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南門市場徐家點心坊~內餡佳的包子與料滿足的八寶芋泥




        我娘家大嫂懷孕近七個月,可能是肚子裡的女兒太好動,讓大嫂半夜經常想吃鹹食補充能量。像這次與哥嫂一起回家探望爹娘,我就見識到了大哥半夜12點還出門買麥當勞,然後一人吃三人補(含大哥)。為了省麻煩,哥嫂只好平時找機會儲備糧食,某次大嫂吃到同事請的包子覺得不錯,直接殺去南門市場徐家點心坊買了大包小包,當然也一如往常沒忘了我的份,東西多到差點拿不回來,幸好徐家點心坊的工作人員體貼孕婦,協助大嫂提貨上車,糾甘心ㄝ捏!先給徐家點心坊的優良服務一個


徐家點心坊
02-2341-1579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1樓(南門市場181攤)



大嫂給了我們雪菜肉包、青江菜包、小肉包三袋包子以及一份八寶芋泥,拿到時心想:這也太多了吧?!結果咧~~~~三天就吃完了XD



雪菜肉包青江菜包看起來差不多大,小肉包則明顯小了一號



雪菜肉包$100(一袋5個)



雪菜肉包一顆不算小,拿起來頗具份量。內餡可清楚看見雪菜豆皮豬肉餡反而不明顯。不過咬下時肉感立現,或許是豬肉餡比較細碎的關係吧!醃漬類的雪菜並不會過鹹,也保有些脆度,豆皮(or百頁)則讓整顆包子嚼起來更香!



青江菜包$100(一袋5個)



青江菜包的內餡有青江菜豆干香菇,嚼起來清香不油膩,雖然偶而會浮現一點青江菜的苦味,我還是滿喜歡這菜味滿滿的包子!



小肉包$100(一袋10個)



小肉包最令人驚喜的是:它不油啊!而且豬肉餡內還吃得到脆口的荸萁顆粒,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大家應該有發現我怎麼都沒提到包子皮?!其實是因為......這幾款包子內餡雖然讓我滿意,但Q度與彈性略顯不足的麵皮卻沒對到我的味啊!


八寶芋泥$300。上層的配料有蓮子紅棗蜜豆類(搞不清什麼豆),中間流出的內餡則是紅豆沙,料滿豐富,視覺上就已令人滿足!



我最愛的當然還是鬆軟香甜的芋泥,蒸熱吃更是溫暖我心!至於甜度較高的紅豆沙內餡,即使沒有也沒關係,反而還可以降低甜度呢(<---不是很愛紅豆的人)!配料之中,魯兄最愛愈嚼愈香的蜜豆,我則偏愛清甜的紅棗,所以基本上這份八寶芋泥我們各取所需,吃得很歡喜呢!不過這些包子芋泥全部加一加也要600元ㄝ,不便宜說,又讓大嫂破費了,謝謝大嫂!(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