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試吃】香港永南食品公仔麵~鮮蝦雲吞味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依照我懶惰的個性,實在不太愛寫需要下廚的試吃品,一方面是自己廚藝很兩光(簡直是毫無廚藝),另一方面是邊煮還得邊拍照,真的有夠忙!可是這個香港正宗公仔麵卻讓我好奇的要死,就當做煮泡麵,我想......應該還應付得來吧!但人生並非如此順遂(嘆),眼見專業廚娘Claire砸料不手軟的YYB,陸續煮了豐富澎湃太過分的華麗公仔麵之後,我當下決定做自己(?)......也就是......簡單煮煮就好(立刻棄守)!不過雖說廚藝拚不過人家,我還是努力煮、認真嚐了三回合喔!


香港永南食品 公仔麵
進口代理商:七味之友
販售地點:
網路
- PChome、7-net
實體 - 新光三越百貨超市、HOLA、佳瑪、惠康超市(大葉百貨、板橋、新竹)、SOGO(台北、新竹、中壢)



公仔麵可說是香港速食麵的代名詞,原為香港永南食品所推出,因其包裝上的公仔圖樣而得名,在香港茶餐廳處處可見。之後雖有其他速食麵品牌陸續推出,但香港民眾仍習慣統稱為公仔麵。這次收到的試吃品即為永南食品製造的公仔麵,為何我會這麼有興趣呢?就很想拿同屬國民食品的港仔公仔麵來和台式煮泡麵比一比嘛!台式煮泡麵可是學生時代經常陪伴我的好伙伴呢!<--- 因為只會煮這道XD



一大箱試吃品內含鮮蝦雲吞味公仔麵*2麻油公仔麵*1雞蓉味公仔麵*1,總共四大包,每大包內還有五小包喔!





我的指定試吃口味鮮蝦雲吞味公仔麵。包裝上的產品圖當然僅為示意圖,因為裡面並沒有鮮蝦大雲吞。上網查了一下價格,目前7-net的標價為5包入原價$110,特價$89,提供大家參考~



感謝廠商提供這張烹煮步驟,不然我恐怕會用煮泡麵的方式來煮公仔麵~



小包裝內就是麵條外加一包粉狀調味包。打開調味包時傳來一股熟悉的味道,想了很久終於想到:這不就是鱈魚香絲混合蝦味鮮的香氣嗎?!




盡量依照廠商提供的烹煮步驟試煮中~

烹煮步驟參考如下:
1. 將水(約500ml)放入鍋內煮沸
2. 水滾後,將公仔麵放入沸水中煮2~3分鐘 (此時請勿加入調味包)
3. 撈起麵條浸泡於冰水中1分鐘,可增加麵條Q彈度(此步驟可省略)。因為家裡冰箱有製冰功能很方便,所以就來試一試
4. 將公仔麵從冰水撈出,並放入已加入調味包的碗中
5. 在碗中加入沸水
6. 整碗均勻攪拌後,加入自己想吃的配料(不加也沒關係),即可食用囉!





第一回合鮮蝦餛飩+青菜+蝦雲吞味公仔麵。既然是鮮蝦雲吞味,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買鮮蝦餛飩當配料,煮出來味道果然很搭,可惜煮太差,整體看相不良,拍拍局部照就收工了~







第二回合客家鮮肉餛飩+青菜+蝦雲吞味公仔麵。這次煮出來的整體看相好一點,可惜當天只買到帶有甜味的客家鮮肉餛飩,實在不如鮮蝦餛飩來得對味。話說......我煮的半熟蛋有沒有很誘人啊?!<--- 硬要提一下就是了~



第三回合:僅有青菜+的基本款蝦雲吞味公仔麵。這樣煮又快又方便,卻也不至於太單調~


        鮮蝦雲吞味公仔麵麵條比起台式泡麵更耐煮、口感更Q彈,麵香也略勝一籌;湯頭調味算是溫順卻不失大海味,可是我和魯兄都覺得台式泡麵的調味似乎更為刺激迷人,較能誘發食慾。台港速食麵各有特色,或許下次可以將台式調味包拌入港式公仔麵條試試,這樣會不會很天才咧?!至於撈起麵條浸泡於冰水中1分鐘此一步驟,我覺得可以省略,因為麵條Q彈度差異性實在不大,速食麵就是方便就好嘛!!!



雖然我也很想分享麻油公仔麵雞蓉味公仔麵的試吃心得,不過光是鮮蝦雲吞味公仔麵就夠讓我手忙腳亂了,有機會再回來補充囉!



72 則留言:

  1. 哈哈 不能和他們兩個比啦! 他們是pro級的>/////<
    Eva的 看起來也好好吃阿~~ 我愛半熟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拉拉的安慰
      我到底為什麼要參加這個試吃活動?!>"<

      刪除
  2. 我想要來一碗沙嗲牛肉公仔麵~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自行前往茶餐廳點一盤!謝謝!@_@"

      刪除
  3. 鮮蝦雲吞麵看起來好贊啊

    加上那顆蛋蛋蛋!!!!!!

