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白頭蔡肉圓擔~坐在小圓凳上吃肉圓夠特別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最近因為參加部落客百傑活動,結識了不少參賽者,衰友爆肝護士肉圓就是其中之一。為何說她是衰友呢?只因我們一起衰進了美食決賽啊!唉~賽事實在拖太久,大家都快凍未條啦XD。不僅如此,她還讓一向意志堅定的我(?),在旅遊展內手滑滑很大(這事以後再提好了,現在不想面對),事後也只能讚美:衰友無敵。咦?!好像離題了,這篇並不是要幫衰友做什麼我愛紅娘單元(<---洩露年齡),而是要介紹清水一家獨特的肉圓擔啦!常聽清水的朋友們提起這家排隊肉圓,讓不是很愛油炸肉圓的我都止不住好奇心了。雖然才剛吃過午餐,非要魯兄帶我來嚐嚐不可。


白頭蔡肉圓擔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87號 (近清水高中)
營業時間:下午2點開始營業,賣完為止



白頭蔡肉圓擔沒有顯眼的招牌,更別提什麼裝潢了。簡單來說就只是在一間空屋前,放上一個肉圓擔子,然後屋內僅有小圓凳可坐;包括白頭蔡老闆,至少有三名工作人員。我們大約在開店不久後抵達,雖然排隊排得不算誇張,但也等了五分鐘才領到肉圓~



屋內擺放著一些小圓凳,領到肉圓之後就自己找個位子坐下來吃即可 (想站著吃也可以),什麼?桌子?並沒有喔!!!一群人蹲坐在小圓凳上吃肉圓的景象實在很逗有夠特別,但我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對著客人拍,只好拍幾張小圓凳意思一下~



在一旁等著下油鍋的肉圓們,一顆顆的看起來好Q啊!以前聽說一天只賣300顆,賣完就收攤,想吃也得靠緣分。現在生意那麼好,不知肉圓數量有無增減?





老闆將每顆肉圓分開撈起,仔細的把油瀝乾



肉圓一份$60(兩顆)



雖然我們只點了一份肉圓,但老闆還是讓我們分成兩碗裝;除了淋上以醬油為底的特調醬汁之外,還灑上了些許青蔥



為什麼要分兩碗裝?這樣魯兄才能毫不猶豫的加辣呀!



剛油炸好的肉圓皮很彈Q、嚼勁佳,但很不幸被刁嘴魯兄吃出了不喜愛的油味,這點讓他一開始就不能接受了。肉圓裡包有精實的瘦肉片,我吃不太習慣,但魯兄覺得瘦肉片OK~



當然也少不了豐富脆口又好吃的竹筍丁。吃完整顆肉圓,發現口中的蒜味還挺重的呢!應該是特調醬汁的效果~


        或許是吃不慣以瘦肉片為主的肉餡,總覺得少了一種你濃我濃的融合感;也或許是我本來就偏愛蒸肉圓,以及帶著甜味的醬汁,所以只能主觀的認為:白頭蔡肉圓並不是我的菜,但是它很特別就是了。此外,坐在小圓凳上捧著碗吃肉圓,也是一種難忘的體驗啊!






留言

  1. 新竹的肉圓也是油炸的
    內餡是紅糟肉跟蔥
    外頭還蓋個大紅印
    也是粉油的哩
    家鄉的味道

    回覆刪除
  2. 小涼推^^

    這完全是我的菜
    小涼不愛肥肉 只吃瘦肉
    只是不知道口味如何囉><
    坐在小板凳上吃 很有趣呢
    就像大坑上一樣 坐這小椅子喝魚丸湯一樣 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希望在大樹下、坐在小板凳上吃小吃^^

      刪除
  3. 哇~~真的是很特別咧XD
    炸的肉圓我們這比較少
    很想吃看看他的醬
    畢竟醬的口味影響也很大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愛帶有甜味的醬料

      刪除
  4. 坐在凳子上享用 真的特別有味道耶!!

    回覆刪除
  5. 都退出了~還寄信來邀請我們去當貴賓==
    真的是狀況連連的活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跟這活動認真就輸了XD

      刪除
  6. 推4
    罵丸攤小小一攤~(很像煮擔仔麵)這種古早味已經很少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麼特別才想來瞧瞧!

