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南門市場徐家點心坊~內餡佳的包子與料滿足的八寶芋泥




        我娘家大嫂懷孕近七個月,可能是肚子裡的女兒太好動,讓大嫂半夜經常想吃鹹食補充能量。像這次與哥嫂一起回家探望爹娘,我就見識到了大哥半夜12點還出門買麥當勞,然後一人吃三人補(含大哥)。為了省麻煩,哥嫂只好平時找機會儲備糧食,某次大嫂吃到同事請的包子覺得不錯,直接殺去南門市場徐家點心坊買了大包小包,當然也一如往常沒忘了我的份,東西多到差點拿不回來,幸好徐家點心坊的工作人員體貼孕婦,協助大嫂提貨上車,糾甘心ㄝ捏!先給徐家點心坊的優良服務一個


徐家點心坊
02-2341-1579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1樓(南門市場181攤)



大嫂給了我們雪菜肉包、青江菜包、小肉包三袋包子以及一份八寶芋泥,拿到時心想:這也太多了吧?!結果咧~~~~三天就吃完了XD



雪菜肉包青江菜包看起來差不多大,小肉包則明顯小了一號



雪菜肉包$100(一袋5個)



雪菜肉包一顆不算小,拿起來頗具份量。內餡可清楚看見雪菜豆皮豬肉餡反而不明顯。不過咬下時肉感立現,或許是豬肉餡比較細碎的關係吧!醃漬類的雪菜並不會過鹹,也保有些脆度,豆皮(or百頁)則讓整顆包子嚼起來更香!



青江菜包$100(一袋5個)



青江菜包的內餡有青江菜豆干香菇,嚼起來清香不油膩,雖然偶而會浮現一點青江菜的苦味,我還是滿喜歡這菜味滿滿的包子!



小肉包$100(一袋10個)



小肉包最令人驚喜的是:它不油啊!而且豬肉餡內還吃得到脆口的荸萁顆粒,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大家應該有發現我怎麼都沒提到包子皮?!其實是因為......這幾款包子內餡雖然讓我滿意,但Q度與彈性略顯不足的麵皮卻沒對到我的味啊!


八寶芋泥$300。上層的配料有蓮子紅棗蜜豆類(搞不清什麼豆),中間流出的內餡則是紅豆沙,料滿豐富,視覺上就已令人滿足!



我最愛的當然還是鬆軟香甜的芋泥,蒸熱吃更是溫暖我心!至於甜度較高的紅豆沙內餡,即使沒有也沒關係,反而還可以降低甜度呢(<---不是很愛紅豆的人)!配料之中,魯兄最愛愈嚼愈香的蜜豆,我則偏愛清甜的紅棗,所以基本上這份八寶芋泥我們各取所需,吃得很歡喜呢!不過這些包子芋泥全部加一加也要600元ㄝ,不便宜說,又讓大嫂破費了,謝謝大嫂!(扭~)




91 則留言:

  1. 親愛的芋泥鬼!!!!
    下次我們去吃永和的客家小館甜芋泥吧^^

    話說小肉包是我的菜!!
    以後我每天下班都會經過南門市場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南門市場很多好料
      寶貝兒快快加入大嬸們的行列吧!

      刪除
  2. 推~頭香嗎? ^V^

    回覆刪除
  3. OH~不~~!
    只不過看完才留言~
    我的頭香沒了~(殘念)
    大哭~~耍賴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其實一點都不難搶XD

      刪除
  4. 芋泥的配色真的蠻漂亮的耶
    感覺是計算過的...
    包子皮不Q真的有點可惜 我也喜歡Q彈一點的口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這家民國33年就創立了
      對於配色應該也經驗老到了~
      包子皮就......無法滿足我這麵食怪

      刪除
  5. 推~推~推~
    太讓人心動的甜點囉!!!

    我一定要叫人帶我去買啦&( ^___^ )& ♥

    回覆刪除
  6. 其實南門市場蠻多寶可以挖的說~~

    回覆刪除
  7. 啊~~我想吃那個八寶芋泥
    果然我是被芋頭給控制了
    看到就想吃抗拒不了XD

    回覆刪除
  8. vanessa推推
    天兒啊..那個八寶芋泥真的是美呆了
    偶看到芋泥就會整個失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愛死芋泥了!吃不膩咧~

      刪除
  9. 推推~~
    八寶芋泥好特別唷^^
    我第一次看過ㄋ~~~~
    下次經過也要外帶一份回娘家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還有其他甜點
      我也挺好奇的~

      刪除


  10. 厲害厲害!!
    芋泥厲害!!

    包子就…謝謝再聯絡~

    回覆刪除
  11. TERESA推
    我超愛吃雪菜肉包的啦
    這周回台北要殺去買一些回來屯

    回覆刪除
  12. 我不太吃八寶的東西!可能我不愛豆類
    雪菜肉包我還第一次看到!~太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只給我芋泥,沒有豆類
      我也是會超開心的^^

      刪除
  13. 滿滿的芋泥~我的最愛~(猛吞口水中)推11~

    回覆刪除
  14. 推~
    八寶芋泥看起來好威喔!
    包子的內餡都好飽滿,可惜包子皮稍遜一點,
    但妳三天吃完這堆,也太猛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吃那麼快!XD

      刪除
  15. 哇!那個八寶芋泥好妙!還把豆豆排列的好整齊^^
    看了就好想試試~ 研究仔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啊~視覺上的滿足也很重要呢!

