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祥發港式茶餐廳(大安店)~香濃到飛天的芋頭滑雞煲




        老早就聽過祥發港式茶餐廳的名號,好像康熙來了也曾介紹過。經常在東區走跳的我,前一陣子突然發現祥發開了家非常顯眼的大安分店,因為實在太常路過,愈看就愈想吃,所以等久也是輪到它啦!根據經驗法則,週末若沒提早訂位,早點到準沒錯。果然,我們抵達餐廳時(不到11點半),店裡只有小貓兩三隻,可是很快的其他客人就跟陸續進門了,短短10分鐘一樓就坐滿了,看來生意挺不錯的!


祥發港式茶餐廳(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8號
02-2731-9108,02-2721-6108



這樣一棟茶餐廳要人不注意也很難(貨車很礙眼,門口拉把拔衣角想進門的小孩很搶戲~)



就算好吃,那個嘴邊肉也太可怕了吧!我不想吃成這樣啊~





服務人員指示我們坐一樓,而且很幸運坐到了沒拍到的沙發式四人座。因為客人來得又急又多,我就沒上二樓拍照了。坐定後服務人員首先送上兩杯熱茶~



桌上的玻璃墊下有大張菜單可看(推薦餐點有特別註記),決定後直接填寫一旁的點餐單,再交給服務人員確認即可。過沒多久服務人員就列印好我們這桌的餐點明細了~



桌面上也有下午茶菜單,大家可參考看看



腐乳炒時蔬 - 空心菜$120時蔬有三種選擇:空心菜高麗菜油菜,我選了最喜歡的空心菜~



不知是我餓了,還是這道腐乳炒時蔬真的很開胃,我覺得好吃極了!空心菜熟度炒得恰到好處,鮮綠清脆,腐乳醬汁更是滑順入味,口味也不會過重,這是個美好的開始!



法蘭西多士$50。不要以為可以用名稱混淆我,其實這就是French Toast 法式吐司吧!油油亮亮、閃閃動人,裹上蛋液的金黃色吐司魅力無法擋,上頭還放上一片肥油奶油~



若是覺得法蘭西多士不夠甜,可自行淋上蜂蜜。此時奶油因受吐司熱度所致,周圍已漸漸融化,所以時間愈久奶油看起來愈小塊!



發現新大陸!夾層中竟還藏有一層薄薄的花生醬,熬嗚~~~真是肥死人不償命!法蘭西多士蛋香濃郁,甜中帶鹹 (應該是奶油帶有鹹度),吃起來香噴噴且不膩口,滿好吃的。至於甜度我們覺得剛剛好,所以沒再加蜂蜜~



XO醬福州干炒飯$160。愛吃炒飯的魯兄本來想點福建炒飯,經我提醒福建炒飯會淋上芶芡式的配料,魯兄才改點XO醬福州干炒飯,聽老婆的準沒錯,因為我知道魯兄不愛飯類被弄成濕濕軟軟~



XO醬福州干炒飯的配料大致上有雞肉蝦仁香菇香蔥等,除了蝦仁比較大顆,其他配料都切得小小的。裡面還藏有紅辣椒,不小心吃到的話會很辣喔!XO醬福州干炒飯整體微辣香氣足,米飯顆粒分明,或許是炒XO醬的關係,稍稍偏油。重點是......份量不算少喔!


煎芋頭糕$80。看到煎得恰恰的外皮就讓我嘴角上揚~



煎芋頭糕外脆內軟,外皮如我所料很好吃,內部則非常軟嫩,裡面藏有芋頭臘肉蝦米等,雖然味道還不錯,但並不覺得吃到很多芋頭,可能是因為我吃慣長榮桂冠酒店那種料大塊又滿滿的芋頭糕吧!



由於XO醬福州干炒飯份量不少,所以目前桌上這四道其實足以滿足我和魯兄了。咦?好像還有一道煲湯還沒上!



芋頭滑雞煲$230。這道菜一出現,馬上搶盡風采!對芋頭控來說,這簡直是一見鍾情煲啊!沒想到芋頭滑雞煲是如此濃稠又大碗,上桌時還燒滾滾呢!問題是......這怎麼吃得完啊?!



有沒有看到,料有這麼多!除了鬆軟的芋頭塊之外,還有乍看像是芋頭的帶皮雞肉塊香菇片香腸片、嚼起來香甜的蔥段,而且帶點奶味



帶皮雞肉塊出乎意料之外的滑嫩,吼~~~好好吃ㄛ!不過吃不慣鹹芋頭的人可就別點這道了~



每一口都是香濃到化不開的口感,high到快中風飛天了我。這道芋頭滑雞煲絕對會是我再訪的理由!



呼~太飽了吃不完,打包回家當晚餐吃!


        祥發港式茶餐廳的餐點選擇多,服務與用餐環境也不錯,這餐有讓我們滿足到,而且免收10%服務費。不過根據觀察,若是一人前來,很可能會被要求併桌用餐喔!芋頭滑雞煲,咱們下回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