      刪除
  7. 這家店超酷ㄉ~
    是說這樣的古早味
    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美味...
    很多地方都必須要閉著眼睛模混過去!!
    要是我的話~ 我應該會選擇外帶,XD!

    回覆刪除
  8. vanessa推推
    哇..這個肉圓擔好有古早味喔
    現在台北幾乎都看不到這種攤子哩^^

    回覆刪除
  9. 坐在小圓凳吃
    這還真不常見耶 夠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還有點不好意思,想說站著吃就好

      刪除
  10. 好特別~我沒有吃過這樣的肉圓XD"
    去吃~ㄧ定很特別^^

    回覆刪除
  11. YYB比較愛肥肉 (難怪會胖)

    回覆刪除
  12. 我愛大蒜味!
    這樣坐在小圓凳端著吃好有古早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可能會喜歡這肉圓的調味喔!

      刪除
  13. 女王推
    坐圓凳上吃感覺很特別喔
    價格不便宜
    而且還滿小顆的

    回覆刪除
  14. 小仙推
    蒜味耶
    那是小仙我的菜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比較害怕蒜味太重
      可能前世是吸血鬼

      刪除
  15. 我印象中它加的不是蔥,而是大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上網查了一下
      大多是講蒜味醬油+蔥
      有機會再問老闆好了
      蒜味很濃無誤!

      刪除

  16. 肉丸一直也是我的愛
    但是我也很害怕那種有油味的
    顆顆
    所以還試吃蒸的好

    回覆刪除
  17. 推推~
    這家的肉圓好古早味唷!!
    比起蒸的肉圓用炸的都會多了古香氣~
    而且我喜歡有包筍的肉圓!!^^

    回覆刪除
  18. 這肉圓好小好貴喔!
    不過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下次我也要去清水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吧去吧!促進清水經濟!

      刪除
  19. 真的很少遇到以瘦肉片做餡的肉圓ㄟ
    還真是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這麼覺得
      但魯兄說他以前到的都這樣(他有那麼老嗎?)

      刪除
  20. 這個肉圓根比平常 的好像小了點事嗎@@?
    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感覺?

    回覆刪除
  21. 推推,這小肉圓好可口好彈牙,改天也要去彈個牙^^

    回覆刪除
  22. QQ巴豆妖
    好可愛的肉圓

    回覆刪除
  23. 推~
    好特別的肉圓攤,
    小巧的肉圓好迷人喔!我超愛吃肉圓的啦!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擔子就覺得很有古早味~

      刪除
  24. 小圓凳好特別喔
    蝦蛄好幾年沒吃肉圓
    以前常吃 吃到有點怕怕內
    恭喜Eva進入百傑
    蝦蛄飄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等到想吃的時候再吃肉圓
      才會更顯美味^^

      刪除
  25. 出去慶祝父親節
    餐廳被我家老爺嫌的要死
    這家是朋友建議了四個月的餐廳

    回覆刪除
  26. 上面是我啦!

    老爺看到肉圓說這樣才好吃!

    十月初他要回台灣, 現在還不知道要把他放那裡...

    我問他要不要跟我出國玩? 他說去京都! 找了機票在關西停再回台北, 貴了400-700.
    跟他說停東京比較便宜, 一點興趣都沒有...

    嗯... 把他送去環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爺比較有文藝氣息
      不適合血拼吃美食的東京啦XD

      刪除
  27. 這間,好像近期的番茄兄弟有去採訪過呢!
    我喜歡瘦肉的肉圓,重點也不一定是它的滋味,比較想感受一下這樣的場景環境。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瘦肉的話,搞不好你會愛上它喔!

      刪除
  28. 真是的!
    我還跑到新竹城隍廟吃肉圓,
    不知要吃哪一家,
    隨便選一家,
    不好吃呢!
    下次一定先做好功課!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功課也只是參考用
      實際吃過才能知道自己喜不喜歡

      刪除
  29. 推22
    肉圓看起來好可愛
    坐著小圓凳吃感覺好特別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天氣不要太熱就好囉^^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