      刪除
  16. +15

    呵呵~~妳大嫂的心意更遠勝於原本的價值!!

    小叮:)

    回覆刪除
  17. 芋泥~~好好吃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泥本身就非常美味啊!(舔嘴)

      刪除
  18. 小惡推~
    八寶芋泥煞到我了>"<
    滿滿的芋泥裡頭還包紅豆泥~
    看起來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19. 這八寶芋尼好多料
    這種好像年菜會出現的感覺
    感覺過年快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這個當年菜的甜點也是喜氣洋洋啊!

      刪除
  20. 發現目標!芋泥(逼逼逼)
    蛇蛇最心愛的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逼逼逼)小心蛇蛇出沒偷吃!

      刪除
  21. 南門市場的寶物真的好多喔!!
    而且都是北部傳統老味道
    我是芋頭控 早知道就跑去你家偷挖一口來吃~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要搶得贏我才行喔!

      刪除
  22. 八寶芋泥料真的吸引人
    南門市場好吃的真的好多

    回覆刪除
  23. 小肉包好古錐~
    黑~
    看我一口一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口一個啊
      這樣很難嚼吧XD

      刪除

  24. 八寶芋泥也太過癮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寶芋泥可是我每一餐的甜點(幸福~)

      刪除
  25. 推~
    南門市場真是臥虎藏龍啊~!
    包子很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怕魚味,我很少逛市場
      但有機會想去逛逛南門市場

      刪除
  26. 八寶芋泥 我也愛吃芋頭啊>///<

    回覆刪除

  27. 好幸福的大嫂~~哥哥這樣真是貼心
    好料還不忘你這妹妹
    咕的咕的!!!

    是說肉包我也愛耶~好喜歡吃~早餐常常吃XD
    我喜歡吃皮有點咬勁或是QQ的~那感覺比較讚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8. 小肉包看起來好好味啊~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肉包千萬不能用來打狗!(冷~~~~)

      刪除
  29. 雖然紅豆跟芋泥我都愛
    不過加在一起
    感覺還是怪怪的
    不知道店家可不可以單買芋泥就好XD

    回覆刪除
  30. 推29
    這料...也太豐富了吧
    想不到台北有間這樣的店兒
    馬上列入清單((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到處是好料,可怕喔~

      刪除
  31. 推30
    好美的八寶芋泥,
    好想吃看看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少看到小店做得這麼工夫呢!

      刪除
  32. 超愛芋泥,不過這類的八寶芋泥我都很怕吃到太甜的>''<,雪菜包倒是看起來好誘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覺得應該不需要加入甜度較重的紅豆沙,哈哈~

      刪除
  33. 我還沒吃過八寶芋泥呢~@@
    不過看來是道我會愛的甜點~: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泥控看了一定會想吃!

      刪除
  34. 沒新文就來點些文章幫兩光衝衝人氣八~

    回覆刪除
  35. 蛇蛇也要來一下..
    踩腳踏車是為了吃更多美味的食物!!
    不過最近掰咖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日康復早日吃...不...是踩喔!

      刪除
  36. 南門市場真是個好地方!!芋泥八寶真的超吸引人的,菜包也很讚滿,讓我想起興記的菜肉
    包,我想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還沒逛過南門市場咧~
      之前查過,真的有賣好多小吃ㄛ!

      刪除
  37. 好!!!我只想挖八寶芋泥的芋泥耶!!
    紅豆退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紅豆到底是來湊什麼熱鬧!

      刪除
  38. 好濃厚的老兵包子,紅豆掰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被夫人傳染,也不喜歡紅豆啊

      刪除
  39. 八寶芋泥光看就讓人受不了了~好好吃的感覺阿~推

    回覆刪除
  40. 小肉包感覺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肉包的內餡也很不錯!

      刪除
  41. 芋泥耶>////< 我的最愛啊!

    回覆刪除
  42. 人家也喜歡最後那ㄍ芋泥ㄉ啦
    還流出紅豆沙內餡
    真是..口水直流喔
    ㄎㄎ

    謝謝分享
    熊寶貝推推

    回覆刪除
  43. 推推~
    我離南門市場很近,沒想到有這家,一定要去造訪!
    這真是芋頭控的極品之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門市場內看來是臥虎藏龍啊!

      刪除
  44. 食在的料'說的自然'無心干

    回覆刪除
  45. 今天下午五點左右在貴店南門市場買了于泥250元及馬來糕80元忘了拿,回家八點鐘整理才發現.
    打電話已經無人接請問該如何處理? 請回覆電話86617894 0910617894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留錯地方了,這裡並非店家網頁

      刪除
  46. 這家不要推薦,剛在他們的八寶芋泥中,吃到2公分長的細鋼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