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法蘭司蛋糕~香甜討喜的維也納牛奶麵包


Nikon D90 + Nikon 50mm F1.4D

          最近魯兄的老機車騎起來似乎有解體之疑慮,只好改搭公車通勤,也因此多了些走路亂逛的機會,某日竟然走到法蘭司蛋糕幫我帶回了熱門團購美食 - 維也納牛奶麵包,理由是......他覺得我最近總是回訪老店,似乎沒什麼新題材好寫!切~想偷懶休息一下都不行喔,我每天的瑜珈之路也是走得很艱辛咧!


法蘭司蛋糕 (伊通店)
台北市伊通街32號
02-2502-8446
http://www.bakehouse.com.tw





維也納牛奶麵包,門市購買三條特價$120,魯兄總共買了六條。一條單價好像40多元,魯兄沒記,所以我也不知道XD



拿起來不算沉甸,透明包裝袋上標明了保存方法食用秘訣室溫下可存放兩天,置入冷凍庫可存放一星期,退冰30分鐘即可食用;如需加熱,建議將烤箱預熱至200度,放入麵包烤3-5分鐘。沒有烤箱如我,看來只能用電鍋乾烘囉~(千萬別加水啊!)



維也納牛奶麵包使用了特製的軟式法國麵包



常溫之下維也納牛奶麵包香氣明顯,我還忙著拍照時,魯兄就直喊香了。麵包外皮頗具韌性,奶油內餡嚼起來有些許沙沙感,應該是內含砂糖的關係;不會過甜也不會奶膩,整體口味恰恰好,香香甜甜挺討喜的!從冷凍庫取出解凍30分鐘後,外皮同樣有韌性,整體很有嚼勁,且多了些冰涼感;沙沙的口感仍存在,但會覺得吃到塊狀奶油~



順便拍一下剖面圖。維也納牛奶麵包雖有嚼勁,但比起我常吃的天然酵母麵包似乎少了點彈性,也就是嚼起來平板了些



以電鍋加熱乾烘,溶化後的奶油更加油亮動人,邪惡度大增!此時麵包外皮呈現酥脆,整體仍帶嚼勁;沙沙的口感則是完全消失,應該是砂糖受熱跟著融化了吧!


        或許是天冷的關係,我較愛電鍋加熱乾烘過的酥脆口感;魯兄則偏愛解凍後冰涼又沙沙的口感,因為他覺得加熱之後會多些油膩感。雖然維也納牛奶麵包的軟法麵包本體非我最愛,但因奶油內餡口味討喜,或許偶而還會想買來解解饞吧!魯兄,一切就拜託你了(挑眉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