    好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讚嗎?感謝Irene的捧場^^

      刪除
  4. 還去找來鮮蝦餛飩作配料真是太猛了
    這不知有沒有香港這種麵
    特有的蝦米湯頭風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廚藝兩光也只好找捷徑XD
      有蝦味,但不確定是不是你說的那種

      刪除
  5. 我現在看了會想去小七買泡麵吃
    台風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麵還是比較方便
      這個還得用煮的

      刪除
  6. 推3
    eva可以給我來一碗嗎?

    回覆刪除
  7. 阿~~尖叫!我去香港就是忘了吃公仔麵阿~
    好想吃看看道地的公仔麵唷@@
    跟台灣口味不知道差別如何
    台灣泡麵真的很容易煮到爛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仔麵比較耐煮
      不過當然也不能一直煮
      麵條QQ的還不賴

      刪除
  8. 阿...
    對阿 我先看到claire發的這篇文章
    不過音樂用料不同 所以看起來視覺不一樣 但是感覺都很好吃!!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因為我們體驗不同的口味
      而且,claire的廚藝太好了啦!

      刪除
  9. 推~
    那麵條我喜歡
    看起來就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等我拍完照再吃
      也不至於太軟爛

      刪除
  10. 很適合颱風天享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颱風天我還是出去吃了^^"

      刪除
  11. 哇 eva的蛋看起來好美味ㄚ~ (配合度很高)

    回覆刪除


  12. 上述所指名的兩個,都是大師級的人物阿!
    像我煮東西不過就是圖個溫飽而已!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不想太難看啊
      不寫文我也是亂煮一通XD

      刪除
  13. 推7
    EVA煮得感覺也很好吃
    像我不會煮的
    遇到這種要烹飪的
    都謝謝再連絡XD

    回覆刪除
  14. 看起來好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煮的一定要說好吃!

      刪除

  15. 明明就很好吃啊~~~半熟蛋用麵條沾來吃~~超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煮麵喜歡放兩顆蛋
      一顆煮半熟,另一顆打成蛋花
      這樣就有滿滿的蛋香啦!

      刪除
  16. 推~
    看起來好好吃
    百貨有賣我可以衝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格不算高
      值得一試
      不然好奇殺死貓,哈哈!

      刪除
  17. 推~那碗沙嗲牛肉公仔麵看起來也太讚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嗲牛肉公仔麵?沒有這項啊XD

      刪除
  18. 剛好颱風天可以派上用場ㄟ!
    話說還沒吃過公仔麵
    想去買一款來吃吃了啦
    被你們燒到

    回覆刪除
  19. 有(狂點頭)
    主婦妳的水波蛋真的很誘人~~~~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如果有這一碗雲吞味公仔麵
    就不會空虛寂寞覺得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我可是每天在家都熱屎了
      很想開冷氣啊!

      刪除
  20. 推~
    吼!我應該直接跟妳索取煮好的成品回家,
    而不是拿回去給小魚胡搞,哈哈~

    回覆刪除
  21. 推~~
    EVA的手藝也很好啊
    煮出來的跟麵攤其實沒兩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樣講我會被麵攤追殺的XD

      刪除

  22. 好豐富的一碗麵
    看的我肚子都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忽然也餓了起來~囧

      刪除
  23. 我也想要來一碗EVA的鮮蝦餛飩麵啦!

    回覆刪除
  24. 回覆
    1. 我也是,宵夜時間到了XD

      刪除
  25. 推推~
    我餓了~
    看得我覺得現在來去煮泡麵了!!
    感覺這款麵條應該不錯耶~
    下次來買買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因為好奇才想體驗看看^^

      刪除
  26. 超美味 超美味的啦~
    eve已經很棒棒了~

    回覆刪除
  27. 這公仔麵好特別喔 看到加上蛋跟其他配料超吸引人.....好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加配料,看起來會比較單調
      只好搞剛一點XD

      刪除
  28. 這包泡麵~沒有吃過耶~XD"
    看起來真清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用煮的,不是用泡的喔!^^

      刪除
  29. 好特別唷~看了超想吃得!
    看完真的會很想吃泡麵XD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是食慾刺激文!XD

      刪除

  30.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不過香港人好愛說公仔
    到底公仔麵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內有說明喔:因其包裝上的公仔圖樣而得名

      刪除
  31. 蓉蓉推
    現在快中午時間居然給我看這篇
    好餓喔
    雲吞裡面蝦子飽滿耶

    回覆刪除
  32. 感覺麵條跟普通泡麵好像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33. 看起來不會輸給日本的拉麵包..肚子都餓起來了,下次想買來試試!

    回覆刪除
  34. 小涼推^^

    在家也可以享受到公仔麵
    店家的頭腦動的有夠快
    我也要來去購買 試試看 品嚐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涼一定可以煮得比我好吃^^

      刪除
  35. 好好吃的感覺

    回覆刪除
  36. ㄏㄏ~~推一咕
    真的~我也超佩服能夠邊煮編拍ㄉ大大
    太強ㄌ~~要是我可能要翻鍋ㄌㄅ~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