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試吃】GOOBUR谷堡加州餐廳~牽絲起司薯條塊,燒鍋太犯規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怎麼樣?首圖是不是很邪惡啊?!即使知道這個邪惡度爆錶的壞東西,恐怕將是導致我肥肉增生、體重攀升的元兇,我還是義無反顧的前來谷堡試吃,因為實在很想弄清楚這個據說在美國常見的Skillet燒鍋,到底能夠激發出什麼樣的熱量美味,愈是奇妙、愈是讓我想不通的食物,就愈是莫名的吸引我。後來我才想通,要能持續寫文,好奇心絕對不能少,所以......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推眼鏡)!


GOOBUR谷堡加州餐廳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9號1F
02-2711-1552
http://www.facebook.com/GOOBUR









上回來訪時,一群人被安排在二樓用餐區,老實說對一樓用餐區沒什麼印象;這次被安排在一樓用餐,正好補拍環境。可愛又喜歡畫畫的公關美眉Irene再度負責接待我們,一回生二回熟,這次差點聊到地老天荒 <--- 不好意思,大嬸話比較多!隔壁桌還剛好坐了攝影大師山藥拔一家,嘿嘿,終於拿到他相機造型的名片,可是一見到他,我就忽然得了不會拍照的病!!!



谷堡不止推出新菜色,連菜單都整個換新了。封面上的胡桃鉗娃娃正好與谷堡隨處可見的實體胡桃鉗玩偶相互呼應~

        本次體驗內容包含Skillet美式燒鍋起司料理(烤牛肉燒鍋起司培根雞肉燒鍋起司香腸火腿燒鍋起司任選一)、早午餐任選一、每日湯兩份、飲料任選二、以及一份指定甜點香蕉奶油派。在所有異國風味料理中,皆可選擇單點套餐套餐包含每日湯單杯飲品(可加價升級)與自家手工甜品




每日湯番茄蔬菜湯。酸濃料多,除了蔬菜,還有像是培根的肉感喔!



早午餐所附的新鮮蘋果切片,甜美又清脆,應該是現切的;此外還有一小杯葡萄柚汁,與上次是提供的柳橙汁不一樣



早午餐烤雞腿排歐姆蛋套餐$420,單點$280。豐盛的一盤中包括了歐姆蛋烤雞腿排生菜沙拉馬鈴薯泥(或可選脆薯)以及吐司(附果醬奶油)



新鮮的生菜上淋上了甜甜、開胃又可口的義大利芥末醬





噗~切開歐姆蛋讓蛋液流出的邪惡爛招步數又出現了!不過請放心,拍完照之後,我就毫不浪費的舔光吃光了,外熟內生、蛋香濃的歐姆蛋,可謂經典不敗款啊!



照理說愛吃薯條的我們應該會選脆薯才對,但聽說另外一道主菜燒鍋已內含不少薯條碎丁,才會策略性選擇了馬鈴薯泥,搭配蘑菇醬吃起來不會太膩。但下次我還是想點脆薯耶!<--- 肥死我好了!



我不得不稱讚我的助理魯兄愈來愈專業了,不但偷吃已經可以不留痕跡,轉眼間已分切好歐姆蛋雞腿排,讓我叉子一插即可直接塞入口中!不過愈是稱讚他,他屁股就翹愈高,居然還問我怎麼沒人舉辦部落客"助理"百傑比賽呢?



重頭戲上場!這就是我所期待的Skillet美式燒鍋 - 烤牛肉燒鍋起司套餐$420,單點$280。還真的是一鍋耶!燒鍋上方的蛋可選太陽蛋或炒蛋,依我拍照的龜速來看,點太陽蛋恐怕會曬傷直接變熟蛋,因此選了炒蛋,不過半熟炒蛋的水嫩感也是迷死人不償命,其中還點綴了紅紅的番茄小丁~



炒蛋下方有5~7分熟的骰子牛肉,以及蔬菜類的青椒洋蔥洋菇,然後底部還藏著Mozzarella起司薯條碎丁。此時還看不到起司薯條碎丁,心裡不禁犯嘀咕:這樣哪有邪惡啊?!



公關美眉Irene看我拍到有點欲罷不能,在一旁都快急死了,因為這道菜有個重點:必須儘快攪拌,儘早享用!當時我還搞不懂為什麼?



吼~看到攪拌時起司牽絲的犯規模樣,食慾突然爆增了起來烤牛肉燒鍋起司的鹹度主要來自於Mozzarella起司,不過整個混著吃卻沒有過鹹的問題,尤其青椒洋蔥口感清脆且帶水分,注入一股清爽感;骰子牛肉好嚼且帶有肉汁,一口大小剛剛好;正常情況下的薯條碎丁應該具有炸物的酥脆感,但是,我把它悶太久了,所以,薯條碎丁已經變軟,與起司融為一體了XD!<--- 我的錯!!!





如果覺得蛋膩感太重,谷堡很貼心的提供番茄醬Tabasco辣醬解膩。其實我並不覺得膩,不過加點番茄醬也挺可口!而嗜辣的魯兄則覺得將Tabasco辣醬改成辣椒粉會更好!警語:燒鍋食用過量,請自行想辦法消耗熱量!



飲料草莓思慕昔$160(左)與胡椒博士$80(右)。雖然我很懷念好喝的調酒谷堡米蘇,但基於人道考量,還是點了與上次不同的飲料。草莓思慕昔如同草莓奶昔冰沙般,甜中帶點微酸,比我預期的爽口很多,原先還擔心會有奶膩或甜膩感呢!不過要記得趁冰喝喔!魯兄則是點了汽水類的胡椒博士,我不得不說,美式食物還是與汽水比較搭!



