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小北方水餃館~康熙來了介紹之24小時營業美食




        10/31(一)康熙來了所播出的主題是凌晨三點還吃得到的美食,其中介紹了信義路四段的小北方水餃館(紅油抄手、雲吞撈麵)、南京東路的司機俱樂部(滷雞肉飯)、八德路的林東芳牛肉麵(花干沾牛油)、金山南路的藍記麻辣鍋......等,當然還包括10顆手工水餃要價$400的Loung Bar - Tickle My Fantasy,不過即使常經過,我對這高價水餃可是完全沒興趣啊!還是小馬推薦的小北方水餃館最吸引我,並非他介紹的多美味,純粹是這家離我最近,而且隨時買得到!


小北方水餃館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40號 (信維市場,店面在大安路旁)
02-2707-5024



藝人小馬介紹到這家湖南人開的小北方水餃館,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24小時營業,這也太方便了吧!通常魯兄辛苦加班回家後,喜歡吃的便當不是菜色不足,就是收工了。例如最近我去燒臘店想幫魯兄包個三寶飯,一次只剩兩寶,一次則是一寶都不剩;烤肉飯更誇張,晚上8點之後就完全買不到了!因此我得為心酸的魯兄多找點備案才行,小北方水餃館就這麼被我盯上了!



其實節目播出後的隔天中午,我就行動迅速的打包一份雲吞撈麵回家吃,通過我這關之後,才帶比我更挑嘴的魯兄到店品嚐。此時已接近晚上九點,小小店面內大約坐了八成滿,不知大家吃的是哪一餐?!找到空位之後,首先被桌上這鮮紅色的辣椒混青蔥所吸引,看起來還挺新鮮的~



老闆娘特別推薦的辣油,如果你桌上沒有,記得去借其他桌的。這種香辣型的辣油是我喜歡的,類似清水士官長擀麵的辣油,與麵食類超對味!



魯兄正處於爆餓狀態,所以先點了滷大腸、米血、海帶,三種滷味共$90,老闆娘切好滷味送上桌時會直接告訴客人金額,分別的金額我就沒多問了。滷大腸好嚼,米血夠軟,讓魯兄吃得很開心;但海帶偏軟不脆,就不是我愛的口感啦!重點是...滷味不重鹹喔~



兩碗一模一樣的雲吞撈麵(小)$65上桌時我有點傻眼@_@,魯兄幹麻學我點雲吞撈麵?早知道我就點個不一樣的!原來魯兄點的是抄手加麵,麵條有三種,但魯兄說老板娘講話有口音,他只聽得懂撈麵只好點撈麵,而抄手等於雲吞,所以魯兄的抄手加撈麵就等於我的雲吞撈麵啦~~~暈~~~XD!然後啊~抄手不是辣的,要點辣味記得要點紅油抄手!(我知道魯兄其實想吃的是紅油抄手加麵,沒關係,乖~~~我們自己多加一點辣油就變辣味啦!)



數一數一碗共有7顆不小的雲吞,皮餡相連看相還不賴,撈麵則藏在下方。雲吞撈麵的醬汁看起來似乎很鹹,其實不然,我想這應該是帶有些許甜味的蠔油吧!整碗就是這樣單純的調味,頂多自己再淋上辣油或加入辣椒混青蔥調味~



撈麵露臉!小"北方"水餃館有賣港式(南方)撈麵還滿奇特的!撈麵口感不若想像中帶有脆度,反倒類似剛煮好、軟Q不爛的泡麵麵條,我覺得還不錯,但魯兄覺得撈麵吃到最後容易膩,如果可以配一般白麵條會更好!這...是你自己不問清楚有哪三種麵條的好嗎?!



每顆雲吞內除了真材實料的肉餡之外,還有一塊蝦仁。雲吞皮帶有嚼勁,一點都不軟爛,這點我喜歡。整體口味則如同主持人小S所言:很溫馨的一道菜!

        小北方水餃館
雖然不算特別迷人的美味,但卻屬於飽足感夠、口味不重鹹、物美價廉的家常料理,隨時吃得到更是一大賣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