子的時候要來去吃吃看這間溫馨水餃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林東芳在我附近,我一定也會立刻跑去吃^^"

      刪除
  15. 隨時吃的到喔 這點對夜貓族來說
    真的很有吸引力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當早餐吃也是可以,哈哈!

      刪除
  16. 物美價廉的家常料理,
    最經濟食惠了!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17. 那個撈麵+雲吞真誘人~ 上次去澳門真是愛撈麵愛得要死,
    厲害厲害 = =+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現在是撈麵研究仔了?!

      刪除
  18. 動作好快!!

    在高雄也有凌晨才賣的美食
    我們俗稱幽靈肉粽~幽靈水煎包~
    也是便宜又好吃XD

    回覆刪除
  19. EVA非常有衝勁~((((讚))))

    回覆刪除
  20. 剛看到雲吞上的醬也想那會不會很鹹呀 沒想到下一張照片拌開後的撈麵
    真是讓人口水氾濫 (吞口水...)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醬料麵條攪拌均勻的話,味道還滿剛好的~

      刪除
  21. 真是好太太!
    看起很不錯,
    可惜在台北,
    推推~
    我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太太應該要自己煮吧,哈哈~

      刪除


  22. 撈麵看起來很不錯
    喬安老公也都比較晚下班 這家是不錯的選擇耶

    回覆刪除
  23. 撈麵看起來真的很像泡麵,
    好想試試吃起來跟泡麵一不一樣@@!

    推+1

    回覆刪除
  24. 你很壞耶
    我餓了啦
    我要啃自己的手指頭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沾醬更好吃ㄛ!嘿~~~

      刪除
  25. 我有興趣!!
    而且在信義區還看的到老兵魂超甘心

    回覆刪除
  26. 糟糕
    又餓拉

    我最愛吃抄手了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27. 推28

    那麵條有吸引到我
    因為細細的,蠻特別的^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吃到的撈麵大多有點硬
      這種就煮得比較軟~

      刪除
  28. 小惡推~
    24小時營也好吸引人>//<
    雲吞好大顆唷~還有包蝦仁耶!
    原來撈麵是泡麵呀@@!好特別

    回覆刪除
  29. 推~
    我喜歡吃雲吞麵 感覺好棒喔~
    看著看著肚子都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再來問清楚到底有哪幾種麵條

      刪除
  30. 還24小時的咧
    太方便了吧~~照顧到很多不同時段的族群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半夜沒客人的時候,老闆不會想睡覺嗎?XD

      刪除

  31. 可是我現在已經變吃宵夜必胖的體質了
    真羨慕丁小芹耶 40元的水餃太嚇人 南部都能找到40元的便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只宵夜必胖,好像是每吃必胖XD

      刪除
  32. 讚噢
    蛇蛇愛死雲吞~撈麵看起來也細細的
    這家蛇蛇會想吃欸= =
    拿筆記本抄下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外帶回家慢慢享用
      畢竟市場都比較吵雜~

      刪除

  33. 這集我也有看
    我只吃過林東芳
    下個目標是藍記麻辣鍋 ㄎㄎ
    這個真的就溫馨溫馨的,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這個路過想到再吃就可以了

      刪除
  34. 永吉利推~
    感謝分享美食資訊^^

    回覆刪除
  35. 我最喜歡吃的~是他們家的撈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也想嚐嚐其他種麵

      刪除
  36. 我也有看這一及康熙
    但我是跑去找小吳旁邊的建紅牛肉麵了XD(因為我們貪便宜)
    感覺小北方看來好優喔....
    是該跟隨你的腳步去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貪方便所以吃這家
      小北方因為在信維市場,所以用餐環境比較不優
      我喜歡外帶回家吃

      刪除
  37. 推!
    這集我有看...
    看的我也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忽然發現很多人都有看這集XD

      刪除
  38. 孟推~
    哇~~那集我有看
    但沒有一個吸引我
    不過經過你的照片介紹後
    我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節目中的食物應該都是冷掉的
      麵食冷掉之後都會黏在一起,看起來就不好吃

      刪除
  39. 24小時的耶~~~
    好棒喔!這麼晚還吃的到抄手!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說我都不知道它賣24小時XD

      刪除
  40. 讚啦...看到我肚子餓的咕咕叫了

    回覆刪除
  41. 原來這就是撈麵呀?
    我記得聽我朋友說撈麵是泡麵的一種?
    可是看這張圖不太像呢!

    怎麼覺得水餃或餛飩有蝦仁就變得高級許多~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過的撈麵是長這樣沒錯

      刪除
  42. 推~~
    我家的地板 滿地都是口水了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擦乾淨才不會滑倒喔!

      刪除
  43. 推文:44

    天氣一天比一天冷,而心情也會一天比一天的差,希望我的問候能夠溫暖
    你的心,千萬千萬別讓自己感冒了,出門加件外套吧,注意自己的健康唷!

    回覆刪除
  44. 24H都能吃到這樣的好料~
    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來吃看看大滷麵好了^^

      刪除
  45. 那個撈麵有電到我,林東芳我吃起來不怎對我的味,他們一直說那家的花干多好吃,可是我
    吃起來就覺得沒啥味道!!牛店的花干好吃許多,不過吃本來就是絕對主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啊~吃本來就主觀
      喜歡吃就會一直去
      不喜歡吃就不會有下次機會囉

      刪除
  46. ╭╯╭╯╰╮╰╮╭╯╭╯╭╯
    ╰╮╰╮ ╭ ╯╭╰╮╰╮ ╭ ~
    ╭ ╯╭╯╭╯╭╭ ╯╭╯╭ ~
    ◥█□█□█□█□█□█◤
     █○●○●○●○●○█
     █○●○●○●○●○█
     ◥█□█□█□█□█◤ 
     ▆█████████▆
    天冷了~
    奉上一大碗人蔘燕窩烏骨雞湯~
    讓您補補元氣哦!

    回覆刪除
  47. Tin推推~~
    嗚嗚嗚~好想吃唷~~這時候看到這個 肚子爆炸餓的啦...><
    我也喜歡吃紅油抄手~~~有蝦仁的感覺更棒耶!!!^^

    回覆刪除
  48. 推48
    看到雲吞皮上淋著醬汁,
    肚子覺得好餓阿~~: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