香蕉奶油派單點$280,或四人同行消費套餐即招待一份



從上而下分別為:淋上焦糖醬香草冰淇淋、表面有香甜焦糖的香蕉切片、以及烤得熱熱酥酥的派皮底座派皮底座還暗藏玄機,裡面有白巧克力奶油餡喔!





香草冰淇淋和著派皮底座一起吃,變得溫熱滑順,也不會甜死人不償命,邪惡度不如想像;紮實的派皮難免受冰淇淋滋潤而變軟,但外圍酥脆度依舊。雖然我不是甜點控,也不是香蕉咖,但四人同行消費套餐即招待一份香蕉奶油派,還滿值得的喔!



無論白天或夜晚,大紅色的谷堡就是異常搶眼!


        雖然這次浪費了不少時間在拍照上<---哪次不是這樣?但燒鍋的熱度頗為持久,讓我得以享受溫暖美味<---這是重點嗎?!之後我還想吃培根雞肉燒鍋起司,而且一定會記得快速攪拌、感受薯條碎丁的酥脆度。8/10起,每週五到谷堡用餐,燒鍋料理單點或套餐一律半價優惠,這個我要記下來才行,希望到時候有人陪我去,不然.....可愛的Irene美眉陪我吃好了谷堡我們下次見!


相關文章:

2011.12.29 【試吃】GOOBUR谷堡加州餐廳~主廚特調醬料變化多多






53 則留言:

  1. 推~
    牽絲起司也很犯規,
    不過很多人不了解拍照的人,
    一定要把照片拍好的堅持…
    就算最後冷掉也甘願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很希望可以拍出好照片與大家分享啊!

      刪除
  2. 燒鍋太超過了!!!!最後的甜點也好吸引我
    我要趕緊排時間上去享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禮拜五我可以陪妳吃,哇哈哈!

      刪除
  3. 看了YYB都想立馬噴去吃~

    回覆刪除
  4. 推~
    我不依啦!
    妳拍得這麼美,我們怎麼辦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我並沒有拍得很滿意
      因為我看到山藥拔就得了不會拍照的病!!!

      刪除
  5. 推5
    真的是太邪惡了~~
    為了它我努力運動甩熱量也願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願意!!!我們一起努力XD

      刪除
  6. 推~也太好吃了吧!
    真棒真棒~

    回覆刪除
  7. 推7
    逼逼..犯規啦..首圖也太邪惡了吧

    回覆刪除
  8. 蓉蓉推8
    牽絲真的很過份
    但最過份的是雞腿排那道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雞肉口味的燒鍋也是雞腿排喔!
      下次我想吃~~~~

      刪除
  9. 推9
    還好我拿著起司小羅宋.吃咬邊看這篇~
    不然每次看妳的文~我都好餓好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自己的意志力似乎還挺堅強
      像我現在就餓得不得了
      也只能喝無糖綠XD

      刪除
  10. 歐~~
    那個起士的牽絲真的太犯規了啦,
    怎麼可以看起來那麼好吃>///<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司牽絲還真的要拍快一點
      不然會愈來愈難牽~

      刪除
  11. 好期待喔!!!!
    還有那燒鍋我好想買XD
    (irene:怎麼我每次去都想買人家餐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結果妳這次買了多少回家?XD

      刪除
  12. 瑋小姐推11~

    烤牛肉燒鍋起司有燒到瑋小姐~
    起司牽絲看起來口水真的會直流....
    谷堡的外觀看起來也好特別^^
    大推推~~~

    回覆刪除
  13. 喔~看起來真的不錯的樣子

    第一張就讓我食指大動了~

    推一個啦~~~

    回覆刪除
  14. 那牽思太犯規了~~下午茶餓了==

    回覆刪除


  15. 犯規犯規!!首圖大犯規啦!!!!!!牽絲成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啦,習慣就好(喂!)

      刪除
  16. 牽絲~~牽絲了~厚~~光這一份就有幸福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肉有起司,應該可以滿足妳^^

      刪除
  17. 哈哈和eva聊天好開心喔>/////<

    找我吃嗎呵呵(羞)
    超樂意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正在回覆留言
      看到照片差點把自己給餓死XD

      刪除
  18. 推!
    看起來太邪惡了 太美味了
    真是圖文俱佳 引人垂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可不能常吃
      但又會好想吃(為難)

      刪除
  19. 推推~
    首圖真的太邪惡啦~

    回覆刪除
  20. 推文:19

    祈求在這農曆七月的季節裏,保佑我們大家都能一切平安,諸事大吉,萬
    事如意,永保安康

    回覆刪除
  21. 香蕉奶油派感覺很特別
    雞腿排我也喜歡
    女王推

    回覆刪除
  22. EVA拍的看起來都好好吃阿...
    而且都是特色餐廳
    胡桃人好可愛耶!!
    推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特色的餐廳與食物
      拍起來、寫起來比較有感覺啊^^

      刪除
  23. 推23 +讚15

    媽阿~半夜看到這篇...口水流不停

    好犯規的一餐!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4. Dr.Pepper 好喝。那燒鍋看來很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汽水配美式餐點讚!

      刪除
  25. 推~
    我得時間還搞不定~~~~~喔!!看來真得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谷堡最近生意也很好
      就慢慢來吧!

      刪除
  26. +26
    那個牽絲的起司真的很讓人銷魂耶
    好想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都有邪惡的一面,哈哈!

      刪除
  27. 哇呵呵~~~~~~~~~~~~~~(流口水

    回覆刪除