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Q綿帶嚼勁的烏龍麵條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土三寒六我有印象,但這四個字經常讓我顛倒錯亂,永遠講不出正確的名稱XD。趁著這次寫食記,總算讓我搞懂了,原來土三寒六與製作烏龍麵條的鹽份息息相關,依照氣候的不同,的比例也要跟著調整,才能做出好吃又彈牙的麵條。也就是說,夏天時(),的比例是一比三;冬天時,()的比例就必須調整成一比六。這樣大家懂了嗎?不懂也沒關係,吃就對了!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1樓
02-2775-4611



土三寒六位在忠孝復興路口附近的巷子內,若非特地前來,通常我是逛不進這裡的。因為是臨時起意,正逢假日中午的熱門用餐時段,門口已經有一堆人等著候位了~XD



記得先填寫門口的候位單,當店內有空位時,服務人員會依序唱名。填寫時發現我們前面已有七、八組客人等待候位,希望我的肚子不要強烈抗議啊!



約莫等了15分鐘,輪到我們進場,速度比想像中快了一點。餐廳內的座位不大,一人一碗烏龍麵桌面就差不多擺滿了,可以說真的很日式嗎?



一目了然的彩色圖片菜單。其實我們在外候位時早已看好要吃什麼,趕緊把服務人員招來點餐~



上麵囉!我們點了大碗中碗烏龍麵各一碗。大碗中碗使用的鍋碗大小相同,差別僅在於烏龍麵條的多寡



魯兄點的大碗辛辣味噌王國烏龍麵$290辣度不低,魯兄竟然繼續加了七味粉~



辛辣味噌王國烏龍麵味噌香氣明顯,但少了點濃醇度。粗粗的烏龍麵條軟綿中卻帶著彈Q,即使吃到最後仍能保有彈性,口感還不賴!



辛辣味噌王國烏龍麵的主要配料是叉燒炸雞叉燒比一般拉麵店切得小片些,雞塊份量就表現得滿有誠意的!



很能吃麵食的我擔心小碗無法滿足,可是過完年太胖又不好意思點大碗,索性點了中碗王國烏龍麵$250+海帶芽$30,看起來還挺豐富的!小公主說過中碗女生應該吃不完,讓吃完還有餘力的我好害羞啊!<------果然不是女生,是歐巴桑XD



王國烏龍麵的主要配料也是叉燒炸雞湯頭鮮甜清爽,高麗菜清脆不爛,略帶軟骨的炸雞外皮酥脆但口味偏鹹,叉燒吃起來則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最後剩下了無法喝完的湯。一方面是因為失溫了,另一方面是湯中的炸雞浸泡太久,不但讓脆皮變軟爛,最後還致使湯頭愈變愈鹹。建議儘早將炸雞食用完畢會比較美味,除非你特別偏愛軟爛口感又喜歡重口味~


        雖然土三寒六烏龍麵條表現不俗,但因價格不便宜,魯兄也沒特別愛吃烏龍麵,下回若是仍需排隊候位,我想我們倆人寧可選擇更愛吃、價格也更親切的日式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