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攝影】小姪女妮妮的相片書~Hi! I'm Tiffany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最近幫小姪女妮妮拍了不少照片,正好我家老哥生日到了,靈機一動,乾脆將這些數位影像直接化為實體相片書,我就不信哪個爹娘不喜歡!會知道這個雲端印刷網其實是被摩艾寶貝兒帶壞的傳染的,只不過人家是體驗,我是自己付錢~囧。摩艾除了介紹過客製化桌曆之外,還製作過手機殼,並且很神奇的幫豬跳舞小餐館印製廣告面紙,印刷品質似乎還不錯,所以學人精也決定要來試一下!


雲端印刷網
http://www.cloudw2p.com
2012/6/30前有八折優惠http://www.cloudw2p.com/site/event/C04C/HappyMothersDay.php



我所選擇的相片書A4直式精美平裝書,內頁則是最基本的16頁+封面封底,並選用最厚的特銅200P紙張。因為印1本看起來好貴,所以我乾脆多印一本送給我家阿母,相信當阿罵的也會很開心,而且可以拿出去揚!



線上編輯器長這樣,很容易上手,不外乎就是用滑鼠按一按或拉一拉,想加文字再用鍵盤打一打。重點是記得上傳照片,不然沒東西可編輯喔!說實話,這不難,但排版挺花時間,還要小心眼睛脫窗!



封面我直接讓照片滿版,並加上簡單文字(字體大小與字型皆可自選);封底則是單張照片加上較多留白,底部還不忘打上Photo by Eva Tsai,姑姑我硬要參一咖就是了~



線上編輯器也提供了一些預設的版型背景插圖,可多多利用~


        線上製作完畢並完成訂購之後,可使用信用卡轉帳付款,付款後5個工作天寄出。不過大約只隔三天,新竹貨運就把成品交到我手中了,比預期還快。以下就是妮妮相片書的成果發表:


驚!這包裝外盒也太厚的吧!不過既然外盒是贈送的(據說是送完為止),也沒啥好挑的啦~



幸好盒內鋪了一層厚厚的海綿,因此不至於太空洞;裡面的相片書則是用透明塑膠袋包得好好的~



封面封底封面的色彩比我想像中要暗淡了些,果然螢幕與印刷多少還是有色差問題存在,但還可以接受就是了~



看看這厚薄之差,就知道包裝外盒大材小用了。好啦~我承認是我頁數做太少,第一次總是嘗試性質嘛~



Page 1,以妮妮大哭為主題。封面之後與封底之前皆有一張空白頁



Page 2~3,以妮妮來報到為主題



Page 6~7,以妮妮與把拔的大手為主題



Page 10~11,以妮妮在月子中心為主題



Page 12~13,以妮妮2個半月大為主題



Page 14~15,以妮妮喜歡旋轉音樂鈴為主題



不知道大家有沒發現,在第13頁有個小失誤插圖被照片蓋住了XD。這肯定是我重新調整照片大小之後,忘了移動插圖所致,也只能怪自己兩光囉!


       妮妮相片書採用的紙張質感與印刷品質都不錯,插圖背景的解析度也OK,沒出現鋸齒狀,可安心使用。除了封面亮度問題以及自己的兩光失誤外,似乎也沒什麼好挑剔的,老哥你就收下吧(硬塞~)!最後也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