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Saladay誠品敦南店~個人化生菜沙拉,新鮮澎派又開胃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這兩三個禮拜,我除了每天在目前的會館持續練習瑜珈,同時也使用團購券,再度回到先前的瑜珈小教室,與老同學、老老師(?)共同揮汗練習,但近雙倍的練習量(對~我是變態自虐狂),讓我隨時處於失水與爆餓的狀態。這一日在小教室上完課,我的瑜珈仙女老師Yiyi正好聊到敦南誠品樓下新開了一家好吃的生菜沙拉吧,擇日不如撞日,我們立刻約好當晚練習結束後,一同前往Saladay攝取水份多多、份量也多多的健康晚餐!


Saladay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 (誠品敦南店B2)



Saladay位在誠品敦南店B2的美食區,目前仍在試賣中!可是試賣好像也沒有比較便宜,聽Yiyi說持誠品卡可享九折



Saladay的沙拉分三種:大沙拉(綜合生菜+5種配料)$160中沙拉(綜合生菜+4種配料)$140鮮熟食(香料米麵+4種配料)$180,價格不算便宜。無論選擇哪一種,基本料都是綜合生菜



配料分為冷食區熱食區。此為冷食區,有玉米粒柑橘秋葵菇菇甜菜根橄欖番茄、......記不住了XD,還有好幾種沙拉醬可選擇;熟食區我就沒仔細看了,只記得也來吃過的Lynn老師特別推薦南瓜,我就很乖的選了南瓜!<--- 真是聽話的好學生



前面的客人不知是點了大沙拉還是中沙拉,只見服務人員取出一盒綜合生菜倒進一個大盆子,然後加入客人所選的配料沙拉醬,搖一搖拌一拌再倒入盤中,沙拉就完成囉!



輪到Yiyi選料了。由於她正處於爆餓狀態,因此決定點鮮熟食,並選了香料通心麵為主食



鮮熟食主食配料綜合生菜是分開擺放的,並非全部攪拌在一起。印象中Yiyi配料好像選了炒菇炒四季豆普羅旺斯(炒甜椒與洋蔥)、以及玉米粒沙拉醬則選了溫油醋醬。後來偷吃了一口香料通心麵,口感QQ的,好像還有小茴香的香氣



嘿嘿~服務人員正做我的中沙拉,那坨黃黃帶有黑點的沙拉醬是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醬喔!永遠離不開果酸就是了~



攪拌完成後的個人化中沙拉,最後還附上一小片麵包



你看你看,是不是豐富美味貌?!!缺水時來一大盤沙拉真的很合適,有美女陪吃陪聊食慾更佳呢!<--- 這是後悔點大沙拉的意思嗎?



我選的配料柑橘菇菇南瓜秋葵。無論是綜合沙拉配料,新鮮度、口感、甚至是香甜表現都很棒,尤其帶皮南瓜甜甜綿綿不軟爛,果然讓我很喜愛!是說......這一整盤還真挑不出我不喜歡的地方呢!愛屎它的新鮮酸甜爽口感~



吃得正高興時,鄰座來了一位小姐、端來一盤主食為香料飯鮮熟食,吼~看起來也好美味喔!我突然職業病發,問她能不能讓我拍張食物照?還好沒被當成神經病,而且小姐還很熱情的問我們要不要嚐嚐看呢?!幸好我的病情尚未嚴重到搶人美食~



其實我們也有點飲料,只是忘了拍XD。Yiyi點了冰梅瑪黛茶$45,我則選了桑葚瑪黛茶$60,兩種皆屬有顆粒感的果粒茶,微酸微甜很清爽,也是不錯的選擇!<--- 事實上是我們都渴了!


        據說Saladay本店在南京東路上,經營模式與誠品敦南店美食區不同,沙拉菜色是固定配好的,但多出了法式蛋捲帕尼尼(Panini)法式薄餅...等熱食,而且還有單獨的店面,有機會也想去見識一下。不過我覺得敦南誠品美食區的個人化沙拉頗具特色,可以擇其所愛,吃起來也更爽快!很適合吃素的朋友喔!謝謝Yiyi又讓我發現夏日好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